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十三)

十三

(73)

吴邪足足观察了半个多小时。

胖子实在无聊,喝了点水就坐在角落去打盹了。

哑巴张倒是兢兢业业,一直紧紧跟着吴邪,偶尔还要帮吴邪递个自封袋什么的。

这间依然是个石室,但只有一面是汉白玉石质,其他的都是结结实实的砖墙。吴邪凑近敲了敲,突然想到什么,把哑巴张拉了过来。

吴邪:“小哥,你能把这墙砖抽出来么?”

哑巴张:“抽出来干什么?这里面没有酸,不用怕。”

吴邪:“不是我怕,就是想看看你抽砖。”他说着把相机调好焦,“我来拍照!”

哑巴张:“……”

这是哑巴张长这么大,抽过最讲究的一块砖,不仅要事先调整光线角度,还要全程拗造型。

 

(74)

胖子一个梦做醒,就看见吴邪摆弄着哑巴张的手臂和下巴,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退开几步,蹲下身,举着照相机对着哑巴张一阵猛拍。

胖子:“……”他感觉十分迷醉,“我说,怎么回事?胖爷我一觉睡醒就串了片场了?怎么就成平面模特摄影棚了?”

吴邪理直气壮:“我爷爷说要小哥几张硬照,这地方就挺好,既能体现小哥的职业,也能体现小哥的技能,最重要能全方位展现小哥的帅。”他拍完,调出来自己看了一遍,然后又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要是早知道张秃……额,张教授是小哥扮的,把刚才凌空单手抓箭也拍下来就好了,那姿势简直帅得没谁了。”

胖子就看着哑巴张,这么被人当着面一遍又一遍地说自己帅,怎么就还能面不改色呢。

哑巴张:“好了就走吧,这房间有点不对,刚才有机括声响了。”

 

(75)

按照道理来说,他们三人是从甬道进来的,所以出去也应该是甬道。但是他们就是进了另一个石室。

这个石室就比之前见过的吓人得多了,正中间一个巨大的金丝楠木棺材,把吴邪吓得踉跄了一下。

胖子摸惯了好东西,一下子就看出了这棺材的价值,当下口水直流:“妈呀……这么大个儿……金丝楠寸尺寸金……”

哑巴张紧接着就是一盆冷水:“至少五百斤,带不上去。”

胖子马上就啐了一口:“靠!又是给看不给拿!那个鲁殇王好歹还给了件玉甲衣,这位主床位这么豪华,怎么半点陪饰都没有!小哥,开棺!”

哑巴张看了躲在自己身后神色紧张的吴邪一眼。

吴邪:“快!快开开看!里面有什么东西!”

于是哑巴张抽出军刀,直接插进了棺材缝里,慢慢划动,直到找出棺材的八宝玲珑盒,打开了棺材的机关。

 

(76)

机关胖子不在行,哑巴张在忙的时候,他就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终于在石室的一角看到了一个东西,贱笑了一下,戳了戳吴邪的背。

胖子:“天真宝贝,你看看那边有个什么东西?”

吴邪不以为然转头,顺着胖子指的方向看过去:“呀啊啊啊啊——”

那是一只已经成了干尸的死猫,个头大得很出奇,皮子都烂了,样子非常狰狞。

吴邪回头就抱住哑巴张,把头猛扎进哑巴张怀里:“啊你个死胖子!老子最怕这些东西你还故意吓我!”

哑巴张空出一只手环住吴邪的背,轻轻拍了两下安慰他。

胖子被吴邪逗得笑到停不下来,然后举着手电探头,去看哑巴张打开的棺材里有什么宝贝。

胖子:“啊啊啊啊啊——鬼啊!我的妈这什么玩意儿!”

那棺材里原以为的宝贝统统没有,只有一个足足长了十二只手的怪尸,泡在黑色的水中,也不知是泡久了还是怎的,尸体身形比常人大了不止一圈。

哑巴张把吴邪的脑袋压在胸前:“别看。”

吴邪也是光听胖子分贝有多大,就足够脑补了,小小声问:“到、到底什么东西?胖子?你看到什么了?”

 

(77)

胖子现在完全不觉得自己多爷们儿,他也非常想像吴邪那样,躲在哑巴张怀里:“娘哎……这里怎么有这么凶的东西……不就是个沉船么?”

吴邪脸还埋在哑巴张胸前,说话就闷声闷气的:“这叫藏宝船。古时候有些贵族世家如果遇上的大变故,就会把家产全都折换成各种宝贝,靠山就埋山里头,靠海就沉海里面,然后布置一些机关什么的,除了自己的后人谁也不告诉,这样就能防盗,然后等后人有机会再把宝贝取出去。”

胖子:“那、那也不能有这玩意儿啊!这尼玛是个无差别攻击的凶器啊!”

吴邪:“嗯?什么东西能无差别攻击?粽子?”

胖子:“粽子那还不好解决,一刀的事。这玩意儿是精神攻击,敌我不分吓死个人啊!”

哑巴张倒是半点不怕,他看着怪尸,突然吸了口气:“这船,有问题。”

 

(78)

从石室退了出来,果然又不是之前那间石室。

三个人围成一个圈就地坐下。

吴邪先说:“这种机关我听我三叔说过,以前也偶然在文献里看到过,叫‘电梯’。海藏宝船有很多都会用这种机关,潮汐控制,能一直运作到天荒地老。不懂的人很容易就会被困死在里面。”

胖子脸色还是不好:“那我就来说那个怪……”

他还没说完,就被哑巴张打断:“那叫养气藏尸。”

胖子马上心领神会,不再长篇大论地描述尸体有多恐怖,而是给吴邪科普:“就是一个地方有两个风水宝穴,空着一个怕引妖邪,就放上一个养尸棺,两个地方放的棺材算是合葬。”

吴邪想了一下,有些懂了:“所以小哥说这个藏宝船有问题的意思就是,这不是一个单纯的船,还是一个墓?”

胖子:“诶!对!”

吴邪:“然而很多藏宝船都会葬有主人的棺材,这不是个例。人为财死的多了去了。据我所知,海葬墓的船体结构不会有这么高,所以这里从本质上来说还依然算藏宝船。”

胖子:“谁和你讨论学术问题,咱们说的是这里会不会有墓里的那些鬼怪玩意儿!”

哑巴张就静静看着他两个人撕逼。



#胖子故意吓唬吴邪,然而举头三尺有神明,不信抬头看#

#中国好僚机——王胖子#

评论 ( 52 )
热度 ( 123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