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5)

(15)

午夜正点。

吴邪在自己的书房睁开眼,先是坐在椅子上发了会儿呆,然后才起身。他走出书房,在自己卧室门口朝里看了看,然后笑着走到客房门口,转动了手把。

张起灵起身坐在床沿,看着吴邪走过来,站在自己跟前,然后双手捧住自己的脸。

吴邪眯着眼笑:“张爷动作快,我的动作也不慢,是吧?”他说着俯下身,和张起灵鼻子碰着鼻子说话,“你怎么总是这样,自作主张,一定要惹我生气吗?”

张起灵伸手握住吴邪的腰:“太危险了。”

“危险?已知的东西都不叫危险。我做好了的准备,被你打乱了,才叫危险。”吴邪的笑脸一下子就垮了,脸色冷淡下来,“你又知道我想做什么,擅自就乱跑,你以为你能帮我做好什么。”

张起灵闭了闭眼,他总是跟吴邪说不清这种事。吴邪爱胡思乱想,张起灵又不爱解释,两个人除了心领神会,多半是鸡同鸭讲。吴邪的心思,张起灵知道一些,所以才决定要插手。

吴邪放开手,就站着俯视张起灵,他有心要骂人,但是话到嘴边又吐不出去,最后只是恨得不行,伸手使劲捏住张起灵的鼻子:“你自己有什么本事,你自己心里清楚。我只能保证能困住那两个三天,三天之后,我们两个很有可能会被交换回去一个。”

“不止三天。”张起灵摇头,“他们会主动留下来。”

吴邪想了一下,也被逗笑了:“对,你说得对。你倒是很了解我。你就睡在客房?走,回房睡。”

张起灵自然是依他的。

和张起灵并排躺在在十七年前的自己床上,吴邪闭着眼睛,觉得挺有意思的。那时的自己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也无论如何想不到未来竟然是这样发展。就好像一直自以为运筹帷幄的张起灵,最后还不是被抓在自己手中。

吴邪在被子底下抓着张起灵的手:“小哥,你在想些什么呢?”

张起灵:“没想。”

“又骗我。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不好打发了,不如那个小天真好对付?”

“不是。”

“呵,你就会敷衍我。”吴邪压根就不信,他自己的性格自己清楚,以前虽说是有些执拗,但是被温和善良的表象遮掩住了,现在他被放任惯了,爱胡思乱想神经质的特性表露得越发明显。对外人那叫吴佛爷心机难测,对张起灵就是多疑暴娇,稍有不如意就要发脾气。

张起灵:“吴邪,你不要多想。”他侧过身,把吴邪搂进自己怀里,然后把手放在吴邪的肚子上轻轻地拍,“平平和张和在阿姨家?”

“嗯。我说你别想转移话题,”吴邪不上这种技术含量为零的当,“你是不是知道我想干什么,所以才拦住我?想也是,我可什么都没有瞒着你,有什么就说什么,就是你,”他说着突然睁开眼,狠狠瞪了张起灵一眼,“有点事就会瞒着我。秦岭这一趟,我是肯定要去的,你拦也拦不住。不如老老实实跟着我去吧。就是时间上总有点问题,我怕他们回来的时间卡得太好,一不小心我就前功尽弃了。”

张起灵隔了好一会儿才说:“第一次,是1.25比3.5,第二次,是三。”他说到一半看向吴邪。

吴邪接着往下说:“我这边是接近8个小时,那么就是0.3比3,比例拉大的速度在加快。从两倍多到十倍的差距,几何爆炸增长啊。当然,两次的数据也不好断定一定是爆炸增长,可以保守估计这次的时间比是上一次的4倍,也就是1比40,这样算来,时间还算充裕。”

吴邪算完,心里舒服了一些,翻个身把头埋进张起灵的颈窝,深深呼吸,然后睡过去。

第二天,吴邪睡到自然醒。张起灵原本是在客厅看报纸,看时间差不多了,便进到卧室里等人起床。

吴邪懒洋洋地靠在床头看着张起灵:“不想出门。热,就家里有空调,店里一台破电风扇还要多吹个王盟,不想去。”

张起灵就说:“那我去。想吃什么?”

吴邪皱起眉思考,等了好久才说:“最烦问我吃什么,根本什么都不想吃。虾仁粥吧,有凉菜么?”

“虾仁有,凉菜不能吃。”

“你给我用水涮涮还不行?没胃口,不爱吃。”

张起灵帮吴邪把头顶上竖着的乱发摸平顺,又理了理他的额发,安慰吴邪:“晚上给你做鱼。”

“水煮鱼,剁椒鱼头,醋鱼,还要鲫鱼汤,”吴邪一口气报出一串菜名,“你都说要给我做鱼,不做出个全鱼宴怎么对得起你的手艺?”

然而张起灵先否决了其中几道:“醋鱼和鱼汤可以,其他的不行。吴邪,你听话。”

吴邪翻了个白眼,没说话,只把手伸给张起灵。张起灵握着手把人拉起来,然后拉着人走出卧室。

这顿饭自然已经是午饭了。吴邪吃完,就懒懒得半躺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他非常机智地把手机调到了飞行模式。反正电力一直不科学的保持着满格,再也没有玩到一半要去充电的烦恼,只是不能玩联网的游戏有些可惜。

张起灵出门前,也被吴邪要求把手机关了。

这天,王盟在店里等了一个上午,打电话又一直打不通,终于在下午一点等到人来,结果只看到张起灵一个人。

王盟:“姑、姑爷?你一个人啊?老板呢?”

张起灵:“他怕热,在家里玩。”



#到底是不是爆炸增长,还要看这次03那两只能用多久的时间换回来#

#邪帝到底还是心软,鬼故事不吓人啊#

评论 ( 13 )
热度 ( 4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