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29)

(29)

三人屏息凝神,张起灵侧耳认真听了一阵,语气肯定道:“猴群,数量很多,我们尽快离开。”

于是老痒忙不迭又把拆了的背包装好,吴邪也把自己的背包背上,两个人先一步进入一线天。

张起灵断后,他先是把背包里肉干拆了一包,洒在不远处,等有胆大的野猴靠近,就用事先削好的树枝掷过去,一发正中那猴子咽喉,把猴子钉在了地上。这样一个威慑不能不可谓效果惊人,霎时间数不清的猴子都急刹车,停在了距离张起灵三四十米远的地方。然后张起灵也不耽搁,转身迅速追着吴邪离开。

这一线天不负其名,两侧高耸的石壁真就只透了一线宽的天光下来,老痒走着就觉得渗人得很,他回头想看吴邪是个什么情况,就看见张起灵从背包里扯出来一条薄毯,把吴邪裹了起来。吴邪一手在胸前紧着毯子,一手被张起灵牵着,不远不近地跟在老痒身后,一点不见慌乱。

老痒:“老、老吴,你——你不觉得这里阴森森的吗?”

吴邪:“怕什么?不虚。”

老痒看了看紧紧拉着吴邪手的张起灵,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明明是一条诡谲莫测的路,偏就是走出了西湖断桥的感觉,老痒又想起多年前自己也谈过的几场恋爱。

和吴邪一比,那他妈还叫谈恋爱?

又是走了不知多久,这山缝喑默暗沉,让人不知今夕是何夕。直到老痒被那个人头俑石像吓得惊叫了一声,打碎了平静。

吴邪左手笼着毯子,向张起灵伸出右手,张起灵就递过去一根洛阳铲的钢管。吴邪拿着那钢管对着石像敲打一阵,然后对老痒解释了一番,抬头直接指向坍塌的位置。

“殉葬石人像,那里绝对有大墓,赌不赌?”

老痒哪里还听得见那么多,直接撮了撮手,攀着石壁就爬了上去。

吴邪扭头对张起灵眯眼一笑,然后凑在张起灵耳边,对他小声耳语了几句。张起灵听完,默默点点头。两个人也紧随着老痒往上爬。

塌口果然一个石洞。

老痒拿手电朝里照了照,就回头问吴邪:“里面有水,挺、挺深,走么?”

吴邪:“有洞不钻,你对得起自己的职业素养?”

老痒憨憨一笑,没等吴邪再说下句,就跳进了水里。水确实有些深,一下子就没到了老痒的胸口,老痒上下起伏了一下,似乎是用脚确定了一下底部,才仰头对吴邪喊道:“老吴!水凉得很!你游不游得了?”

吴邪:“谁他妈要游了!”

张起灵取出登山绳,把一头固定在洞口,然后带着绳子顺着石洞侧顶攀过去。这石顶壁做得粗糙,对别人来说很难攀爬,但是对张起灵来说却容易。他到达对岸,看见石门了,才落在石门口,一手撑住旁边的石壁,一手把登山绳在手臂上缠了两圈,然后对吴邪点了点头。

吴邪就把背包反背在胸前,然后两手两脚缠上绳子,顺着登山绳爬了过去。到岸的时候,吴邪先放开脚,转缠上张起灵的腰,然后他整个人就被张起灵抱住,最后安安稳稳放在地上。

吴邪到达的时候,老痒也已经上岸,脱了外衣拧水,整个人冻得直打哆嗦,舌头更捋不直了:“不、不厚道啊!老吴!你坑我啊!你什么时候有、有这技能了!”

吴邪看着张起灵又出去把登山绳取回来的身影:“有了男朋友的时候。”

再往洞深处去,还有很长一段水路,张起灵蹲下身试了试水温,便皱紧了眉头。

吴邪看都没朝张起灵看,自顾自从张起灵背包里翻出一件连体泳衣,然后对老痒说:“去去去,转个身,我换个泳衣。”

老痒莫名其妙:“你换就、就换呗,都是男人还怕羞啊?”

吴邪已经开始脱外套了:“哦,那随便你。反正我男人就在这里,你确定要当着他面看我裸体?”

老痒被噎得不轻,悻悻回避,自己估摸着时间,觉得差不多行了,还没听见吴邪叫自己转身,就问:“还没好啊?”

结果吴邪的声音没听见,就听见张起灵愠怒地说:“吴邪!你不能下水!”

老痒这才回头,看见吴邪已经坐在了水边,一脚抬着被张起灵捏在手里,似乎是抬脚下水的时候被拦住了。就这姿势两个人也能僵持,老痒已经明白他管不来这两口子的矛盾,索性原地蹲下等他们争出个胜负。

吴邪把脚收回来,直面张起灵,然后说:“你到底是对我不放心,还是对自己不放心?”

张起灵:“不行,你身体受不了。”

“没事,等下一上岸就生火,不会出事的。”

然而张起灵并不为所动:“不行。”

吴邪只好无奈地对老痒耸了耸肩,然后一个窜身,跳进了水里。

张起灵居然没有拦住人,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吴邪游远,姿势就僵成伸手去拉吴邪的动作,出口喊出的声音在这水石洞中响了个来回:“吴邪!!”然后匆匆用防水布把背包一裹,背后背一个,胸前挂着吴邪的一个,也一跃跳进水里,再从水面露出头来,已经游进去七八米的距离。

老痒一看不妙,生怕自己会被留下,也麻利下水跟着游了进去。

张起灵游得速度极快,几个眨眼就跟上了吴邪,然后捏住吴邪的手放在嘴边,哈了一口气,问他:“冷不冷?”

吴邪嘴唇有些发紫,但还是说:“不冷。”

老痒就在心里说了一句,可是我冷。



#老痒那是心寒啊!#

评论 ( 39 )
热度 ( 4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