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27)

(27)

老痒跟着张起灵,也享受了一回吴邪才能享受的待遇。第二天一早,三人就秘密跟上了那群人,进了景区,直往深林里行进。张起灵给吴邪准备的都是布料结实的长衣长裤,所以一路走得轻松,老痒就倒霉了,被杂草刺树枝划了一身的小口子,又痛又痒难受得要命。

这样一走就是一整天,老痒原先还担心吴邪体力不行,结果反而是他先喊受不了。吴邪站着鄙视老痒,张起灵就默默地收拾了一小片空地用于休息。

他们的位置离那群人非常的近,老痒还担心会被发现,张起灵就告诉他,他选的位置角度很刁钻,除非他们大声吵架,否则是不可能被发现的。然后张起灵又一个人靠近了去偷听那几人的谈话,获得了足够的信息就返回来,转达给吴邪和老痒。

老痒有种打游戏充了VIP开了外挂的感觉。

“《河木集》这种传说中的东西,是不是真的存在还不好说,”吴邪裹着张起灵的外套,整个人都窝在张起灵怀里,手里捧着保温杯,小声说道,“但是我估计他们的目的地和我们一样,哼……比秦始皇陵还牛逼的斗,只能是那个了……”

老痒咽了咽口水,问:“那……那我们还跟吗?”

吴邪喝了一口还热着的牛奶,勾唇一笑:“不跟了,没必要。”

张起灵:“他们已经脱离了正常路线,很容易就能随着他们的痕迹跟上,不必赶得太急。”

老痒经过这么多天,已经对张起灵非常信服,于是点点头。

第二天吴邪醒得很艰难。老痒看着张起灵先是小声在吴邪耳边喊他,没反应,再用手按了按吴邪头上几个穴位,才听见人发出一点哼声,但还是没睁眼,最后张起灵直接把人扶着站起来,套上外衣,吴邪才把眼睛睁开一个缝。

“唔……几点了?”

老痒看了看手表,才回答:“早上——八点多一点了。”

吴邪捂嘴扯了个哈欠,扬着下巴让张起灵给他扣扣子:“走吧,看能不能遇上什么本地人。”

一语成谶,他们走了没多久,张起灵就说听到了有人靠近,躲着看了一眼,果然是几个本地人模样的中年人,有男有女,威胁性不大。老痒提议上去主动打招呼,被吴邪拒绝了。吴邪觉得麻烦,只想跟着这些人走找到补寄的村落,不想多做交流。三人投票,张起灵随吴邪的,老痒输的也是服气。

这些本地人是出来做工的,在田地里停留的时间颇长,老痒有些心急,时时在吴邪眼前转悠,吴邪被他搞得烦了,竟然从张起灵背包里掏出了一个掌机丢了过去。

老痒看着游戏机,一时百感交集,安生下来坐到一边怀旧打小霸王去了。

近夜里他们才终于看到那个采药人的木窝棚,老痒一下子就认出那是他当初的落脚点,信誓旦旦跟吴邪说到了这里他就能认得路了,然后又说他老表曾经神神秘秘藏了个东西在窝棚外边,想要挖出来看看。

吴邪就看着老痒挖出了那截青铜树枝。

老痒神色不对起来,举着树枝有些着慌:“这东西很鬼!我老表当时似乎是疯了,就是因为它!”

张起灵接过树枝一看,然后对着吴邪点头。吴邪轻笑了一声。

老痒看不懂这两个人的暗语交流,忙不迭开口问吴邪:“这是什么个意思到底?小、小吴同志,总是避着组织私下交流是不好滴啊。”

吴邪:“这就是传说中厍国的愿望神树。老痒,这东西可是比神器还神器的东西,说是宝贝都埋没了,简直没有形容词和名词可以准确描述它的价值。”

老痒一脸震惊,他文化程度有限,听吴邪这么一说,越发觉得自己找吴邪来这一趟值了。武力有张起灵,文献有吴邪,这两个,简直称得上倒斗侠侣!

如此又休整了一夜,第二天下午才到达了山下第一个村寨。

到达山寨的时候,吴邪已经在张起灵背上待了一个多小时了。一进村子,张起灵马上就找了一家借了灶台烧了一锅热水。吴邪被老痒扶着坐在老乡家的院子里,状态和刚到西安时差不多。

不过这些都已经不碍事了。吴邪觉得心情特别好。他目的明确,离目的地也十分近,身体上的一些难受就可以忽略过去。

张起灵给吴邪用热水泡了一壶高脂奶,吴邪捏着鼻子喝完,简直想吐,但是还是强忍了下来,恢复了一些精神,就去找了老乡套话。

夹子沟,这地方吴邪心里清楚,但是样子要做足,便和一个向导经验十分足的老头聊了大半天,确定了夹子沟是有个神神鬼鬼的传说,也坚定了老痒的决心。

这一回在村寨里休息了整整一天。主要是张起灵通过各种手段收集了一些东西,干粮水什么的就不说了,他还专门给吴邪收了两壶鲜羊奶,还跟老乡买了一床实棉薄被。装备由此一下子重了将近三十斤。

老痒主动提出帮着分担一些,张起灵就分给他一些食物和水,大部分还是自己背着。吴邪就背了一些止血草药和充当绷带用的干净麻布卷,一包东西也没有两斤重。

有张起灵在,再没有浪费过半点时间找路,但是依旧花了将近六天,才望见一线天。

吴邪不知为何,体力突然好了起来,一直没让张起灵背,硬是自己走了这六天。他看着天门山顶,用指北针比划了一下方向。

张起灵从旁边捡了一根一拳粗树枝,用手抛了抛,然后从背包的夹层里取出一把水果小刀,把树枝削尖,然后把吴邪叫回身边:“别离开我身边,有什么在靠近。”

吴邪无所谓,坐在张起灵脚边,拆开一包密封的豆干开始吃。

老痒就没有那么淡定了,他也蹭到张起灵不远处,狐疑地四处张望:“我、我怎么没发现?”

吴邪:“你就别管了,他说有就有。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他身上煞气重,普通动物不敢靠近的。”



#邪帝亲自徒步走了六天哦,是不是棒棒的?鲜羊奶和高脂奶味道都很可怕的,邪帝为了补充点能量也是拼了。猜老张包里还带了些什么装备?#

评论 ( 26 )
热度 ( 4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