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十六)

十六

(91)

这是老九门的秘辛。

老九门第一家的张家家主,曾经只是某个家族中一个打手的事,知道的人都是不会张扬的。毕竟叛主自立不好听。而张启山能挣得“佛爷”的名声,自然也是个厉害人物。

应该说当年的老张家,一块板砖砸下去,能砸死不下三个厉害人物。

吴邪听胖子夹杂着咒骂说完前因后果,嘴张了老大,他也是才知道原来自家和闷油瓶家族还有渊源。也怪不得他爷爷听到他要找的对象是闷油瓶时,表现出来的感觉并不陌生,原来是认识。

后来到哑巴张接手老张家,老张家已经散得只剩个空架子。

 

(92)

吴邪抿了抿嘴,然后牵起哑巴张的手:“小哥,按照胖子说的,我觉得这船多半就是你祖上留的了,你应该高兴啊,这一整船的宝贝都是你的,多大个债务都能还完了。”

哑巴张想把手收回来,但是他不知想的什么,最后还是就让吴邪握着。他没有回答吴邪的话,还是沉默。

吴邪不在意哑巴张的沉默,之前他给哑巴张打电话发短信,也是自说自话,差不多说上十句才会得两个字的回信:“小哥,不如我们先出去吧,先跟阿宁那边打个招呼,把挖掘权要过来,这估计是个大仗,我们最好先好好合计一下。”

哑巴张这才慢慢开口说:“算了。这里既然他们来过,估计不会留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

吴邪:“不会吧……额……我爷爷说,他们淘东西都不会掏得太干净。”

胖子还是气愤:“小哥都这么说了,哪里会错?你爷爷吴老狗是个好人物,但是他张启山可不是你爷爷。要真像你说的,这船是张家先人留的,他还会留下什么宝贝?”

吴邪就不再多说了。

 

(93)

这趟寻宝也是越来越没意思。

吴邪一直牵着哑巴张的手不放,想要以此来给他一点安慰。哑巴张领他这个情,但是往后就没再跟吴邪说过半句跟正事无关的话。

吴邪也就不是很高兴了。

胖子干看着也帮不上忙,他左右寻思找个机会打破僵局,奈何他也没正经谈过恋爱,能想到的都是些不靠谱的浑主意。

吴邪用手电照着石碑,逐字解读上面的铭文:“这石碑上记录的是进入一个地下藏宝宫殿的方法。我之前在瓷瓶和大瓷罐上看到的叙事画,就记录了一个地下藏宝宫殿,非常巨大。只是这上面还有叙事画上都没说宫殿的具体位置。”

胖子摸着下巴:“这船有可能是张家先人造的,那藏宝宫也就多半是张家的?我觉得我可能知道藏宝宫在哪里了。”

吴邪:“你怎么知道?这上面可是说,那个藏宝宫挖空了一座山。”

胖子:“天真宝贝,你看看小哥,”他拍着哑巴张的肩,得意地笑起来,“你觉得,哪家有本事能养出这样的人物?老张家盛世的时候,百八十个老九门都赶不上!如果这藏宝地宫真的存在,八成就是在那里,跑不了!”

吴邪也终于又笑起来:“别卖关子了,到底在哪儿,快说!”

不用胖子说,这回哑巴张先开口:“长白山。”

 

(94)

几个人还在讨论之后的事,突然哑巴张抬手示意他们安静。

吴邪对空间结构非常敏感,不用听见机括声,光凭肉眼就发现他们所在的空间正在合拢。

吴邪:“快走!墙壁在合拢,目测只要几分钟就会把我们压扁在这里!”

胖子麻利把三个人的包都款带在自己身上,然后一个飞爪甩上去,拽了拽确定固定稳当了,迅速就爬了上去。

哑巴张就只能带吴邪上去。

要是平常还好,吴邪其实体力差点,爆发一下十来米还是能爬的,不过他刚刚恢复一些,而且有哑巴张在,他没有爆发的动机。于是安心由哑巴张背他爬上去。

胖子在上面看着他们,心里舒了口气。

夫妻闹矛盾,只要不分房睡,那和好就是分分钟的事。

 

(95)

吴邪:“石碑上说这里有天门,是可以出去的,但是我估计合拢的机关是联动式的,所以天门现在也应该是在合拢,我们速度要快!”

胖子:“我先走!胖爷我体型比你们两个大,先走一步更稳妥。小哥你最苗条,你押后。”

哑巴张点头。

但是吴邪就不服了:“哎?几个意思?拐着弯说我胖吗?我哪里胖了?小哥体重比我重多了!我只是婴儿肥!不是胖!”

胖爷也不跟他呛声,直接告饶:“祖宗,咱们能不讨论身材的问题吗?现在在逃命呢!”

吴邪扯了扯哑巴张的手指:“小哥你说,我胖吗?”

哑巴张摇头。

所有说,胖子单身是有原因的,当着一个omega的面说他胖,就跟大庭广众之下问一位女士的年龄一样。

 

(96)

他们动作已经很快,加上吴邪发现得及时,从机关开始运作起来到现在,也不过只过了五分钟。不过这五分钟已经让这条天门道狭窄到只能让胖子侧身过了。

胖子肚子都被挤扁了,一呼一吸都十分难受,他暴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他妈真是操了!这是第几代想出来的阴毒手段!老子今天要是被挤死在这里,到了下面绝对把那个人打得他爹都不认识!”

吴邪也有些绝望了,他撑着两边的石壁,突然就想到,他已经是老九门最后一个omega,如果死在这里,老九门的下一代就彻底完了。

吴邪低低叫了哑巴张一声:“小哥……我们两个还没把孩子生出来……我不想死……”

哑巴张看着吴邪的后脑勺,然后抬头看了看上面,揽住吴邪的肩把人往上一举:“往上爬!”

胖子听了哑巴张的话,也突然想到什么,又有了动力,眼中光亮都强了起来:“靠!还是我们小哥聪明!陆路走不通,咱们直接走空路!”



#写到一半去吃了个虾饺,嗯……耽误了点时间#

评论 ( 34 )
热度 ( 11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