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22)

(22)

一路以被闷油瓶抱着的姿势坐回家,吴邪不光是蛋疼,腰杆子也酸疼得不行——他不敢完全把体重压在闷油瓶身上,就努力支着腿挺着腰,妄图以自己个人的力量来维持这个姿势。

张起灵当然发觉了吴邪的动作,他握着吴邪的腰微微往下压了下,然后用气音在吴邪耳边说:“放松。”

吴邪被闷油瓶说话间露出的气息刺激的耳朵抖动了一下,缩了下脖子,然后又被张起灵紧紧抱住,不让他乱动。虽然尴尬,但是再尴尬也要忍住。

小跑腿年纪不大,开车技术却没得挑,又稳又快。到了家门口,目送张起灵又把吴邪抱下车,心下感慨老板和张爷的关系真是好,然而嘴上是不敢说出来的,只等人都下车站稳了,才把车锁好,又抢上前去帮忙开家门。

一开始从店里出来,张起灵抱着吴邪的姿势还是圈着腰腿的举抱,这回直接成了公主抱,吴邪圈抱着闷油瓶的脖子,继续把脸埋在闷油瓶胸膛上。

作为一个眼力见特别好的小伙计,小跑腿同志是很细心周到的,他不仅帮吴邪张起灵拿了要换的拖鞋,还去厨房倒了两杯水放在茶几上,做完这一切,才终于说:“老板,那我走了,晚上我把小少爷直接送回来,行吗?”

吴邪就闷声回答他:“嗯,开车小心点。”

小跑腿心下一阵感动,然后就离开了。

终于等到人走,吴邪把张起灵一推,赶紧从人身上跳下来,按着自己胸口大口喘气。他脸都憋红了,只觉得血压有些高,头有些大。

“小哥,你突然来这么一下,我差点没反应过来。”

张起灵淡淡看着吴邪,说:“你,很容易被看穿。”

吴邪赧然,呵呵干笑两声,只在心里说,和这个闷油瓶影帝比,谁都容易被看穿吧!

不过回到家里倒也免去了被人识破的麻烦。

吴邪这才放松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书房翻翻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张起灵也跟着吴邪进了书房,不过他只是靠着墙站着,就看着吴邪在房间里翻翻找找,没有半点帮把手的意思。

对于这种甩手掌柜的行为,吴邪是很看不上的,但是他不敢抱怨——武力值差的太远,闷油瓶单手就能把他直接从窗口丢出去。

这一番胡乱翻找并不是没有收获,吴邪发现书房最下层右边有一本词典是个摆设,他把那个词典抽出来,就露出一个三十公分见方的保险箱,上面一道按键输入的密码锁,是通用的六位密码。吴邪抱着试试的心理,先输了自己的生日,结果不对。

吴邪摸摸下巴,转头问张起灵:“小哥,你生日是多少号啊?出生年份多少?我试试是不是这箱子的密码。”

张起灵无言。

这书房一时沉寂得不同寻常,吴邪就是神经再大条也察觉有什么不对,他看闷油瓶脸色没怎么变,只是不知为何,觉得这人气压陡然低了下来。

吴邪回头继续去研究密码,也没再说话。他第二次输的是那串迷之数字前六位,022000,错误。第三次一般都是最后一次机会,吴邪不敢再输了,原地坐在地板上,仔仔细细的思考起来。

不是自己的生日,闷油瓶的生日又成迷。家里有个保险箱不管怎么想,都是里面有很有价值的东西,如果不能打开看,吴邪实在是不甘心。明明是自家的保险箱,自己却不能打开,郁闷的心情简直无法言喻。其实吴邪打心眼里觉得密码多半是闷油瓶的生日,但是他撬不开瓶盖子,也是没办法。

于是又把词典摆回去,去看别处有什么发现。

吴邪一共在书房里翻了两个多小时,张起灵也就等了他两个多小时,期间一言不发。吴邪找到一些零零碎碎的信息。比如说那把旋转老板椅其实并不能移动位置,估计是有什么特别的设计,书桌上电脑的开机密码是“wkylin”,电脑里除了聊天软件和基本的文件处理软件,就是各种看起来特别先进的网络游戏,因为QQ设置了记录密码,所以吴邪登上去看了看,里面的分组那叫个画风清奇,书柜里的书也是五花八门,有管理类心理类的不奇怪,有历史地理文献也不稀奇,家里有小孩子,幼教类童话类各种教辅也算正常,但是为什么还有家务指导各种菜谱?吴邪细思恐极。

中午吃饭,吴邪不好再让闷油瓶下厨,就自己亲身上阵,他厨艺不佳,也就是煮个清汤面的水平,好在面条不看手艺,全靠调料,再加上两个鸡蛋,也不是很寒酸——至少吴邪是真心这么想的。

吃饭之前,张起灵说:“保险箱的密码,可以问那两个小孩。”

吴邪恍然大悟,一边在心里骂闷油瓶有主意不早说害他在书房站那么久,一边开始考虑怎么从小孩子嘴里套话。他首先确定吴平为目标,因为张和这孩子看着挺早熟,怕不好糊弄。吴平就不一样了,看上去跟吴邪挺像的。

整个下午都无所事事。吴邪就看着闷油瓶吃完饭后,就往沙发上一坐,头一仰眼一闭,就再没有动过。这人也是厉害,不管到了哪里,都是这么副淡定样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发圣贤呆。

吴邪闲不住,就又去了书房,翻翻书,看书看得不耐烦了,就起身四处找找线索。他其实除了想打开保险箱之外,还有个东西很想找出来。吴邪是有写日记的习惯的。然而翻遍整个书房都没有。

吴邪深吸一口气,然后鼓起勇气去了卧室,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朝里面看了一眼——马上又把抽屉推了进去。一整抽屉的套套和润滑油,还行不行?

虽然震惊于未来自己的荒淫(?)程度,但是吴邪还是在默念了十遍“我是在做正事”之后,再次拉开了抽屉,仔细翻找起来。

他自己的日记没找到,倒是找到了两个小孩子的日记本。



#论一抽屉套套能用多久?小哥看着吴邪找来找去不出声,是不是故意的?我就不说吴邪找保险箱时蹲在地上屁股撅多高了,容易OOC#

评论 ( 39 )
热度 ( 4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