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二九)

二九

(169)

眼看着阿宁他们直接朝着三圣山行进,叶成倒是先提出疑问:“那他们怎么能直接走?闯关?”

顺子:“多半是准备先从边防弱的的地方越境,然后从朝境内绕过去。”他也不用别人问,就直接继续说,“但是我们不能跟着他们的路线走,物资不够。他们敢走那条路,估计是早就有准备。”

陈皮阿四接过望远镜,把三圣山周边都仔细观察了一遍,然后问顺子:“那旁边的那座小峰,能不能带上去?”

顺子都不用望远镜就知道陈皮阿四说的是哪座峰,他点头道:“能,那是小圣山,这么走过去,一天能到。”

陈皮阿四:“那好,我们就先去那里。”接着他又把大风水“群龙座”的说法讲了一遍,其实主要是说给吴邪听。

结果说完,就看见吴邪还是呆呆地看着之前阿宁的队伍驻扎的营地,也不知想了些什么。

 

(170)

在小圣山扎营休息之后,吴邪因为实在睡不着,就独自来到营地外不远他们先前找到的温泉处,把脚泡在温泉里默默发呆。他想了很久,还是想不通闷油瓶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什么叫做“不是好人”?是字面意思,又或者是想表达一个隐晦的暗示?

如此胡思乱想之际,没想到手机突然来了信息。

吴邪的手机是改装过的,信号接收力比这里所有人的手机都强,他打开信息一看,居然是一张国家地图,地图上还标出了几个坐标,分布于大江南北,乍一看各个坐标之间是毫无关联的。不过吴邪学建筑,在风水上还是略有涉及,他把坐标连起来一看,分明就是一个大龙脉。

“阿邪:我刚刚查到我老师她曾经工作过的地址,有些比较隐蔽,但是老蛇也帮忙找出来了。以你的能力一定能看出来这是个什么,我也觉得很震撼。实话说我觉得老师只怕说得对,这里面可能水深。但是认识这么多年,你的脾气我也是知道的,所以还是告诉你。你对象那个手术只是一个半成品,是一个还在研究中的课题,绝对是非法活体实验,所以很有可能有后遗症,不过我没有实验数据,只能推测出这么多。你如果有时间,尽快带他去青海找我老师,具体地址就是地图上最西边的坐标。祝君顺风。厍青。”

 

(171)

第二天爬雪坡,所有人都耗尽了体力,吴邪也不知是被什么支持着,一直没喊半声累,也没有掉队。

陈皮阿四被华和尚按着背,招呼吴三省说:“可以从这里下铲子看看,应该到地宫上方了。”

吴三省自然是麻利叫人动手。不过这长白雪顶之上终年积雪,底下的冻土根本不是洛阳铲能撼动的,最深的一铲都只往下伸了六米,不可能有哪个地宫会埋在这么浅的地表。

胖子做了个点火的手势:“看这样子只能炸了。”他正要转头去跟吴邪说,却看到对面山峰上一个人影,拿起望远镜一看,果然是哑巴张,“快!天真过来看看!小哥!”

吴邪马上也举起望远镜一看,发现哑巴张正跪在地上,用手扶着额头,似乎是出了什么问题,他马上就联系起前一晚厍青发给他的信息,心里一阵不安:“小哥他怎么了?!胖子!小哥怎么跪了!”

胖子“啧”了一声:“看来是真的没时间了。”

 

(172)

有“炮神”之名的郎风负责爆破,然而他还只刚刚说完自己绝对把分量卡得死死的,就听到头顶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吴邪抬头一看,雪峰顶裂开了一条缝,明明非常细窄,却让人胆寒不已:“雪崩了!”

胖子马上揽住吴邪,一手捂住他的嘴,一边把人往前面一个突出的巨石下面的夹角推。

一旦到了这种时候,吴邪和其他人巨大的身体素质差距就暴露个彻底,他哪怕是被胖子护得再死,也好几次都差点踩空滑落下去。胖子没被雪崩吓到,倒是被吴邪吓个半死。

 

(173)

这次雪崩似乎把吴邪的思绪崩回了人间,他看着因为雪崩而露出来的昆仑胎,摇头把脑子里所有杂七杂八的东西都甩了出去。

华和尚目测了一下冰层厚度,摇头道:“这要是铲子挖,半个月都不知道能不能挖进去。”

叶成被昆仑胎诡异的形状骇住了,靠在陈皮阿四身边问他:“四爷,要是这真的是……挖进去会不会?”

吴邪:“从光线折射出来的强弱来分析,这个‘昆仑胎’多半是人造的,这种建筑风格属于汪藏海,他是个在建筑上有神鬼之才的人,专好造惊世巨筑。所以我们踩的冰面也应该是人造穹顶建筑,弓跨在雪坡上,如果计算它自我承重的极限,估计也就是十米左右。”

胖子:“十米也还是深啊!炸吗?”

华和尚就骂他:“刚才就炸崩了一回,怎么你脑子里全是炸药?这地方如果真是拱顶结构,很有可能连挖都不能挖,一个不好说不定整个穹顶都会碎裂垮塌。”

吴邪却自顾自取了无烟炉搁在了冰面上:“用火烫化一个小范围的冰,冰层变脆之后再敲开,影响会小很多。”

 

(174)

用吴邪的方法,等到打通冰层,也已经是深夜。

胖子看了眼冰层底下巨大空洞里的巨大宫殿,又看向抱着膝盖坐着发呆的吴邪,凑过去把吴邪的帽子又给他拉严实一些:“天真,想什么呢?这都已经到门口了。”

吴邪轻轻地问胖子:“胖子,你跟着小哥多久了?”

胖子掰着手指算了算:“不算久,我开始进家族其实是为了躲仇家,一直在外围当个小眼线,也就是这两年,小哥亲自现身做事,看我还算不错,就一直把我带着。你问这个做什么?”

如果只是最近两年接近闷油瓶,那么胖子多半也知道的不多。

吴邪又斟酌了一下,才开口:“胖子,你觉得,在什么情况下,一个家族会把族长交出去给人做活体实验?”

胖子脸色大变,他压低了声音:“吴邪,你还在想那件事?别查了,对你没有好处。”

吴邪:“我想不想,那件事不是已经发生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背后的人,我是一定要找出来的。小哥他……我管他是个什么身份什么人,我看上了就是我的,我自己的人,当然要负责到底。”



#嗯,你的你的,都是你的#

评论 ( 44 )
热度 ( 7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