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5)

(5)

吴邪带着张起灵走进楼外楼二楼里间的包厢。王盟也跟在后面走进去,然后拖了把椅子坐下。

吴邪翻了两下菜单,就把菜单往张起灵手上一搁,抬头看见王盟一脸跃跃欲试,问:“你怎么还没走?”

王盟:“老板,不是一起吃饭吗?”

“谁说了跟你一起吃?我跟我男人吃饭,你当什么电灯泡?当灯泡也敬点业,怎么也要剃个光头吧。”

王盟尴尬地挠头:“这、这样啊,那我就不打扰你和姑爷吃饭了。额……我能点个外卖打包么?”

吴邪随意地摆摆手:“随便你,记我账上就行。”

张起灵端着菜单,却没有点菜。他一直盯着吴邪的脸,视线在吴邪脖子、耳后和发际线间不停地扫过,但是什么也没发现。之前吴邪拉他的手的时候,他特意注意了一下,不像一个25岁的人应有的感觉。要是具体形容,这个“吴邪”和张家人还有那边一些人很像。

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张起灵点好菜,吴邪把手放在桌上,撑着脸侧着头看张起灵,突然笑出声:“你是不是很奇怪?一肚子疑问吧。”他另一只手放在桌沿轻轻地有节奏地敲,“首先我的确是吴邪,但是不是你想的那个吴邪,我的时间线和你不同。我这么说,你懂不懂?怕不怕?”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吴邪:“你总是这个样子,我看着就烦。跟你说话,心累。”他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属于张起灵的手机,开机,然后把日历调出来,举在张起灵眼前,“我的时间点,处于十七年后的2020年,那个时候,你,是我的人,你们家里的那些事,也都被我解决了。这么说,明白么?”

张起灵还是没做声,他突然伸手握住吴邪的手腕,然后把吴邪的小臂摸了一遍。

吴邪:“摸骨?”

张起灵:“你的年龄,不对。”但是他的确摸出来这个人是35岁以上的年纪。

“是因为,我的血也变了,变得跟你一样,可能是因为山东那块麒麟竭,也有可能……”吴邪说到一半,停了下来,“我不能继续说,你不能知道这些。”

张起灵定定地看着吴邪,似乎是想从这张脸上看出些什么,但是他注定一无所获。

吴邪也就由着他看。他是经常和张起灵这么凭空对视的,练出来了,自然没有半点怯场。

等了一会儿,吴邪说:“好了,吃饭,你要是不点菜,我就点了。我吃鱼,都是你给我挑鱼刺的,所以等下记得给我挑好,知道么?”

张起灵:“……你叫我来,到底是什么目的。”

“目的?你木脑袋吗?我都说的这么清楚了。十七年后,也就是在我的时间点,你是我的人,是我男人,跟我睡一张床,一个被窝,每天一起吃饭的人。我叫你来,就是叫你回家,你懂不懂?”吴邪冷笑一声,用筷子敲了敲碗,“当然还附带叫你来当我的贴身保镖,原因你心里清楚,我,或者说这个吴邪身边,不干净。”

吴邪说完,就叫来服务员,点了醋鱼糖藕外加时蔬汤。

菜上的很快。吴邪给自己盛了半碗饭,然后拿过张起灵的盛了一碗,接着把醋鱼盘子推到张起灵面前。

“速度,别耽误我吃饭。这两天等你我都没睡好觉,吃完回家睡午觉。”

张起灵慢慢捏起筷子夹了鱼肉,顿了顿,才又慢慢挑起鱼刺来。

这个“吴邪”不管说的是真是假,他的手上一定有超出张起灵自己想象的信息量。而且他的态度既非常奇怪,又非常自然。张起灵在这短短两个小时间,脑子里来回滤了好几遍,始终没有抓住关键的线。如果真像他所说的,这个“吴邪”是属于未来的人,那么他很有可能已经知道了一切。

这是张家计划里的绝对变数,绝不容许存在,但是“吴邪”这个人,却又是计划中不能缺少的一环。

吴邪吃着饭,他看出来张起灵是有些走神了——那么多年过去,张起灵面部动作再细微,他也能分辨出里面的情绪:“别想了,我说的真不真,你到时候就能知道。给我挑鱼刺就专心点,别漏了,我要是被鱼刺卡进医院,就换一个能给我挑干净的——你觉得汪家人挑鱼刺的技术如何?”

张起灵眼神猛地一厉,转头看向吴邪的表情,就和鲁王宫里对上血尸时如出一辙。

吴邪:“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你信不信我会把你眼睛戳瞎?我不想骂人,最不想骂你。跟你说话真累。”

张起灵:“……”

两个人就这么奇奇怪怪地吃完一顿饭。

回到家里,吴邪首先把张起灵的把背包倒了出来。里面都是些下地的基础装备,背包侧袋绑了一个黑布长条——屠城黑金刀。吴邪把包着的布拆开,摩挲了一下刀柄,然后弯着眼笑起来。

吴邪是个笑起来特别好看的人。不管他是二十六岁,还是十七年后的四十三岁。

张起灵就站在吴邪旁边看着他,然后说:“我相信你。”

吴邪把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踢到墙边,又把黑金刀包好,然后站起来,拉着张起灵的手走向卧室:“好了,没用的事就别多说。陪我睡觉,我这两天失眠,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要去香港找你了。”

然后,然后吴邪就把张起灵按在床上,脑袋枕着张起灵的腹肌,压着人舒舒服服睡沉了。


#小哥心里方是方,但是也淡定,邪帝睡觉认枕头,以及,我说这文是日常就是日常!我说到就做到!#

评论 ( 56 )
热度 ( 6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