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三九)

三九

(229)

哑巴张的毛病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云彩只给他做个了最基本的血检,就知道了个大概。这小姑娘是个嫉恶如仇的,悄悄把吴邪拉到一边,严肃着小脸问:“张大哥是被什么人害成那样的?他的病需要静养,别看表面上他比常人要厉害,其实是在烧寿命。”

吴邪对云彩这姑娘有些感激,毕竟是陌生人,哑巴张那样子一看就知道是带着麻烦的人物,但是小姑娘半点没顾忌:“他有仇家,以前一直疲于奔命,而且也没人关照他……还是认识了我,不然还不知道以后会死在哪个犄角旮旯里。”

云彩赶紧呸呸呸:“别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张大哥不是已经遇上了你?吴哥,我有个法子可以调理,不过见效很慢,而且有一味药我手上也没有。”

云彩是瑶族人,集中西医和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于一身,是得了盘马真传的。她说有方子,那就一定能治,吴邪当然无所谓见效快慢。

“还差什么药材?我可以想办法。”

云彩就去书房翻出了一本泛黄的手抄图本,找到其中一页,指着上面的植株告诉吴邪:“就是这个,只有西藏才有,藏海花。”

 

(230)

在这个避世的小瑶寨里,似乎外面的种种麻烦事都不曾发生。吴邪拉着哑巴张出去散步,还不忘带上自己的相机。

胖子有心去接近云彩,就挎了个小竹篓跟着小姑娘去采药,云彩年纪小,没想那么多,只觉得有人做苦力也挺好。

瑶寨不远处的山坳里有个小湖,真的很小,要吴邪来说,这只能算是个小池塘。不过水很清澈,蓝绿色的水面清清楚楚倒映着四周的山景,还有两三只野天鹅戏于水中。吴邪心情放松,蹲在水边一块大石头上拍照,哑巴张就站在他身后,时时注意着防止人不小心落水。

吴邪拍完照,把照片一张张翻出来给哑巴张看:“小哥你看,我拍的,可惜来的时候太急,镜头只带了一个,如果能换成超广角或者长焦就更好了。”

哑巴张不懂摄影,在他眼里吴邪拍的所有的照片都很好看:“以后我可以再陪你过来。”

吴邪惊喜地问:“真的?”

哑巴张轻轻点头。

吴邪顿时笑开,勾着哑巴张的手指,靠过去给哑巴张一个轻轻的颊吻。

 

(231)

杭州,老九门所有当家齐聚,还要加上二、三代几个成气的小辈,一间书房坐得满满当当。

霍秀秀没有正经椅子坐,就搬了把小板凳坐在二月红脚边,二月红手里拿了一个干果钳,夹了核桃,一会儿给霍秀秀嘴里喂一个,一会儿又给坐在他右手边的解雨臣喂一个。

霍仙姑看霍秀秀这么不成样子,就骂她:“你二爷爷自己没吃,就尽给你两个夹了。不会自己动手啊!”

二月红笑着摆手,又夹了一个核桃塞给霍秀秀:“哎呀,小孩子爱吃零嘴嘛,我手上没事做,不打紧的。秀秀头发长得好,要多吃核桃好好保养的。”

张启山干咳一声:“咳嗯!说正事吧。老张家那边交给小邪,现在说说我们自己的事。”

吴老狗抱着小白狗三寸丁,慢悠悠地开口:“二白这回从美国回来,是个什么情况?”

吴二白面对一众长辈也丝毫不见弱势,抬手虚扶一下眼镜:“军火和其他违禁品的路线都转出去了,只剩下陈伯伯手里的白货。”

陈皮阿四揉了揉额角,无可奈何地说:“我死遁。正好把我家丫头吓回家里来。”

吴三省:“好好好!”说完就被吴老狗和吴二白同时横了一眼。

 

(232)

吴邪在小瑶寨里住的是一栋小木楼。这是云彩给他找的,位置通风都特别好,有上下两层,不过只有一间卧室一张床。哑巴张的意思是,他和吴邪到底没有结婚,所以他可以和胖子挤云彩家的小客房,结果吴邪没说话,胖子先不答应。

胖子压低了声音对哑巴张说:“小哥,你有点眼色好不好,你有了老婆我还没有啊,你就这么狠心看胖子我打光棍?”

哑巴张不赞同地看了胖子一眼,又看了云彩一眼。云彩着实年纪太小,还只有十七岁,西南边的少数民族女孩子,个子也小,头上还戴了一个大帽子,越发衬得脸蛋没有巴掌大。

胖子分明从哑巴张眼神中读出了禽兽二字。他脸色一板:“小哥,别这么看我,胖子我能是那种人么!我就是打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主意,小哥你可不能不帮我。”

吴邪就在一边乐不可支,凑在云彩耳朵边卖队友:“云彩,你是个omega,干嘛要装beta啊?”

云彩给吴邪递了一块米花糖,自己也吃了一块含在嘴里,甜得眉眼弯弯:“因为我阿爸和师父说,这世上乾人没一个好东西,靠不住,让我以后找个常人过日子。”

吴邪特意大声“哦”了一声,笑看胖子苦脸。

 

(233)

云彩和吴邪两个人并排坐在小湖边,一个洗衣服,一个就拍照,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

吴邪:“云彩,你不想出去看看?这里生活挺艰苦的。”

云彩:“小的时候跟阿爸出去过几次,也没什么意思。大城市就是人多车多楼多,空气差得厉害,什么乱七八糟的味道都有。我还是喜欢寨子,周围都是认识的人,风景也好。”

吴邪:“那你长大了怎么找对象?我住了这么多天,都没看到这寨子里有和你配得上的。”

小姑娘还不那么讲究,没觉得谈论自己的婚嫁有什么好害臊的:“那隔壁还有好几个寨子。达努节拜密洛陀祖娘的时候,可以在庆典上相看。总会有人来爬楼的。①”

吴邪:“瑶族的相亲啊,我也想去看看,就是时间不对,真可惜。”

云彩:“你去看什么?张大哥不会吃醋啊?”

吴邪:“我倒是想看他吃醋呢,木头,啊不,简直是石头一个。”

 

(234)

陈文锦两眼又红又肿,把辞职信放在席博士办公桌上,闭了闭眼,缓解了一下两眼的酸涩,哑声说:“我父亲,去世了,我想回家看看,暂时可能不能参与工作,所以申请离职。”

席博士把辞职信拆开,从头到尾读了两遍,然后把信搁回桌上:“我可以批准。但是还是想问,文锦,真的只有这个理由?”

陈文锦低头想了很久,才摇摇头,抬起头直视席博士的眼睛:“我未婚夫说,这次回去会和我完婚。”

“你,要嫁人?”

陈文锦坚定地说:“是。”

“那当初,是谁说一辈子不靠alpha?你要明白,你是做过手术的。”

陈文锦:“他不介意。博士,其实我也是刚刚才明白,结婚并不是意味着我就要靠着别人,而是和另一个人一起分享。如果一直是一个人,那我就算得到再多成果,也没有人和我一起高兴,这样又有什么意思呢?”

席博士微微笑了:“文锦说的很对。你也遇到了很好的人。”

 

#①瑶族的传统节日和传统婚嫁习俗,百度来的#

#邪帝已经要养成出来了,看不看得出来?#


评论 ( 30 )
热度 ( 7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