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30)

(30)

吴邪沉默地放下耳机,半天没说一句话。他是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是觉得心里堵得慌。说好的情歌呢,怎么这么伤感,还能不能愉快地唱歌了?

张起灵看吴邪脸色不好,以为他听见了什么不对的,于是拿过耳机,把已经放完的音频文件又慢慢点开——于是这成了张起灵这辈子第一次听见自己唱歌。他听力自然是比吴邪强的,整首歌无障碍的听下来,得出的感想却全然与吴邪不同。他自己的事,他自己心里分明,这首歌的歌词未必太过于贴合了一些,而且录制时间也太过巧合。

张起灵听了一遍,就取下耳机,然后对吴邪说:“你把歌词搜一下,看看是什么时候的歌。”

吴邪就依言把副歌的几句歌词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这竟然是一款日本游戏的主题曲,发布时间是2009年。也就是说,这是最近特意找出来翻录的老歌,很可能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吴邪看着网络上完整的歌词,有种若有若无的认同感,他居然可以把自己带入进去,还能解释个六成通顺。

只是不知道这歌里一直强调的“消失”和“不告而别”,到底是什么意思。吴邪想来想去,觉得这词还是和闷油瓶最配,他不是就喜欢玩失踪?

张起灵自然也看到了搜索的结果。他看着电脑屏幕上介绍这个游戏的几句话,“恋ではなく、爱でもなく、もっとずっと深く重い——*”,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很快就没有继续看下去,而是转身离开了书房。

吴平是个黏人的,他知道现在书房这个“师娘”是个“假货”,又听了他师哥的话,认定师父还是原来那个师父,就紧跟着张起灵离开。张起灵一开始居然没注意到,转身走向沙发的时候还差点踩到他。

张起灵又坐在沙发上开始发呆,又或许是在思考什么也说不定。吴平紧贴着他坐着,把平板搁在张起灵大腿上打游戏,一个人也玩得津津有味。

书房里,就还留下张和一直陪着吴邪,一是监视,另一则是,张和始终觉得,这个“假师娘”还是有些什么地方不对劲。要知道,一个人的爱好可能会随时间发生变化,但是深入骨髓的一些微习惯却不会变。张和在这个人身上看出了师娘的影子。但是两个人差别实在太大,他如何也说服不了自己相信这就是师娘。

吴邪又按照时间顺序,从早期开始,跳着听了几首,多数是外文歌,不一定就是英语,他能分辨得出的就还有德语和俄语,再其他就听不出来是哪种语言了。而且也是随着时间越唱越好听,最开始一首听起来没有做任何后期处理,还有些杂音背景音,后来就慢慢还加上了混响效果。如果不考虑唱歌的人是闷油瓶,吴邪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是一个网络翻唱歌手的成长记录。

所以录这些歌到底有什么意义?为什么还要特意处理?而且为什么录制时间这么有规律?闷油瓶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态唱得这些歌?

没想到,本来是想打开保险箱找一些线索,结果却产生了更多的疑惑。吴邪颓败地往后一靠,疲惫地长出了一口气。

张和到底不忍心,转身出去倒了一杯热水,放在书桌上,然后推到吴邪跟前。

“你累了吗?喝点水吧。”

吴邪对着这个孩子笑了下,他是真心觉得张和这孩子不错,小小年纪,既懂事又机灵,警觉性观察力都强得不可思议,还很有做兄长的担当。他领下这份好意,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后把茶杯又放回书桌上。

吴邪:“你在水里放了糖?”

张和:“师娘不爱喝白开水,喝水都会放点糖的,冰糖就放在饮水机柜子里。”

吴邪眼角一抽,然后斟酌开口问:“阿和,你刚才说,你师父以前的事是不许说的,那我——就是你师娘……额……咳嗯、你师娘的事,就你知道的,你能说一点给我么?”

这个问题还真难到了张和,他眉间皱起一座小峰,嘴唇也抿得紧紧的,做出一副仔细思考的样子,等了大概半分多钟才回答吴邪说:“师娘没说他的事是不能说的,所以大概是可以的。”

吴邪心里一喜,马上挑着重点问:“那阿和你给我说说,你师娘,到底是个什么人,平时都干些什么,他怎么和你师父在一起的,还有,你和平平的事也可以告诉我吧?”

张和没马上回答,而是反问道:“我回答了你之后,你想要做什么?而且我告诉了你,对我没什么好处。”

“我不是坏人,阿和,这个你可以相信我,我是绝对不会害你师父师娘的。”吴邪急忙说出保证,生怕好不容易得到的套话机会溜走,“我在调查一些事情,跟我自己有关,也和你师父师娘有关,说不定我知道的多了,你师娘就能马上回来。你也很想你师娘能早点回家吧?”

让师娘早点回家这句算是戳中了张和的软肋,他昨晚上被吴平的梦话吵醒,就听见吴平在梦里也念叨着师娘。因为大师伯张海客说过,他和平平成年前不许单独出远门,所以从没有和吴邪分开过太久,最长一次还是去年在医院住院,他在加护病房住了两天,可那时吴邪也是一直守在病房外,两个人虽然见不着面,也就隔了面墙而已。

吴邪这个人,对外人就硬气,但是在家里是豆腐嘴豆腐心。张起灵疼孩子,但是他有底线,该教训的时候半点不含糊,吴邪就常常只是嘴上念念,管的也多是吃穿一类的生活琐事,从来没对孩子动过手。

张和老成地叹了口气,然后认真看向吴邪的眼睛,他的瞳色和张起灵如出一辙,也是浓郁的墨色:“我告诉你,师娘就‘有可能’能回来?”

吴邪对着这个小男孩子严肃地点头。

“好吧,那我就跟你说一些。我师娘是吴家的当家,但是他平时做什么事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师娘很少出远门,他做生意打电话的时候从来不避着我们,我听过别人叫他‘佛爷’,不过这称呼没意义,这是我师娘说的。至于他和我师父,我从记事起,他们就是在一起的。”



#*《sweetpool》的开篇语,意为“并非喜欢、也不是爱。而是更加深刻而沉重的——”,我在同居里化用过这句,觉得这句话符合瓶邪的感情发自真心(当然瓶邪不会全是大BE)#

#其实那些歌都是要发去网上的,大家记不记得,邪帝加了个动漫社团→_→没错,张爷如今也是翻唱圈粉红了,专属后期邪帝……天真和小哥脑补再多,全是白搭#

评论 ( 26 )
热度 ( 3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