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莫毛】稗子残红

莫雨很少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出门,王遗风不管他,整个恶人谷便没有人制得住他。就依着他去。

他自年前回谷之后就开始有个新的爱好,常常摆弄花草,雅士一看便知道不过是附庸风雅,他却如宝如珠地侍候那几盆厚穗稗子草。旁人都不许碰,碰了必又是一番腥风血雨。

莫杀常年跑腿,给莫雨带了几盆洛阳有名的牡丹,隔天去看,牡丹倒是不见了,徒留下牡丹的花盆,里面依旧是几棵稗子草,随着风摇摇摆摆。去问莫红泥,才知道,莫雨看那花盆漂亮,当即就把盆里的牡丹拔了,将这几棵稗子草移种了进去。

何为买椟还珠,即是如此。

莫雨的那些稗子草似乎与恶人谷常见的不同,也不知是从那里挖来的,整日无事就对着花盆发呆,有时还会莫名的笑起来,状似发癫,连几个多年忠仆都看得战战兢兢,更不用说恶人谷其他人,小少林一时门可罗雀,连前先时候偷偷来看莫雨的小姑娘也没有了。莫雨浑不在意,他疯癫名号由来已久,哪里又管别人说些闲话,不顺心自然就直接做了。

这天天气好,莫雨又把那几盆稗子草一一端了出来摆在前院,自己提了个竹榻摆在一边,悠悠然躺了上去。米丽古丽自小少林门口路过,看见他这幅样子,讽刺一笑开口道:“少谷主好兴致,想必是日理万机忙里偷闲?”

这反话谁都能听懂,莫雨哼了一声,依旧合眸。

圣女看不得他这副颓废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三两步走进院子,刚准备一脚踹翻那几盆杂草,却被一道寒气打在脚边。

凝雪针枪。

“滚。”

莫雨还是没有睁眼,只是将将收回手,指尖还有寒气逸散。

米丽古丽气笑了:“看看你如今这副样子,人不人鬼不鬼,生不得死不得。倒是有本事了,不如干脆从集中楼顶跳下去干净利索。”

莫雨开口,语气恹恹:“倒是个好主意。”

“你!疯子!不可理喻!”

“说我不可理喻,好像自己是个讲理的人。”莫雨终于大发慈悲一般睁开眼斜睨了圣女一眼,“无事就不要总留在我这院子里,免得看到我这样子,烦。”

米丽古丽无法,气得甩袖离去,打定了主意要去谷主面前好好告上一状。

小少林就此沉寂下来。日光耀眼,黄黄白白映照在地上,莫雨也不遮拦一下,只有闭上眼睛,完全暴露在这春光之中,只被晒得有些眩晕,连四肢都有些沉疴起来。

这温度让人慵懒,自战乱来,莫雨离了谷四处奔走,倒是鲜少有现在这般悠闲日头,慢慢竟然应了周公之约,青天白日就在院子里睡着了。

梦里一片暖黄,朦朦胧胧似近还远,莫雨看见那人拿了片不知什么品种的细长草叶,蹦蹦跳跳地在自己跟前走。似乎在和自己说些什么,只是声音时近时远,实在是听不出个所以然,他也就懒得回话,只是专注看着眼前的背影,勾着嘴角若有似无地笑。那人也嘻嘻哈哈笑起来,这回笑声倒是听得清了,在这不知几何的空间里还有了回响,像波纹一般,回旋,扩散,充斥,最后消散。


安史之乱最后一年,浩气天狼星穆玄英因三阳绝脉再难压抑,于战场上内力反噬走火入魔,凭一人屠狼牙一营半,神志不清不分敌我之际,终被盟军恶人谷莫雨斩于刀下。


“毛毛,安心睡一觉,就不会再痛,再难过了。”


【稗子草:俗称狗尾巴草】






#以前的一个脑洞,也许会有后篇,多半不会有= =#

评论 ( 15 )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