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二八)

二八

(163)

半路就昏迷的顺子因为这个温泉洞而挣回了一条命。

吴邪和哑巴张靠在一起坐着,因为之前哑巴张说不许他进地宫而有些生气,也不和哑巴张说话了。这一路来,吴邪和哑巴张的关系一直有些紧张,别说胖子看了着急,连吴三省都觉得不对头了,他生怕吴邪半路就和这哑巴张掰了,会影响到吴邪的名声。吴三省这个人确实是比较封建老派的,总是用一种大家闺秀的心态养宝贝侄子,极度娇惯又极重教养名声。

僵硬的气氛最后打破在哑巴张的手机铃声中,他低头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对胖子对了个眼色,就起身又从来时的缝隙爬出去,摆明是要避开其他人接电话。

出去到了外面,哑巴张才接起电话:“什么事?”

“情报有些不对,你现在和谁在一起?”

哑巴张皱眉:“怎么又有不对,我和老九门那几个在一起,行动不方便。”

“没办法,我们的人已经不多了。宁小姐有联系你吗?她的消息更及时,我建议你和她组队。”

哑巴张:“吴邪不喜欢她。”

“到底是吴小三爷不喜欢她,还是你把她当情敌?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我相信你知道孰轻孰重。当然了,凭本事能把吴小三爷套牢,对我们来说还是有益无害,我支持你。”

哑巴张这次没有用挂断的方式对付对方的调侃,他沉默了一会儿,才沉声说:“不要动他。”

 

(164)

坐在美国别墅书房里的人握着电话,突然笑了起来,他拿起书桌上的一份文件,翻开一看,赫然是吴邪自出生到现在的所有资料。

“我也不想动他,吴小三爷可是个宝贝啊,但是也就因为他是老九门唯一一个宝贝,有些事情,就不是想不想,而是有没有必要。老九门……怪不了别人,谁让老九门这次,只有一个宝贝呢?”

一个女人推开半掩的书房门走进来,看见男人又在看吴邪的资料,就笑:“这沓纸都要被你看穿了,怎么,这个吴邪就这么好看,你们一个二个的,全都被他迷住了?”

男人合上文件放回书桌,摆手说:“给我二百个雄心豹子胆,跟他抢人?你行你上。”

女人也耸肩:“饶了我吧,我宁愿打光棍一辈子,也不要因为和他抢对象而英年早逝。”

 

(165)

因为穷极无聊,吴邪开始抠石壁上原本就有的壁画,当然了,他素来很珍惜各种古物,只在空白的地方动手指。谁知还真就抠出了名堂,这壁画下面居然是另一面壁画,内容和上面一层截然不同。

一开始上面的壁画就是普通的飞天仙子图,很多壁画都是这种风格,没什么稀奇。但是底下藏着的一层壁画,内容却是战场之类的内容。

吴邪招来胖子一起看,胖子只过了眼,就说:“叙事双层壁画,多半是要讲什么机密。刚才不是说那个封石是什么东夏的吗?估计就是说的东夏国的事。”

但是吴邪不同意这种说法,他悄悄在胖子耳边说:“屁话你也信,这地宫不是小哥祖上的吗?跟东夏国有半毛钱关系!”

胖子就用复杂的眼神看了吴邪一眼:“谁说是小哥家的,就不能和东夏国有关系了?”

吴邪就被胖子说蒙了。

潘子这时也凑过来,看了看壁画,然后语气不解地问:“怎么回事?这画是说的东夏国的事吧?怎么全是乾人,一个常人和坤人都没有?”

吴三省一听潘子这么说,也走到壁画跟前仔细看起来,他脸色渐渐就有些发紧:“全是乾人,这不就是……陈四爷!”

陈皮阿四似乎早就预料到了吴三省会叫他,他哼了一声:“你没想错,应该就是那家,没想到我们居然当着人家的面去掏他家的宝贝,他倒是沉得住气,半句话都没说。”

 

(166)

吴邪被这几个人打哑谜搞得云里雾里,他戳了戳胖子:“胖子,你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三叔和四阿公他们说些什么呢?”

胖子尴尬地咳了一声,看吴三省也没让他闭嘴,就告诉吴邪:“我不是跟你说过,小哥家里已经没有一个beta了吗?其实不只是这样,他们家也没有omega,一大家子alpha,过年的时候聚在一起,那场面,简直就是霸王龙开会。”

吴邪惊讶地张大了嘴,又问:“那他们家怎么没断代?没有beta和omega,哪里来的后代?”

胖子就吭哧半天,才说:“……从别家抢!但是这么生下来的小孩子也都全是alpha,这家里就跟被什么咒上了似的,不管使什么手段,只要沾上了他家族的血,那就一定是alpha。”

吴邪:“那就是说,我以后也会只生得出alpha来了?”

 

(167)

吴邪脱口而出这么一个问题,一下子就让吴三省血液一阵上冲,他叹了口气,一转头,又正好看到打完了电话回来的哑巴张,于是狠狠瞪了哑巴张一眼。

哑巴张无视了吴三省,走到胖子旁边,拍了胖子一下:“走吧,我们去宁那边。”

吴邪这下真的要发飙,他拖着哑巴张的手把人拉到一边,竭力不让自己吼破音:“你又要干什么!怎么要去那个阿宁那里!”

哑巴张看着吴邪,说:“这是我的工作。”

吴邪:“说清楚!到底什么工作!那个阿宁不是好人!我爷爷说……”

哑巴张却打断了吴邪的话:“老九门也同样没几个好人。”他顿了顿,又说,“我也不是好人。”

吴邪呆了。

 

(168)

休整之后再次上路,队伍里就少了哑巴张一人。胖子是看吴邪实在是情绪不对,跟哑巴张说留在吴邪看着他,哑巴张就同意了,独自一人去跟上了阿宁的队伍。

吴邪之后两三天都有些恍恍惚惚,陈皮阿四说了不少进这种高山地宫的小窍门,他也就木讷讷地记着,谁跟他说话反应都慢半拍子。吴三省也拿他没法,只叫潘子好好守着吴邪,怕他一个不注意出事。

他们走了不久,就看见了阿宁的队伍留下来的痕迹,顺着这痕迹走,也很快就看到了阿宁一行人。哑巴张正在其中。

吴邪沉默着,只看着阿宁用望远镜看了一会儿,然后对着哑巴张说了一句什么,哑巴张也用望远镜看了一下,然后对阿宁点了点头。

吴邪就顺着阿宁看的方向指过去,对顺子说:“我们是要去那里,你能带路么?”

顺子灌了口酒,举起自己的望远镜一看,当即摇头:“不行,那里已经出边界了。”

 

#嗯……嗯,不知道说什么好#

评论 ( 41 )
热度 ( 8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