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五)

(25)

吴三省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吴邪,手指头都要直接戳到吴邪脸上,连续骂了半个小时都不见重词。什么古法古礼现代坤人的自我修养,有道理没道理都说了一通。

等吴三省终于因为口干停了训话,吴邪抹了把脸,然后说:“但是我是个男的啊。”

吴三省喝了口水:“男的怎么了?男的就不是坤人了?男坤人就不用嫁人了?你仔细想想,你那个样子,要是传了出去,多糟践名声!”

吴邪不屑地撇嘴。

一旁王胖子听着可乐了,跟听相声似的,完了还拍了拍手,说:“他三叔,现在什么年代了还讲三从四德呢,都兴自由恋爱了!”

潘子悄悄从背后捅了捅胖子,胖子不明所以,就没理他。

吴三省直接两大步跨到王胖子跟前,又是一根手指头戳到胖子眼前:“王胖子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北京潘家园混了十几年,连个对象都没有,现在又尽是给那个野男人说好话!你的企图,别以为我吴三省不知道!”

胖子对着自己眼前那根手指头龇牙。

吴邪举了举手,小声开口:“三叔,你能不能别叫小哥‘野男人’啊,多难听啊……”

吴三省:“那他不是野男人!是什么!”

 

(26)

哑巴张一个人默默走到棺床边,看着上面躺着的两具尸体。这两个一看就知道,都是乾人。这可是个战国墓,那时候乾人比什么都珍贵,居然也能拿来殉葬,可见这墓主人身份之显赫。

哑巴张用手指撬开其中一个女尸的嘴,果然看见舌头上一把钥匙,他伸了两根手指探进去,把钥匙根部缠着的金丝掐断,然后把钥匙夹了出来。

旁边的男尸这时突然把头偏向哑巴张这面。这男尸面目甚是可怖,两眼细狭只剩一条缝,脸尖嘴小鼻子塌,倒不像是个人,反而像是张狐狸脸。

哑巴张急忙转过头,不去看那张鬼脸。

结果转过头就看见吴邪靠了过来,脸正对着自己,笑着问:“小哥你在看什么啊?”

 

(27)

吴三省抱着吴邪的腰,也是没想到这小子力气还不算小,这么胡乱挣动,他想制住都挺费力。

胖子和潘子站在一边,一个使劲挠肚子一个使劲挠脑袋,急得出汗,也没好主意。

胖子:“怎么就没看住!小天真也真是爱往小哥跟前凑,也不知道小哥专门趟雷的啊,哪里危险哪里闯!”

潘子:“这下怎么办?我以前遇见这种都是上去给两脚,直接踹醒,但是小三爷怎么受得住?打又打不得,喊不喊不应!”

吴邪被吴三省抱住不能走动,就在原地蹬腿,向哑巴张的方向伸着手,喊:“小哥!救我!有粽子咬我!有鬼树藤抓我!”

哑巴张把自己刚伸进过女尸嘴里的手指在裤子上擦了擦,然后走过去,摸到吴邪的后颈,一按。

 

(28)

对于在吴邪的幻觉里是个粽子这件事,吴三省还是挺心塞的,但是他很快振作起来,坚决隔离开吴邪和哑巴张。

哑巴张拿到的钥匙是打开放在棺床上一个机关匣子的,里面放着一张金丝帛书,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古文字。

在场睁着眼的都不是很擅长,吴三省认得一些,但是他心情浮躁得很,根本没心情去解什么古文帛书。于是只好原地蹲着等吴邪醒。

胖子悄不声就摸到哑巴张旁边,用膝盖撞了撞哑巴张,语气十分微妙:“小哥,说说,天真手感怎么样?”

哑巴张闭目养神,没说话。于是胖子又用手肘捅了捅。

哑巴张慢慢说道:“他——柔韧性挺差。”

 

(29)

吴邪醒来,第一眼看见潘子,揉着自己后脖子坐起来,哑声问:“我……我怎么了?脖子怎么这么痛……”

潘子赶紧递过去一瓶水:“小三爷,你中招啦!是那个野、小哥把你打晕了才没出大事!”

吴邪一听,虽然有些抱怨哑巴张下手太重,但是还是给哑巴张投去一个感谢的眼神。

胖子伸手在空中一抓,然后握着拳头伸到哑巴张鼻子前,说:“快!小哥快接着!小吴送给你的秋天的菠菜!”

哑巴张直接抬手把胖子的手挥开,“秋天的菠菜”就被打散在了空气中。

胖子惋惜的叹气:“哎,不解风情啊。”

 

(30)

金丝帛书上记载了墓主的生平。

这是一个鲁国异姓王陵,那王生前也是靠着倒斗淘沙挖宝贝谨献给鲁国公来换取的官职,年轻的时候鬼惹得多了,老来就十分怕死,于是集了自己所有心力建了这样一座墓,寻到传说中的金缕玉甲衣来护住自己的肉身。

吴邪大致翻译了一遍,然后几个人开始在石台上摸摸索索起来。潘子顺着棺床摸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不对,有些沉不住气,就在棺床上砸了一拳。没想到这一拳砸出了机关。

只见那棺床往下沉了一沉,然后就从吴邪他们脚下开始,轰轰隆隆一阵巨响,一直延伸到那棵巨大的鬼树那边。那鬼树的树干靠近地面的部分已经足有四五人合抱那么粗,这时从正中裂开一个口子,并且越裂越大,最后露出藏在里面的东西。

正是墓主真棺。

吴邪看着这个巨大的全青铜棺椁,真心觉得自己这一趟没白来,光是长的见识也值回程票了。然后他又看了看哑巴张的侧脸。

更觉得值。



#在这普通的一天,我普通的三更,然后发现自己又开始普通脱发#

评论 ( 36 )
热度 ( 192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