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6)

(6)

哄孩子这事吴邪是真不擅长。他只好抱着吴平,重新拿了纸笔墨水,教他写字。

“师娘,这个字我会写。”吴平看着纸上写着人之初性本善六个字,仰头看吴邪,“你不是上次说要学《幼学琼林》啦?我已经把天文和地舆篇背好啦!”

吴邪摸摸吴平的脑袋,被噎得说不出话,又有些高兴:“平平好聪明啊。”

吴平笑得小脸都红起来:“师娘夸我啦!”他转头骚扰他师哥张和,“师哥听到没?师娘夸我啦!我比你聪明知道吗?”

张和刚好写完一幅,抬手换纸:“对,平平最聪明。上次师娘要你背的是二卷的祖孙父子兄弟篇。”

吴邪:“……没有关系啊,咱们背了一卷就从一卷开始学!”他看吴平眼睛一睁嘴巴一扁又要被张和说哭了,赶紧救场。

“哦,好,”吴平抽噎一声,然后握住笔慢慢写起来,“我听师娘的,师哥讨厌!”

吴平一岁多就开了蒙,送到吴家来之前养在张家国外的本家,玩的拨浪鼓都是清末民国的。吴邪接手养孩子之后,更是不得了,他现下小胖手里那只笔,正宗的关东辽尾狼毫笔,笔身镶金顶端嵌玉,是吴邪花了大价钱从北京淘换来的。吴平从认字起就是仿着吴邪的笔迹,也是瘦金体。张和也能写,只是张起灵给他的任务与吴平不同,要学七八种不同字体,每一种也就不是很到家。

吴邪看着吴平手中的笔,心里暗暗咂舌,自己这是有多有钱,这孩子一支笔,能抵上店里大半个月的收入。

张起灵拖完地,又把吴平搞脏的衣服洗了晾好,才回到书房。他先去看张和,用手按了按张和写好堆放在旁边的字,说:“慢了,还差十二幅。”

张和不好意思地轻咳一声:“师父,我是去看平平了。师父,我要喝水。”他练字时不许走动,要喝水只能叫人帮忙倒来。

张起灵就问:“平平喝不喝水?”

吴平摇头:“不喝,师娘渴了吗?要不要喝水?”

“不……”吴邪才开口想说不用麻烦小哥,但是张起灵看着他摇了摇头,于是马上转口,“不——要太烫。”

看着闷油瓶又转身出去倒水的背影,吴邪觉着,这人到底没变,心思多又细,话还是少。看不出来,闷油瓶当爸爸还当得有模有样的。

上午一耽误,张和的字没写完,吃了午饭又继续写了一个小时。张起灵加罚了十幅。

下午张和吴平午觉睡醒,就要送去学散打。

吴邪:“……”家里一尊祖师爷坐镇为什么要送出去学?钱多烧得慌吗?他悄悄问闷油瓶。

张起灵回答他说:“是他为了掩人耳目。”

所以是黑道太子养成吗?吴邪吐槽,国学启蒙,学个武术还要掩人耳目,他早上还听到吴平在书房一边画画一边唱英语儿歌,小孩子还只有五六岁,就讲究得不得了,教养习惯都没得挑。堪称幼教界的典范。

把两个孩子送走,吴邪总算能好好和张起灵正式交流。两人坐在客厅沙发上,吴邪面前摆了一杯张起灵煮好的奶咖,热腾腾的水汽还在往外冒。

“小哥,你先前说可以告诉我的一件事,是什么?”

张起灵看着眼前这个一脸认真的吴邪,开口说:“我想说的,就是你现在的身份不同,需要谨言慎行。不过,我暂时可以用你身体不好的理由遮掩几天。”

“我的身份不同?”吴邪想了想,“是我现在很有钱?很有地位?还是人人喊打很危险?”其实他自己心里也知道不可能是最后一个理由。吴邪看了这么一天,觉着自己多半是发了大财了,养得起闷油瓶不算,还能养两个儿子,家里的摆设也肉眼可见的奢侈。

张起灵对吴邪天马行空的想象不置一词,他起身去书房,不一会儿又出来坐下,手里拿了一个吴邪很眼熟的东西。

勃朗宁M1906,中国民间俗称,掌心雷。

吴邪有些惊讶地抬头。一开始他并没有多想,也许是家里的气氛感染到他,他总觉得这里的生活是平静悠然的。闷油瓶在家里做着家事,两个孩子围着他们打打闹闹,就像一个普通家庭一样。

然而这却是错觉。就好像这把掌心雷,放在闷油瓶掌中,看上去就像一个造型别致的打火机。这是一个真家伙,能打得死人的,因为它被闷油瓶握在手中。

吴邪吸了口气,问:“是说……我现在可能是个黑社会了?接了我三叔的班,成了盗墓团伙的头子?”

张起灵看着他,摇头:“不要想,给你看这个,是希望你心里清楚。”他又停了一会儿,似乎是思考好了才开口,“你在这里,那么吴邪很有可能是和你交换。他会很快找到办法回来,所以你不用担心。”

张起灵口中的吴邪,是指2020年的吴邪,吴家家主吴佛爷。

晚上洗漱完毕,张起灵继续去张和他们房里睡,临进门前,被吴邪开口叫住。

吴邪看着张起灵眨了眨眼:“小哥,你的那个手机——那是手机吧?手机铃声是你的声音?”

“吴邪的手机,他拿着我的。”

“那个‘佛爷’是喊的谁,总不能是张家的张大佛爷吧……额呵呵……”

张起灵抿着唇,只淡淡地望着吴邪。他近乎纯黑的瞳孔可以印照出吴邪的表情,细微可见。

“不是。”说完这句,就推了房门走进去,“睡吧,晚安。”

躺在床上,吴邪耳边还回荡着闷油瓶的这一句“晚安”,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闷油瓶说这几个字,既新鲜又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虽然他也是无可奈何的,但是就是有种鸠占鹊巢的无措感挥之不去。这感觉就像现在这张床上残存的闷油瓶的味道,无孔不入。

吴邪想着,那声“佛爷”,总不会是自己吧。然后眼一闭,就睡了过去。



#有了违和感,才能强行hold住开窍#

#大圣二刷归来#

#昨天是我穿越了,真的,亲戚来了痛得遭不住_(:з」∠)_#

评论 ( 33 )
热度 ( 5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