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9)

(9)

下午吴邪去了一趟铺子里,张起灵背着一个单肩斜挎包跟在他身后。管事老赵看见吴邪进门,赶紧上前打招呼。

“老板,张爷说你昨天不舒服,现在好些了吧?”

吴邪笑着点头:“嗯,没什么事,你也知道你们张爷的性子,总是喜欢大惊小怪。这两天铺子里没什么事吧?”

老赵就说:“没事没事,现在生意稳定,老客那边货走不动,但是游客的销量倒是大起来了。咱们孤山分铺位置好,人流量比其他几个分铺大。”

两个人就在里面逛了一遍,东西不多不少,不好也不坏。吴邪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自己感兴趣的,结果没有,也就没有多坐。毕竟店里人多口杂,他不耐烦在嘈杂的环境里多待。

张起灵开着车去培训班把两个孩子接了。吴邪坐在副驾,蜜蜜如今在后座有个专属的宠物座位,正蜷着身子睡得打呼。

吴平一上车,就冲吴邪告状:“师娘,师哥不许我吃冰欺凌,这么热,我都要晕过去了!”

但是这种撒娇吴邪一般是不买账的:“娇里娇气的。阿和说得对,路边上的冰欺凌不卫生,吃了你又要去打针了哦。”

听到要打针,吴平心有戚戚地把自己的右手手背藏在背后:“我不要打针。师父,你早上说,晚上去许姐姐那里吃东西的。”

吴邪就转头看张起灵:“你说的?”

张起灵没说话,还在路上开车,没到红灯。他只点了点头肯定了吴平的话。

“你就知道宠他,男孩子呢,就这么娇里娇气又爱撒娇,以后怎么长得大。阿和,你师父不管平平,你要多看着他,别让他任性知道吗?”

这话吴邪不知说过多少遍,张和都能背得下来。他们家典型的严母慈父,张起灵看着是个严肃不说话的,其实很宠孩子,只要不触及原则问题都是有求必应。尤其宠小的,吴平小时候走路走不动,都是骑在他脖子上的。据张海客说这是张家的传统,让孩子骑在脖子上,还能空出两只手做事。张和看上去被管得最严,实际上也是待遇最好,吴平的教育方针是放羊,张和就是黑道太子养成,什么牛逼高大上就学什么,还只有六岁,一身贵族气质没得挑。

吴邪就专门负责检查,挑刺,骂人。只是他最看不得张起灵训练张和练功,前几年为了练那两根手指头,吴邪差点没一枪把张起灵崩了。那件事当时闹得特别大,不仅把花爷胖子几个都从北京惊动赶了过来,吴二白都从长沙坐飞机飞了过来。吴妈妈拉不住架,连绳子都用上了。但是到底还是没拦得住。张和为了练缩骨功,医院进进出出几十趟。吴邪抱着这个几岁大的男孩子,四十几岁的佛爷硬是就在医院走廊里哭了出来。他抱着孩子,张起灵就抱着他,吴平就趴在张起灵背上看着他们。

吴平到底还是赢了,张起灵特意绕了路,去哈根达斯给吴平买了三个球,一个一种口味。吴平举着盒子,自己吃两口,就给张和挖一口,张和不怎么爱吃零食,但是弟弟给喂的,他也就给个面子。

晚饭前吃了冰欺凌的恶果就是,吴平晚饭只吃了半碗就吃不下了,偷偷把饭倒进张和碗里的动作被吴邪活捉。吴邪对张起灵翻了个白眼,握着吴平的小肉手,伸到张起灵面前。

“干了坏事,打手板心,知不知道?”

吴平睁着眼睛看张起灵,不敢出声。

张起灵就伸手在吴平小手上拍了两下。

吴邪:“不吃饭也不管,打手板连声响都没有。”

张起灵:“晚上出去吃蛋糕。”

吴邪只好又翻个白眼。吴平高兴地去抱张起灵的脖子。

晚上许姑娘的店里最热闹。吴邪一家四口选了一个靠角落的位置,每人一杯奶茶,给吴平点了一个草莓覆盒子,本来张和也有一个,但是他自己说不要,就没点。

吴邪看了看吴平埋头认真吃蛋糕的样子,慢慢吸了一口奶茶,然后对张和说:“阿和,你上小学想要个什么样的班主任?”

张和摇摇头说:“我没关系,怎么都好。”然后他想了想,问,“能不是女老师吗?我听说小学老师都是女的,我想要个男老师。”

“哦,只对性别有要求。”吴邪也是不太明白小孩子都在想什么,“女老师都温柔好说话,男老师都比较严比较凶还长得丑,阿和你想好啊。”

吴平这时候也插嘴:“我也要男老师!”他嘴角还挂了一点奶油而不自知,“女老师,老是喜欢问我有没有妈妈,讨厌。”

张起灵拿了一张餐巾纸,帮吴平擦了擦嘴。

吴邪:“要是再问你,你就说你有妈。你师父不就是你妈妈。”

“我上次就是这么说的,我说我有师父妈妈,但是老师说师父是男的,不能是妈妈。”

吴邪冷笑一声,摸了摸吴平的头顶:“那你下次就跟她说,你师父妈妈是你爸爸男人,他们两个是领了证的基佬,就行了。”

吴平含着小叉子问:“师娘,基佬是什么?”

张和咳嗽一声。

张起灵及时制止:“吴邪,别乱说。”他看着吴平,然后说,“平平,不用理别人说的。”

许姑娘现在已经嫁了人,老公是个甜点师,吴平吃的覆盒子就是他做的。她从料理台里边走出来,手里端了一小篮子薯条,最后放在张和面前。

“咱们小和帅哥不爱吃甜的,姐姐特意给现榨的薯条,送你啦。”

张和终于找到从这个跑偏的话题里强行拯救自己机会,对着许姑娘特别诚恳地一笑:“谢谢阿姨。”



#张和这孩子,还是有点儿小坏的。张爷宠孩子是没什么边际的,邪帝都懒得理他,也不会说什么自己也想骑脖子这种事#

评论 ( 39 )
热度 ( 59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