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25)

(25)

只在西安市里休整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吴邪就要出发上路。

张起灵坐在房间里,把背包带子踩在脚下,不发一言。老痒就在一边干着急,看着吴邪和张起灵闹起了矛盾。

吴邪抱着手站在张起灵面前,看着他,道:“我不会让人坏我的事,你也不行。”

张起灵只摇了摇头:“你要再多休息一天。”

“不行。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时间就是生命?”

“你听话。”

“呵呵,就不听。你怎么不听我的话?”

“吴邪,别硬撑。”

老痒急得挠脖子,怕两个人一语不合会动手,就拉着吴邪的手臂把人拉开一些距离,然后当和事佬道:“你们别吵——架啊,处、处得好好的,别为了,鸡毛蒜、蒜皮的小事闹矛盾,多伤感情。老吴,张哥也——是为你好。”

吴邪就用眼角看向老痒,平平淡淡地说:“他吵架从来不会赢过我,老痒,这个你可以放心。”

张起灵也不会废话,就直接起身,走向吴邪。

老痒以为他要动手了,神色紧张地挡在了吴邪身前,摆出一副拳击手的姿势:“张、张哥,我知道我打不过你,但、但是!我不会眼看——着你动我兄弟的!”

结果被他护在身后的吴邪直接伸手把他推开,也直直对上张起灵。

张起灵看着吴邪,眼中什么情绪都没有,然后直接出手把吴邪圈着大腿高高举抱起来,两大步就走到靠里的床铺边,把吴邪丢在了床上,然后一只手按着吴邪的肩不让他起身,一只手轻轻盖住吴邪的眼睛,扭头对老痒说:“下午吃完饭就走。”

老痒隐约觉得他们不会打起来了,就赶紧点头,然后火速离开了这个房间。

吴邪躺在床上,看着伏在他正上方的张起灵,然后笑出了声:“哈哈哈……小哥,你怎么这么激动?”

张起灵摇摇头说:“你受不了。”接下来的话他没有再说出口,因为他知道,说了吴邪也不会答应。

吴邪还是笑,然后抬手捧住张起灵的脸:“别担心了,我没事,晕个车至于这么大惊小怪么?”

其实也不是张起灵大惊小怪,主要是吴邪不比以前,身体因素是有,也有很长时间没坐过长途汽车的原因。吴邪给张起灵办了身份证之后,出远门都是搭飞机,而且他也不用再四处奔波,没事就是待在家里,出门的次数已经屈指可数,不习惯坐汽车了。

于是就再旅馆里多休息了一个上午,下午才坐上去往太白山的汽车。还是如之前一样,途经盘盘绕绕的公路,吴邪被转得不轻,一直靠在张起灵胸前没抬过头,老痒坐在他们前排,时不时回头看一眼,担心得很,又不敢出声。老痒本身也是有些晕车的,但硬是被吴邪吓得转移的注意力,一路都没晕。

路上果然又遇到了有人炸墓。张起灵把吴邪牢牢抱在怀里,没被颠簸到半点,老痒倒被吓得不轻。

老痒回头喊了一声张哥,结巴得更厉害,喊成了“张张张张哥”。

和老痒坐一排的中年黑导游笑着安慰他:“小伙子是外地人吧,这季节,一天总有两三炮,炸墓。”

老痒惊道:“这么霸道?这光天化日的,胆子太大了吧!”

那人不以为意:“那有什么,这里路难走,就是有人举报了,也要一天一夜才能赶得到地方,黄花菜都凉了,只能干瞪眼。”

接着那黑导游就开始滔滔不绝介绍起秦岭这一带来,大有一股想要把老痒他们拉成自己的客的架势。他说话声渐渐有些收不住,结果被张起灵拍了拍肩。

那中年男人笑着转头,就看见张起灵森森地看着他,压低了声音说:“安静。”笑容顿时就僵硬在脸上。

下车之后,那个男人还是不死心,最后给老痒留了个电话,指了家旅馆,撑不住张起灵的眼神,灰溜溜离开了。

张起灵环着吴邪的腰搂着他,站在原地好一会儿没动,等吴邪缓了缓,才慢慢离开车站。

依旧是那家农家乐,依旧是那个老板娘。吴邪神色恹恹走进房间,然后靠坐在窗台上,对着下面看。

老痒走近了也顺着吴邪的目光往下看,正好看到他和张起灵在西安市烧烤摊遇到的那老头一行,只靠近旅馆大门,老板娘就迎了出去,颇为热情地把他们接进了门。

吴邪:“看来不用找向导了,老痒,你们夜市遇到的人,是不是就是这几个?”

老痒忙点头:“对、对!老吴,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吴邪:“他晚上回来跟我说过。这几个人一看,就知道是盗墓的,背后包里洛阳铲的样子都现出来了。”

老痒回头看了眼正在整理行李的张起灵一眼,不解道:“难道、他们是听了我和张哥的话,所、所以来分一杯羹?”

张起灵手上还是在做自己的事,但是嘴上开口说:“他们不敢,估计是想捡漏。”

吴邪用手指在木质窗框上轻轻地敲起来:“正好,瞌睡送枕头。老痒,你不是也记不太清路?这几个人一看就是在这山里转过不知多少遍的老油条,我们跟着他们,过山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老痒有些迟疑:“这、这些人都是亡命徒,万一他们发现了,被逼急了怎么办?”

吴邪就冲张起灵努努嘴:“哝,我们有他,再来十个也不怕。”

张起灵端着保温杯过来,杯子里面是在西安时给吴邪就准备好的红茶奶茶,递给吴邪,然后对老痒说:“放心,不会有事。”


#漫展害死人,我要残废了_(:з」∠)_然而接下来还要陪朋友去景区玩几天#

#张爷实力教人做人,一个别说打十个,百来个也搞得定#


评论 ( 11 )
热度 ( 4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