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7)

(7)

2020年。

吴邪睁开眼,看见张起灵坐在床头,低头看着他,于是伸手向上搂住张起灵的脖子,半坐起来,在张起灵嘴上猛亲一口。

“看见你就知道我回来了。”吴邪笑道,“平平阿和这几天还好吗?”

张起灵看着他,然后伸手把吴邪抱进怀里,过了一会儿才说:“他们都好。”

吴邪:“想不想我?”

张起灵没回话。他们就这么干抱了好几分钟。直到张和来敲门。

张和轻声问:“师父,师娘醒了吗?”

张起灵就放开吴邪,然后又把人放在床上,伸手在吴邪眼下摸了一下:“你继续睡。”然后走出房,轻轻带上门,跟站在门外的张和说,“还在睡。去叫平平起床,吃饭。”

其实三个人吃早饭才是吴家的日常。

吴平用筷子戳着一颗茶叶蛋,边吃边说:“师娘昨天,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张和给吴平夹了一点咸菜:“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小心噎到。”

“今天不用练字,张和,你带平平和蜜蜜去院子里,不要太远。”

张和点头:“哦知道了,师父。”

吴平皱着小眉头严肃地问张起灵:“师父妈妈,你老实说,师娘爸爸是不是生病了,不让你告诉我们?才偷偷藏起来?”

张起灵剥茶叶蛋的动作一顿,看着吴平,然后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小脑袋:“想多了。好好吃饭,晚上去许姐姐那里吃蛋糕。”

就这么放心把两个五六岁的小屁孩加一只猫放在小区院子里玩,张起灵上午陪着吴邪在卧室里补了整整一个上午的眠。

中午张起灵难得一次做了七道菜,餐桌正中间一锅冰糖百合安神汤,吴邪看见了,就只笑着给自己盛了一碗凉在一边。张和还是认真吃自己的饭,吴平左右看看两个大人,然后够着汤匙也给自己盛了一碗汤,端起来先小小尝了一口。有一点点清苦,但是多半是甜味,便仰着碗咕咚咕咚喝了下去。

吴邪和吴平坐在一边,用手托着这孩子的背:“慢点喝,又没有人和你抢,喝得快会呛到。”

吴平喝完,把碗放下,然后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师父,甜汤好喝。”

吴邪就说:“那也要吃饭,光喝甜汤,以后你哥长你两个高两个大。喜欢喝,就叫你师父以后多煮。”

“在街口买的。”

“哦,那就叫你师父以后多买。”

张和默默给吴邪舀了一勺虾仁,吴平看见了,也抢着给吴邪夹菜。他夹了一块鱼肉,本来也是要放进吴邪碗里,但是半路筷子一转,放在了张起灵面前的菜碟子上。

“师父,给师娘的鱼。”

张起灵就端起筷子把那块鱼肉的刺三两下挑了个干净,然后再把小碟子端放在吴邪碗边。

下午,吴邪看两个孩子都去睡午觉了,才把张起灵拉到书房里,把人按在沙发椅上坐着,然后自己坐在人肉沙发上。

“03年,对不对?很奇怪,我一个光人过去,居然兜里的手机也跟了过去,”吴邪把张起灵的银色苹果拿出来,放在书桌上,“本来怕它没电就关了机,但是也偶尔打开试过能不能用,结果我发现——诶,我一个人说,你应个声啊,你猜结果怎么样?”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脸,一手搭在他的肩上轻轻握住:“电量不会减少,我查过他的手机。”

吴邪做了一个点赞的手势,把大拇指轻轻在张起灵脑门正中按了一下:“答对,奖励十分。我也试过能不能打电话,信号一直是满格,但是打谁的电话都只有忙音,连个‘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都没有。最后我试着打了一下自己03年的号。”

用了“最后”这个词,结果自然就很明显。

吴邪:“有了提示音,说‘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然后我设置了自动重拨就去睡午觉,醒来就看见我们张爷了。”

张起灵认真听吴邪说完,然后向书桌上那支手机伸出右手。

吴邪快速握住张起灵的右手腕:“诶别!留着,我有用。”

“有什么用?很危险。”

吴邪摇着头,然后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时光机的钥匙,怎么没用。别人跪着都求不来。虽然搞不清是什么原因,但是人力是做不到的,所以可以排除人为危险。我要留着玩玩。”

张起灵脸色不好起来,他看着吴邪说话的表情,知道他是认真的:“不行。”

“你说的不算,张爷,咱们家得听我的。”吴邪又把张起灵的手机收回自己口袋里,“我想要去做一件事,你记不记得我给你看的日记,03年秋天的时候,我去过一趟秦岭。你后来跟我说,张家的人都把我看丢了。”

张起灵握在吴邪肩头的手一紧:“你想,我可以陪你去。”

吴邪:“你想都别想,我说过什么,你又忘了?而且这里面还有个时间点的问题,如果不是同样的时间,我想做的事,就做不了。”

但是张起灵还是没有出声。他不回话,就是不松口,如果不让他松口,那支时光手机绝对活不过一小时。

吴邪把头靠在张起灵肩上,慢慢地说:“张大保镖放心,我找了可靠的人,不会有事的。”

“谁?”

“呵呵,你自己啊,小哥。”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下一章小吴傻眼,然而我要睡了#


评论 ( 40 )
热度 ( 5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