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31)

(31)

往里游的时候,吴邪很是小心,他还记得,这水道里是有杀人鱼的。但是偏偏这一路就平安得很,别说杀人鱼,连条草鱼都没有。没有那条哲罗鲑,自然也就没有人头和“拍子撩”,不过也省下了不少麻烦。吴邪真不想吃从鱼胃里掏出来的食物,别说那胃里还有一个死人脑袋。

一直游到了水道深处才终于看到台阶。老痒最先上去,第一件事就是把湿衣服脱下来,然后捡了点角落里的废木料迅速生火。张起灵拖着吴邪,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把吴邪的泳衣脱了,然后从背包里把之前那条毯子拿了出来,把人裹了起来,接着直接抱起来走到火堆边坐下。

吴邪被冻得嘴唇深紫脸色青白,牙花子打架的声音在这个空旷的石道里还产生了回音。张起灵把自己的湿衣服也脱掉,全身就留了条四角大裤衩,把吴邪紧紧包裹在怀里,用手捧着吴邪的手哈气,又用大腿夹住吴邪的脚给他取暖。

老痒就时不时拨弄一下火堆,然后打个喷嚏,默默摸了摸鼻子。

张起灵一直没说话,吴邪被他抱得死紧,但是还是抖个不停,整个人看着就不对了。他抬头看了老痒一眼,然后扯开吴邪身上的毯子,先自己和吴邪肉贴肉,然后再用毯子同时把两个人都围起来。人的体温总是会比毛毯更温暖,吴邪连头都被张起灵拢进了怀里,只头顶两三根乱发露在外面。吴邪也伸手抱住张起灵的胸膛,把自己整个贴上去汲取一点温度。

这样缓了不知多久,老痒都开始打盹了,吴邪才觉得手脚又回来了。

吴邪好了就不愿意继续浪费时间,他衣服没有打湿,直接就能穿。张起灵本来也是带了泳裤,只是还没来得及换,就为了追吴邪直接跳水了。吴邪摸着张起灵衣服有几块地方没怎么干,就用手扯着靠近了火翻来覆去地烤,感觉没了湿气,才叫张起灵接过去穿上。

老痒也重整了旗鼓,随时都能继续出发。

石道两边歪倒着不少石俑,给这一道添了不少恐怖诡异的气氛效果,老痒渐渐有些烦躁起来,他先是问这石俑到底是什么时期的,吴邪就给他大致说明了一下,然后他又不停地问这问那,吴邪没有精力再一一回答他,他就只能抽出烟,准备吸口解解乏。

烟已经含在了嘴上,还没来得及点火,就被张起灵拍肩制止。

“吴邪闻不得烟味。”

老痒看了吴邪一眼,也只好把烟又装回烟盒里。

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达到尽头的墓室。墓室正中一个巨大石棺,棺盖上雕刻厍国图腾双身蛇,蛇尾一直垂到棺身两侧,尾端似乎还没有雕刻完成。石棺用光照上去看呈现一种半透明的白玉色,棺盖并没有盖上,而是留有一条缝。

吴邪打了个响指,拦住要上前去摸棺材的老痒,冷冷开口:“别装神弄鬼了,不然我家这位一钢管捅下去,您老可就真做鬼了。”

那棺里没动静,但是老痒已经警觉地站到了吴邪近前。

张起灵一直没怎么动作,只等吴邪话音一落,回身就是一脚,直接把企图从背后偷袭的人踹飞到了角落里。

这时那几个人才真正发起狠来,棺材里那个直接跳出来,掠过了吴邪直接准备围攻张起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张起灵把几人全用他们自己的衣服绑了,提拉着扔到棺材边。

之后吴邪从角落里走出来,手里一把枪顶着一个人,正是凉师爷。

吴邪:“废话懒得多说了,《河木集》交出来吧。”

那几人都咬紧了牙,似乎是准备扛一波严刑逼供,谁知吴邪没得到回应,立马就放弃了:“不给算了,我也不稀罕。小哥,入口多半是在棺床上,你来看看。”

那凉师爷才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吴邪:“I’m your father and he’s your grandpa.”

那个说话一股子香港味儿的王老板懂英文,马上就不服了:“你这个人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啊!”

吴邪呵呵一笑:“不让骂两句,那是想挨顿结实的咯?”

王老板一缩脖子,马上就不回嘴了。

吴邪:“我劝你们老实点。香港的是吧?觉得大陆管不着你们是吧?呵呵呵……香港那地方,真说不好是你脚跟子站得稳,还是我房子地基打得深。”

老痒扯了扯吴邪的衣袖,悄悄问他:“你什么时候就变成香港的了?”

吴邪指着张起灵:“他咯,我不是说他不是大陆人么?”

老痒:“哦——你嫁过去,也的确算是。哎,张哥到底是什么人啊?”

吴邪就在脖子边一划拉:“什么都干,主业干这个的。”

老痒用手摸着自己的脖子,咽了下口水。

凉师爷看着张起灵已经把棺材挪开了,露出了一条缝,知道形势比人强,只好退步:“我想我们能合伙干一票,我们知道的东西,可以帮很多忙。”

吴邪就对着他笑了一下,然后给他们解了绑。他半点不担心会控制不住这几个人,原本只右手拿了一把枪,这时把张起灵招过来,左手伸进背包里掏了掏,又拿出一把枪。

吴邪双手各握一把枪,一派闲适地站在那里,示意那几人自觉点去搬那个棺材:“想乱来尽管试试,我双枪玩得不好,命中率也就只有个八九成而已,把你们都打死,也要花个三五秒钟吧。”

于是棺材很快被移开。

陡峭的石阶下面是一片黑幽幽,吴邪看了一眼,然后对那几个人说:“请吧,几位手里可是有《河木集》的,想必趟个雷是不在话下的,对吧?”



#为了发个文,我也是用尽了手段……怎么发文比码文还累人_(:з」∠)_#

#真·教你做人现场教学#

评论 ( 24 )
热度 ( 4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