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二七)

二七

(157)

长白山南坡根本没路可走,潘子找了一个相熟的当地向导,是个曾经在这一带巡过山的退伍兵,名叫顺子。

顺子带着一行人上山,时时注意着怕有人掉队。这季节上长白山已经不是拼体力了,简直就是在拼意志力。

不过一群人中有个画风格外清奇的,就是吴邪。他也不愿意搞特殊,奈何同行两个长辈。身上被裹得像个球不说,脚上的登山靴手上的手套头上的帽子,再加上披风围脖,全都是正宗雪貂毛。整个人远远看着,就像是滚动在雪山上的一个雪团子。

 

(158)

阿宁接到她老板的电话的时候,其实是拒绝的,她对哑巴张的印象实在太差,而且身为单身狗,对于哑巴张这种占着茅坑还不那啥的行为是深恶痛绝的。但是她老板态度很强硬,直说如果不能完成任务,就要扣她一整年的福利津贴,只发保底工资。于是为了避免一年都只能吃泡面还泡不起小O的悲惨生活,阿宁咬牙接下了任务。

但是在遇上吴邪他们的时候,阿宁还是忍不住现在心里骂了句娘。

吴邪遇到阿宁,也是没有好脸色。之前阿宁绑了他三叔和四阿公他们,不过没碰上面就让她跑了,这次又在这里遇上,说不好也是觊觎地底藏宝宫。在吴邪心里,藏宝宫是闷油瓶家的,他三叔可以带人挖,但是阿宁一个外人就不能碰。

但是碍于阿宁的队伍武器比他们充足,吴邪不能上去跟他们硬拼,就只当自己没看见,扯着哑巴张赶紧离开。

两队人马目的一致,却是分了两路,各走各的,暂时相安无事。

 

(159)

环境太过恶劣,顺子作为向导竟然先一步倒了,吴邪一行人没了带路的,一时间就有些慌。主要是跟着陈皮阿四来的几个伙计,到底年轻没底气,扶着也已经有些支撑不住的陈皮阿四,嘴里开始不干不净地骂起来。

胖子走在哑巴张前面,哑巴张后面跟着吴邪,三个人经腰上的登山绳连成一串,夹在陈皮阿四和吴三省的人中间。

胖子也被白茫茫一片的景色搞得烦躁,他原也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哎,你说,咱们这么走,也不知道这脚底下踩的是不是路,这么厚的雪,就算下面是个窟窿,咱们也看不见啊!”他话音一落,就紧接着大叫了一声。

吴邪只觉得腰间绳子一紧。

哑巴张赶紧喊:“把绳子解开!有人掉下去了!吴邪!”他手上速度也不慢了,但是依然没有快过雪塌陷的速度,也被胖子拉了下去。

然后吴邪自然也被拉了下去。一时间一群人全被连带着掉进了雪坑。

 

(160)

陈皮阿四带的最年轻的一个伙计,叫叶成的,似乎是看到了什么,大喊:“你们看那是个什么怪物!”

众人都被他吸引去了注意力。那是一个黑色的东西,有水桶粗细,长长盘绕着埋在雪堆里,似乎还能看到拢在旁边的爪子。潘子最是胆大,首先上去靠近了一看,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活物,而是石雕,于是给其他人打了个安全的信号。

吴邪去看那个类龙石雕,仔细回想这东西的背景:“这种龙雕不是传统的中原民族信奉的神龙,是变种,估计是哪个边缘少数民族异化的。爪子这么多,长得像蜈蚣……”

一个光着头的老伙计华和尚,也是跟着陈皮阿四的老人了,虽然以前从未见过吴邪,但是多少听过他老九门珍宝的大名,就有些讨好吴邪的意思:“小少爷,这是东夏国的早期龙雕,叫百足龙。”

吴邪这才想到关于东夏国的一些知识,恍然大悟点点头,对着华和尚笑了一下。那华和尚居然还脸红了一下。不过他一脸的刀疤,做出这种少女的表情还真有些不能看。

 

(161)

胖子看着华和尚看着吴邪眼睛都直了,就装作眼神不好使,走过去把华和尚撞了一下,然后说:“哟,不好意思没看见!刀疤老兄,没想到你还有两把刷子,这莫非就叫真人不露相,露相不是人?”

华和尚当场没撸起袖子和胖子干起来。

全身都散发着汤姆苏万人迷气息的吴邪却根本没注意他们,他看着那个百足龙石雕:“不对称,难道是二龙戏珠?”他仰起头看上面,却只看到还在不停滑落下来的碎雪,“从上面掉下来的?”

一直看着吴邪自由发挥的陈皮阿四咳了两声:“不是,小邪还要再加把劲把你爷爷的书看完啊。这是封石。”

找到了封石,华和尚又扯出了原本可以拉动封石的马链,然而封石还是纹丝不动。又让哑巴张上手去摸摸看,也只得到一个龙头后面是空的的结论。

吴邪盯着这块黑色的封石龙雕下面压着的各种小块石头,开始在脑中不断模拟各种施力效果,然后拦住拿出了炸药的胖子:“我有办法。”他从哑巴张行李里翻出一个石工锤,对着其中一块石头猛地一敲,那块石头应声而碎,压在上面的封石由于受力变化开始往旁边滑动,渐渐露出一个勉强能通过一人的裂缝。

胖子:“硫磺!这里面有温泉!”

 

(162)

已经找到了温泉,众人决定把这里当做中转的落脚点,一部分人进山找宝藏,另一部分人原地等着接应。

而吴邪就被要求当那“另一部分人”。他当然不干,指着陈皮阿四对吴三省说:“四阿公都快九十了,不也能去?我正年轻力壮,怎么就不能去!”

吴三省抖了抖烟灰:“你四阿公现在还能徒手攀岩,你能?从来都是拿笔杆子的,就别在这里逞能。要是三叔看到什么古书古画,就给你带出来,其他的就算了。”

王胖子听得直翻白眼,装模作样哼道:“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养在深闺人未识,一朝娇花出了门,就被雨打风吹去——枯咯!”

潘子就听胖子讽刺吴三省太娇养吴邪,也没做声,因为他也觉得小三爷是可以历练历练的,毕竟,吴邪是吴老狗嫡亲的孙子,身上流的是老九门的血。

万万没想到,这时和吴三省站在同一个阵营的,不是别人,正是哑巴张。

哑巴张看着火堆,淡淡说:“吴邪和胖子留下。”

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站在吴邪那一边的居然是陈皮阿四,老爷子发话:“小邪跟着我们一起走。”

 

#删删改改,这一章写了三遍#

#还是决定把老九门排名的bug改过来,强迫症不能忍了#

评论 ( 26 )
热度 ( 8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