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37)

【本章高能预警,我估计你们要炸,做好心理准备】


(37)

这盗洞直接是下到一个石室,老痒用打火机点燃了四周石墙上的火把,就发现这石室并不大,而上面的火已经烧过来了,透过头顶的洞口都能感受到一丝灼热的温度。

老痒:“这、这样不行!空气会被烧没的!我们会憋——死在这里头!”

吴邪抬了下手,示意老痒看张起灵的动作。

就看见张起灵脱下了右手上的露指手套,五指张开在空中转着方向感受了一下,然后对其他几人说:“有气流,这里不是密封的,砸墙吧。”

于是老痒拖着凉师爷去砸张起灵指出来的墙角,他们没有准备家伙,就从地上随手捡了些东西,也不管是不是明器,闷头就是一顿猛砸。这光景,已经顾不上钱了,命先保住再说。老痒发起狠来还是挺给力,那凉师爷一看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关键时候也勉强算个添头,两人合力之下,只砸了不过两三分钟,墙壁就真给砸出了一个两尺见方的大洞。好歹是能爬过去人了。

隔壁也依旧是个石室,只是大一些,正中间一个四方直井,深不见底,听着也没有水声。

吴邪在井口固定了一根登山绳,然后推着老痒要他爬下去:“快走!这里看着就这一条出路,我听见天顶有动静,这里没准快塌了。”

老痒也面色凝重地点点头,手脚利落攀着绳子往下滑。

凉师爷紧接着老痒下去,他往下溜了一段,突然抬头,对吴邪说:“你……逆天改命可是要遭天谴的。”

吴邪:“天谴?我还真就不怕,大不了就是一死,我总不会是一个人上路。”

凉师爷听他这么说,脸上复又露出一副惶恐神色,手脚不怎么灵活地顺着绳子下去了。

张起灵重新整理好所有的装备,看见吴邪还站在井口等着他,就走过去问:“为什么不先下去?”

吴邪笑着说:“等你啊。”

张起灵不可置否,抬手捏了下吴邪的后颈肉,然后说:“走吧,我就在你后面。”

井底的道路十分复杂,老痒下来之后,说他看见有老鼠顺着一个方向跑了,估计是出口,自告奋勇带路。吴邪看了张起灵一眼,然后紧跟着老痒跑过去。凉师爷体力已经告急,被张起灵扯着手臂跑到断气。

弯弯绕绕跑了十几分钟后,终于豁然开朗。

这是一个巨大的深坑,吴邪一发照明弹打出去,目测这洞直径能达到六十米,深坑底正中一根巨大的不明物体。

老痒长叹一声,背包一甩,就要跑过去,被吴邪扯住了裤腰带。

吴邪:“什么毛病?跑什么?”

老痒看着青铜树,眼神有些发直:“我、我也不知道……就、就像爬上去。”

凉师爷也对着这棵神迹一般的青铜树赞叹不已:“天啦,这简直……就是神迹。”

四个人走进青铜树,站在树下抬头往上看,只觉得灵魂都被震慑住了。

凉师爷都不敢伸手去触碰这近在咫尺的神器:“这成色,先秦时候的啦,不知是商还是周。那时被称为‘奇迹时代’,果然半点不错,这东西用传统工艺是绝对造不出来的。”

吴邪点点头道:“师爷博学,这东西是厍国的青铜神树,传说里,这玩意有实现人任何愿望的功能。”

老痒看着吴邪,似乎是发了几秒钟的呆,然后呸了两口唾沫在手心,攀着青铜树往上爬。

凉师爷没想到吴邪自己一队的人也会半路拆伙,有些不知所措:“哎?哎?小哥,这是怎么一回事?怎么他就先爬上去了?”

吴邪没回答凉师爷的问题,而是抬起头,对老痒喊了一句:“老痒!你要爬,先把我的东西给我!”

然后就从上面丢下来一个小包裹。张起灵走过去捡起来,掂量了一下,然后递给吴邪。

吴邪从张起灵手上接过东西,然后对着凉师爷眨了眨眼,说:“师爷,你也上去吧,我跟我家小哥交代两句话就来。”

那凉师爷学会了看吴邪眼色,哪怕腿酸得不行,也以最快的速度开始爬树。

等到没有了旁人,吴邪才开始动作起来,他伸手按在巨大的青铜树主干上,闭上了眼,脸上慢慢显出一种不正常的笑容:“小哥,我只打算走到这里,后面的事,我不会掺和了。”

张起灵当然也看得出吴邪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是他不动声色,只是靠近了吴邪,轻轻把手搭在吴邪肩头:“嗯。你想做什么,就做。我在这里陪着你。”

吴邪:“真的?”

张起灵:“嗯。”

吴邪就回了张起灵一个灿烂到不行的笑脸,他似乎是被张起灵这一句话逗得非常开心,脸色都红润了不少。

然后吴邪取出了老痒丢给他的小包里的东西,猛地抬手按在了张起灵后颈窝:“那小哥你能不能休息一会儿?”

居然是一支注射器。这里面是吴邪事先就准备好的肌肉松弛剂,他知道张起灵耐药性很强,但是这么多年以来他致力于把这闷油瓶的方方面面研究透,用的,是他自己专门配出来对付张起灵的方子。

张起灵并没有惊讶,他晃了晃身子,然后慢慢委顿在地,只眼睛还是看着吴邪,目不转睛。

吴邪梳理了一下张起灵的头发,然后划破自己的手掌,让血顺着青铜树上的纹路流下来。他没有再看张起灵一眼,而是专注地看着眼前这颗愿望树,嘴中喃喃而出他真正的目的。

“如果真的有用,就用我的血为祭。呵,我脚下这个人,身上的时间停止了,那么现在,就让它流动起来吧。”

张起灵艰难地张了张嘴,但是全身性的麻痹让他发不出声,只是从口型看得出,他是在喊吴邪的名字。

等过了不知多久,吴邪才转头,看着靠坐在自己脚边的张起灵,笑着说:“我也不知道,这样子有没有用,但是好歹是个机会,随便试试而已。”他蹲下来,伸手环抱住张起灵,把侧脸贴在这具身体的胸膛上,听里面缓慢有力的心跳,“你不要乱想,放空大脑……小哥,你想想,等我们回去,就带着平平和阿和去乐园玩,平平不是早就要去了吗?然后给阿和选好班主任,还要请客吃饭,我喝不得酒,你还要帮我敬酒。解教授已经显怀了,胖子说要趁她出门还算方便,过来一趟聚一聚。小花儿子过个三岁的生日都要摆酒,包红包的事还要你来。”

张起灵闭上了眼,他真的依吴邪所说,放空了大脑,什么都没有想。

吴邪说着,把张起灵扶着平躺在地上,然后从自己背包里层翻出手机,慢慢地播了号,放进张起灵的手心里,用自己的手帮他把手机攥紧。

吴邪:“小哥,你先回去看看,阿和他们是不是听话,我马上就回来。等我几分钟而已。”

说是几分钟,但是算上时间流速差,只怕吴邪还打算继续在这里留个几天。

张起灵动不了,他自有估计,身体大概还要一个小时才会恢复。他又张嘴,对吴邪说,好,我等你。

吴邪笑。



#等待的人交换#

评论 ( 28 )
热度 ( 4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