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3)

(13)

张起灵睁开眼,就看见吴邪端着枪,枪口正对着自己。

“果然,”吴邪冷脸,“既然已经过来了,就什么都要听我的,如果被人发现不对,别怪我没让你囫囵回去。”

张起灵动也不动,躺在床上从下往上看着吴邪,然后点头。

吴邪收枪,其实他根本没有拉开栓:“那好,我知道你是聪明人,就不多说废话。我们有两个小孩子,一个叫张和,小的那个叫吴平,等下我们要把他们送到我妈那里去,你负责开车。”说完就转身要出门,但是刚碰到门把手,又返回来,“早餐是你做的,你会么?”

张起灵点头。

“那就赶紧起床洗漱干净了去做饭,记得,我不吃肉。”

一顿饭吃完,吴平咂了砸嘴,说:“师父,你今天的面煮的没有以前好吃。”

张起灵淡淡回答:“家里调料不够。”

“哦。”

张和看着他师父,皱了下眉头,但是没说话。

吃完饭,吴邪给两个孩子收了两个小包,然后出门。在玄关口时,对张起灵使了个眼神,张起灵没有犹豫,直接把放在鞋柜上的钥匙拿了握在手里。

这一路过程中,吴邪坐在副驾上不发一言,也没冷着脸,表面上看起来和平时没两样。他一只手撑着车窗,一手闲闲地放在膝头,每到一个路口就左右摆动一下。

如此到了吴妈妈家。

张起灵停好车,等吴平张和两个下了车,帮他们把包提了,微微落后半步走在吴邪身边。吴邪斜睨他一眼,笑了一下。

吴妈妈坐在客厅里,带了个老花镜看报纸,耳朵还听着门外的动静,刚听见有人上楼的声音,就赶紧起身去开大门。

吴平小跑着上楼,有些气喘,跑到吴妈妈跟前站定,然后仰头对着吴妈妈笑:“呼——奶奶我来啦!”

吴妈妈就摸了摸吴平的脑袋。

“奶奶。”张和是一步一步认真走上来的,比吴平慢一些,也看见人就赶紧打招呼。

吴妈妈一边一个拉着两个孩子的手进门:“来得真快。阿和平平吃不吃奶奶新做的甜糕?有好多种口味哦,保证好吃。”

吴平:“吃吃吃!奶奶我就知道你会给我做好吃的,早饭留了肚子了。”

吴邪把张起灵带进门,然后凑在他耳边说:“你别演,我妈看得出来,平平常就行。”

张起灵没点头也没摇头。他换好鞋,然后把吴平和吴邪的鞋子都整齐摆好。张和素来规矩,脱得鞋子自己就摆好了。

吴妈妈有了孙子就不爱管儿子,她原先也不是个爱管吴邪的,有了张起灵之后更是省心。张和端着茶点进了书房找吴一穷,吴平就坐在吴妈妈身边,一口一个甜糕吃得欢。边吃还不忘奉承。

“奶奶你做的甜糕天下第一厉害,师父他都做不来这么好吃。”

吴妈妈呵呵直笑:“平平就是嘴甜,你不是说你师父天下第一厉害?怎么就变成奶奶我了?说谎被你爸爸打屁股哦。”

吴平认真跟她解释:“我师父,是综合的厉害,奶奶是做甜糕厉害,我可没有说谎。”他还转头去问张起灵,“师父你说是吧?”

张起灵楞了一下,然后点头。

吴邪扯着张起灵的手腕直接起身,对吴妈妈说:“妈妈,我上午还有事,就先走了啊。”

吴妈妈没起身,就坐着问他们:“不多坐一会儿?是有什么急事啊,那路上小心点啊。看你,风风火火的,人家小张凳子都没坐热呢。”

吴邪:“他是我司机,把驾驶座凳子坐热就行。”说完,跟吴平交代,“平平,要听你奶奶和哥哥的话知道吗?别又淘气把你爷爷什么宝贝搞坏了,你师父也救不了你。”

“知道了师娘。”

吴邪拉着张起灵转身就走。临出门前,张起灵回了头,对吴妈妈说了句再见。

两个人上了车之后,只把车开出了小区,就找了个路边停下。吴邪靠着椅背,侧头看张起灵,然后说:“你差点露馅。”

张起灵:“是你给的信息太少。”

“怪我咯。”吴邪语气淡淡的,“我不可能和你说太多,你眼睛太毒,防你看都防不住,怎么还会说给你听?我现在可不傻。”

张起灵还是平平静静地看着前方,似乎他并不是出于一个劣势,一点焦虑慌张都没有。其实闷油瓶常常会有迷茫焦虑的情绪,因为他没有记忆或者记忆零散,但是张起灵却不同,他在西沙恢复了记忆,就又成了那个张家的起灵。

无喜无怒,无惧无怖。

“你不是有个手机?拿出来给我看看。”吴邪把手伸到张起灵下巴边。

张起灵奇怪地看了吴邪一眼,然后摇头道:“那不是手机,只是一个单向的联络器,不能向外联系。”

吴邪的脸色一下就变得很难看,他收回手,两只手握在一起搁在自己腹上,然后垂眼思考。他原本的打算,是先试试能不能通过闷油瓶的手机再穿过去。没想到这傻逼直接跟他说他那玩意根本不是手机。张家果然奇葩多。

吴邪想了许久,最后还是说:“你还是把那破转头给我。毕竟不是打电话,说不定能行。”

死马当活马医罢了。

吴邪下定了决心,等他抓到张起灵,绝对不会让他难受。


#什么睡厕所,邪帝已经不干这种幼稚的事了,皮鞭蜡烛来一套好么。#

#感冒,脑子发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评论 ( 16 )
热度 ( 5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