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9)

(19)

九月过了一半,天气渐渐凉下来,吴邪去铺子里的频率也随之变高。

但是这天又有不同。

吴邪居然早上九点不到都到了铺子里,只是脸色十分不好,眉头皱得死紧,一进门就躺在躺椅上,一言不发,气压低得吓人。

王盟打扫卫生都不敢有大动作,小心翼翼的,生怕会触到吴邪霉头,平白挨一顿骂。挨骂其实也还好,最怕的还是吴邪说扣工资。

张起灵提了一个凳子坐在吴邪旁边,手里举了一个老式蒲扇,慢慢给吴邪扇。

张起灵看吴邪精神不济,也有些不放心,就轻轻说:“我送你回去休息。”

吴邪慢慢地摇了摇头,闭着眼:“不,今天是时候了。”

“吴邪。”

“别说了,你能陪就陪,不然你自己回去,我一个人也能行。”

张起灵就不说了,他握住吴邪的左手,把手心贴在自己的脸上,然后整了一下盖在吴邪身上的薄毯,继续给吴邪打扇。

王盟看着发了一会痴,才悄悄走到张起灵身后,小小声问:“姑爷,老板这是怎么了?不舒服吗?要不要去医院啊?”

张起灵摇头,也小声回答他:“没事,起床起早了,没睡好。”

王盟:“哦……哦。”

吴邪又这么睡了一会,但是始终睡不安稳,脑袋辗转换了几次方向都觉得不舒服,最后干脆坐起来,把张起灵拉过来抱住他的脖子,把头靠在张起灵肩头。

吴邪:“我头疼。要打电话了,小哥。”

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头,然后沉默了一下,说:“我去打。”

吴邪立马把人推开,摆手道:“就等你这句话了!快去快去啊。”

于是张起灵起身,走到柜台边,拿起电话开始拨号。电话里嘟了两声,然后就被人接起。

张起灵用手按住喉咙,再开口已经是吴邪的声音:“我找三叔,他在店里吗?”

那边的伙计知道是吴邪,回答说:“三爷不在,已经有好几天了,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哦……是这样啊。”

那伙计继续说:“但是两天前有个人来这里找过你,自称是你兄弟,打扮不中不洋的,怪得很,所以我就让他留了个电话就把人打发走了。”

张起灵:“我认识他,你把号码给我吧。”

那伙计就报了个号码,说了声再见就挂了电话。

一个电话挂断,张起灵继续打第二个。

老痒倒是接得很快,他说话结巴,开口就是很不客气的一句:“谁、谁呀?”

张起灵还是用吴邪的嗓音说:“是我呀,怎么,几年不见就听不出我的声音了?”

老痒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语气马上就变了,高兴的不得了的样子,结巴的程度都上升不少:“老、老、老吴!哎呀,一时没发现你终、终、终于变声啦!”

张起灵闻言,回头看了吴邪一眼,然后继续和老痒聊天,最后商定下来见面时间,简单道了别,就把电话挂断了。

王盟看完全程,下巴都快掉在地上了,张起灵从他面前路过,他下意识后退了两步。尼玛这男人屌得飞起来了!王盟小动物的直觉告诉他要保持一点距离。

吴邪终于有了笑脸,他看着张起灵走过来,然后伸出一根大拇指,按在张起灵胸口:“干得不错,加十分啊,中午出去吃?”

“嗯,我陪你去。”

吴邪歪着头,眨了眨眼睛:“那你到时候怎么说啊?嗯?”

张起灵不说话了。

其实约见的酒店是吴邪事先就定下来的,为了照顾老痒的情绪,所以挑的平价有口碑的店,不太热闹,也不过于冷清。

老痒过来的时候,一眼先看到坐着的吴邪,两步上前就来了个大熊抱,激动地拍吴邪的背:“终、终于见面啦!老吴!我可想死你啦!”

吴邪也抱了抱老痒,笑着说:“你还知道想我?你莫不是想我这顿饭?”

两个人就此相互拍着背大笑起来。

到了正式开始吃饭,老痒才注意到吴邪身边一直有一个陌生男人,从他过来就没出过声,所以他才没发现。只不过吴邪没介绍,他想了一下,以为是吴邪的伙计之类的,也就没问。

吴邪点的菜都是大荤,好为老痒接风,但是他自己又不能吃,出筷子的频率很低。碟子里的菜都是张起灵给他夹的,还好桌上有条蒸鱼,张起灵也是挑好了鱼刺再把鱼肉夹过去,顺带用另一个碗给吴邪盛了一碗汤凉在一边。

老痒端着酒杯喝了一口,开玩笑说:“老吴,而今你面、面子挺足啊!吃、吃个饭,还有人伺候!”

吴邪也不能喝酒,酒杯满是满上了,但是一直没端起来:“那是啊,他可不得仔细伺候我?不然会被我踢出家门的,到时候就只能睡大街了。”

老痒一个人喝酒也喝得挺high,本来就结巴,喝多了还大舌头:“是哈?特、踢、踢出……家门?”

吴邪把酒杯放到张起灵面前,然后说:“前段时间身体不行,我喝不了酒了,你也别一个人喝酒,多没意思,让他陪你喝。但是你们悠着点,我一个人可扛不了两个醉鬼。”

老痒满心疑惑,看着一直安安静静的张起灵,有些为难:“你、你别剥削无产阶级啊!人家给你打工,怎、怎的还要陪酒啦?”

吴邪哈哈一笑,把手搭在张起灵肩上说:“你从哪里看出他是给我打工?他是我老公啊!”

老痒:“啊、啊?!”



#伤害转移,现在换成老痒承伤了,老痒保重#

评论 ( 35 )
热度 ( 4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