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40)(end)

(40)

2003年秋天。

吴邪和老痒在秦岭深处的地底,一棵巨大的青铜神树树杈子上,停下来半途休息。与他们一同的还有本来是占据优势地位,然而半路和同伴走散,导致被老痒威胁的凉师爷。

吴邪靠在几根枝桠上,头枕着背包,不知不觉就开始打起瞌睡来,老痒和凉师爷迷迷糊糊地,也没有阻止他,就在吴邪即将睡着的时候,突然一连串的撞击声从上面传了过来,同时整棵青铜树剧烈地震动了起来,似乎有一只巨大的怪物正在爬下来。①

吴邪惊醒,左右看了看,觉得有些奇怪,但又没有什么发现。

秦岭神树一役,从这里正式开始。

 

2020年8月22日早上6点。

张和走到主卧室门口,轻轻敲了敲门。张起灵推开门,摸了一下张和的头发。一大一小两个人一起走进厨房。

张和:“师父你好了?师娘呢?”

张起灵:“还在睡,他昨天睡得晚,别吵他。平平没起床?”

张和:“平平昨晚也睡得迟,他老是念着师娘,睡不好。”

张起灵:“没事了。”

师徒两个把粥先炖上,然后一同去简单洗漱了一下,换了跑鞋出门跑步。

半个小时后,两个人回来,张起灵手里还提了两袋子菜。张和一进门就去浴室冲澡换衣服,然后回房间去叫吴平起床。

吴平自己会穿衣服,就是动作慢点,加上刚睡醒有些迷糊,大着舌头跟他哥说话:“师哥……师父好了吗?师娘回来没有?”

张和帮他把袖子扯着,好让他胳膊伸出来:“师父好了,师娘累着了,在睡觉,你别去吵他。”

吴平认真点头:“哦……知道了……早饭吃什么啊?”

张和:“师父煮的粥,煎了虾仁锅贴。”

吴平晃了晃脑袋,努力使自己清醒一些:“锅贴,师父做的?”

张和:“对。”

吴平:“好好好!师父做的好吃!”

上午张起灵去了铺子一趟,两个孩子留在家里练字。蜜蜜在吴邪妈妈家,家里有些冷清。

午饭吴邪还是没睡醒,吃饭期间吴平频频转头去看主卧室的门,小眉头皱了老高。

张起灵安慰他,给他夹了一堆尖小碗的五花肉:“吃饭。”

吴平吃了一口五花肉,然后戳着饭问师父:“师父妈妈,爸爸不会是又生病了吧?”

张起灵:“不是,他只是没睡好。”

吴平:“但是一天两顿饭都没吃了,会不会饿坏了?”

张起灵:“我给他留了饭,等会去喂。”

吴平这才松开眉头,高高兴兴吃起肉来:“哦那就好,师父你要多给师娘喂点,他这几天都饿瘦了。”

张和从自己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塞进吴平嘴里:“就你话多,光吃肉。多吃点菜,师娘交代的。”

吴平转头瞪了张和一眼,鼓着脸把青菜随便嚼了嚼咽下去。

两个孩子午睡醒了就被张起灵送去散打。

下午3点28分,吴邪终于睡醒了,从床上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深吸一口气,喊:“张起灵!你给我过来!算算总账!”

张起灵端着保温饭盒走进房,先把小桌板撑在床上,然后把饭盒放上去打开:“吃饭,平平给你留的菜。”

吴邪拿起勺子,吃了一口:“你别想转移话题,说!给我老老实实交代清楚!怎么回事!”

张起灵:“不是假的。”

吴邪:“什么不是假……卧槽!你!”

张起灵接过吴邪的勺子,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吹了吹,然后喂给吴邪:“这些年不是假的。”

吴邪惊讶得张大嘴,刚好被张起灵塞了一口粥进去,噎了一下,才说:“卧槽!你!你有那时候的记忆!那怎么我没有!我明明记得秦岭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卧槽!”他终于想起来,“你让他洗了我的记忆!居然成功了!”

张起灵:“对。好好吃饭,你上午都没吃东西,等会儿小心胃疼。”

吴邪指了菜,张起灵就换用筷子夹了喂给他,吃几口菜再吃两口粥,明明自己能吃,却还是由张起灵喂完了一顿饭。

吃完后,张起灵只把饭盒和小桌板收了起来放在床边地下,并没有急着离开。他握住吴邪的左手腕,测了一下吴邪的脉搏。然后笑了一下。

吴邪:“笑什么?你许了什么愿?成了?”

张起灵笑而不语。

吴邪:“你该不会许了什么让我长生不老的愿吧?”

张起灵:“那是逆天,不可能的。”

吴邪看着张起灵,这个闷油瓶,总是有事不说,神神秘秘,这次还把他耍了个够呛。偏偏一股火气生到一半就生不下去。他做这些种种一切的事,都是为了吴邪这个人而已。

罢了罢了,任性也不能总是一个人任性。吴邪勉强就原谅了他这一回。

吴邪扣着张起灵的手指握住他的手,这种十指相扣的牵手方式总是会给吴邪最大的安全感:“算了,我和你这么个人生这些气就是自己找罪受。先问你,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了吧?”

张起灵把脸靠近吴邪的脸,轻轻和吴邪碰了碰鼻子:“不会了。”

吴邪就笑着说:“那好吧。对了,晚上吃什么,实打实算我都多少天没正经吃个饭了。”

张起灵说:“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①取自原著,只改了下人称#

#完了,有篇张爷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解密番外,但是今天没有#

#这不是HE是什么#

评论 ( 142 )
热度 ( 53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