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36)

(36)

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吴邪在张起灵腿上足足坐了十多分钟,什么也没说,就是沉默,再站起身时居然一点都不觉得尴尬。他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就好像和一直仰慕的偶像一起开了个带颜色的玩笑,接足了地气,中间横亘的距离感瞬间就消失了。

在此之前,吴邪心中的张起灵几乎快要神话了。初见时一个背影,然后是闷油瓶的性子,水盗洞里发丘指初显神威,逼跪女傀,宝血驱虫,粽语八级,十多米高的石壁也如履平地,浑身是血的拎着血尸的头颅,再是几可乱真的易容,传说中的缩骨功,成谜的年龄,曾失去又突然找回的记忆,这一切的一切,都离常识太遥远,远得吴邪和张起灵完完全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吴邪和张起灵也的的确确是两个世界的人。

但是吴邪就在刚才,觉得这个闷油瓶不神了,原因要他细说,他也说不清楚,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好像有朵什么花开了。

张起灵觉得吴邪身上有什么感觉不一样了,那种一直紧绷的感觉消失了。他看着吴邪弯弯的眉眼,突然放空了大脑。

这个青年是个笑得很好看的人。他的笑容总是舒缓又安静,像一汪清水,包裹了阳光和纯氧,让人觉得舒服放松。

吴邪笑着看这个句嘴葫芦闷油瓶,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然后走到床上躺下,侧身一滚滚到里侧:“是我钻牛角尖了,算了,小哥,睡吧。其实再想想,他们两个不也就是我们自己?总不会把两个儿子抛下不管,迟早会主动换回来。不如以静制动,不变应万变吧。”

张起灵闭了闭眼,难得认同吴邪的话:“你说的很对,以不变应万变。我如果猜得不错,他们的时间流速应该是和我们不一样的,估计很快就会换过来。”

张起灵没有拒绝吴邪的邀请,也躺去床上外侧睡下。

两个人肩并着肩躺在床上,却没有了前一晚的别扭。有的东西一通百通,改变了就是改变了。

吴邪躺着舒坦,然而没有睡意,掰着手指说:“我觉得,还有一种可能。小哥,你知不知道霍金的虫洞穿越论?就是说量子虫洞无处不在,只要遇到触发契机,任何人都有可能穿越时间。”

张起灵“嗯”了一声,静静听吴邪说下去。

“但是还有种学说,叫平行时空论。物理学家埃弗雷特提出在量子力学中存在多个世界,这些世界由初始节点出发,每过一个测量点,不同的条件便会造成不同的后果,由此分裂成两个或多个世界,而后发展下去,就有了无数个不同世界,它们彼此关联又完全不同。

“小哥,你说,也许我们穿越的不是时间,而是空间呢?这里并不是我们的未来,而是我们的某一种未来,它只是一种可能性。”

张起灵偏过头看吴邪,发现他眼神光亮得出奇。

吴邪继续掰着手指,兴致勃勃地说下去,这刚好是他理工科出身的范畴,说起来一套一套得心应手:“如果这样想,我们就算在这里收集够了足够的信息,也不一定就有大作用,因为这只是单一条件发展出的结果。说不定我们只是走路先迈的腿不对,都会产生不一样的未来。”

张起灵就看着吴邪长篇大论,不置一词。

吴邪把肚子里一点量子力学的认知淘了个干净,絮絮叨叨说了一个多小时,就是想说明现在这个未来也许不是既定事实。他本人是个很讨厌被左右的人,但是这几个月以来,吴邪总有种被什么牵着走的违和感。他想极力把机会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像个愣头青被旁人算计到底裤都没有。

然而吴邪说也就说说了,张起灵这个人,是并不看未来的,他只看着当下,他要守着的东西是不是完好,他要做的事是不是处理妥当。

人与人的区别就是这样,从出生开始,不同的人就在不同的孤立浮岛,要飘向哪里,没有人知道,只有天知道。

吴邪念叨完,已经把自己说服了,就向张起灵求证:“小哥,你觉得我说得对不对?”

“吴邪,很晚了,睡吧。”张起灵没回答他,而是转移了话题。

吴邪被闷油瓶一句话憋了回去,也不恼,他已经吃透这个人就是这个脾气。他侧身朝向张起灵,拍了拍这闷油瓶的肩,说了句:“嗯,我睡了,小哥晚安。”

然后没过一分钟,张起灵就听见吴邪的呼吸声舒缓了下来。居然这么快就睡着了。

吴邪的手还轻轻搭在张起灵肩头,手掌虚虚握着,额头离张起灵的肩膀很近。张起灵侧着头,看着这个人恬静的睡相。他有种很虚假的感觉。

张起灵,吴邪此时根本不懂这个名字到底有着怎样的意义,就那么大大剌剌喊出来,没有一点点顾忌。他那么脆弱,又天真纯善,好像玻璃雪球里的一棵雪莲花。但是保护他的那颗雪球太脆,马上就要被人摔破了,被张起灵。

张起灵两手交握放在腹上,平躺着闭了会儿眼,然后起身,离开主卧室,重新打开了书房的门。他动作轻盈到不可思议,好像自带肉垫的大型猫科动物。然后张起灵取出书柜遮掩保险箱的假词典,输入白天看到的那串数字,打开了保险箱。

这个箱子里面,放满了张起灵送给吴邪的情书和情歌,除了那把银针和那瓶墨水不知何用,真的就对旁人来说没有半点价值。

然而现在打开它的不是旁人,是张起灵本人。

纵使间隔时光,张起灵始终还是张起灵。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信息留下,但是这信息确实就是存在那里了。

张起灵取出那厚厚的一叠用迷之语言写的情书,一张一张认真看了起来。



#真心想只写日常,但是到一半的时候被官方掰了掰,于是变成强行瞎解密。只是脑洞特大,胡思乱想,因为瓶邪党做久了,所以思维总是朝那边跑偏,解密也是解基情密,狗屁不通不要太较真→_→说了这么多,我说我快要写完了信吗?#

评论 ( 37 )
热度 ( 4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