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2)

(2)

吴邪坐在据说是自家客厅里,颤抖的双手捏着自己的户口本,脑中一片混乱。那个看见他就哭的小男孩儿被闷油瓶抱进房里了,还有另一个小男孩一进门就去厨房拿了一个装满水的碗,顶在头顶跪在电视柜旁边,问什么都不回答,简直闷油瓶翻版。

吴邪死死盯着户口上多出来的三页纸,别的也就算了,闷油瓶性别居然是女,还他妈和自己是夫妻关系。

吴邪:“……”

从西沙回来,他就和闷油瓶失去了联系。当时在海底墓,闷油瓶说他都已经想起来了,估计这时候是去做什么拯救世界的大事,但是谁来跟他解释解释,他明明只是在店里躺椅上打了个盹,居然,穿越了?

张和跪在墙边,看着吴邪坐着半天一语不发,心里更加不好受起来。他自认为是自己没照顾好师娘,师父只不在一小会儿,师娘就出事了。他亲爹不知死在了哪个地里,师娘就是他爸,要是师娘傻了,他就算不被师父打死,自己也活不下去。

张起灵看着吴平睡着了才出来,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挨着吴邪坐,而是坐在了侧面的单人沙发上。

“张和,起来,洗澡睡觉。”张起灵对张和说完,就看着吴邪,说,“你的时间,是哪一年?”

吴邪两眼呆滞:“2003,我前几个月才和你在海南见过面。现在是几几年?”

张起灵点点头,起身对吴邪说:“今年是2020年。很晚了,先休息。”然后他就回了卧室拿了睡衣去洗澡。

吴邪:“……”所以结论呢?为什么就去洗澡了?还有,今晚他睡哪儿?依照户口本上看,2020年的他很有可能是和闷油瓶睡一张床,那么问题来了……

时间确实很晚了。

晚餐时在楼外楼闹了一通,但是还是吃完了饭才回来。吃饭期间,一个小孩子一直哭个不停,一个就一边帮弟弟擦鼻涕一边猛扒白饭。闷油瓶不知为何总爱给他夹菜,这也算了,连鱼刺都挑还能不能更惊悚?吴邪一顿饭吃得晕晕乎乎,几次想开口提问,都被闷油瓶直接一筷子菜堵在嘴里。

哦!吴邪现在才反应过来,闷油瓶给他直接喂菜是用的自己的筷子!

这他妈到底算怎么回事?怎么穿越个十七年的时间,自己连性向都变了,尼玛对象还是闷油瓶,孩子都养了两个,小的那个还一口一个师娘的……

但是吴邪的疑问注定在今晚是没得解决了。张起灵洗完澡出来,又回卧室拿了吴邪今天要换的睡衣,放在吴邪面前的茶几上。

“吴邪,别想太多。”张起灵说完这句话,就去卧室取了一床被子,去了张和他们房里。

吴邪呆呆地看着叠得整齐放在自己面前的睡衣,脑子里真是什么想法都有。什么这叠衣服的风格一看就不是我闷油瓶居然会做家务么搞不好他在家里是主妇地位,什么那个小闷油瓶怎么就听闷油瓶的话我跟他说了好几句都不理我闷油瓶随便两个词就打发了,什么闷油瓶自觉不和我睡看不出来情商挺高避免了尴尬场面嘛。当然,最醒脑提神的想法就是,闷油瓶居然真是我老婆?了看这样子都不是短时间的事老子果然一表人才特别牛逼。

2003年的吴邪,刚刚经历了两场冒险,两场都有闷油瓶,有三叔,有胖子,有潘子。他还是那个吴山居古董店的小老板,一个月的销售额只能养活自己,和一个靠盒饭和扫雷就能活下去的伙计,没有什么老九门的失败,没有青铜门的终极,没有陨玉里的长生,没有张家古楼新月饭店,更没有西藏海花沙海迷局。

吴邪拿出自己的小破手机,蓝绿色的单调屏幕上显示日期依旧还是2003年,时钟倒是还在走,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吴邪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穿越啊,多少人几辈子遇不上的事,偏偏给他吴邪遇上,就冲这概率,坏事也是好事。时空不单一的学说早就被人提出过,不同的选择造就不同的未来。就是不知道,是自己的什么选择,产生了这样一个自己怎么也想不到的未来的呢?

吴邪去洗了澡,看见热水器居然还没换,就只添置了一个浴缸,也是一腔吐槽无处发泄。毕竟这要是吐槽那就是吐的自己的槽。坚挺了十八年的热水器杂音挺大,吴邪一边洗澡,一边观察这间浴室。这是他自己隔开的,最开始就想装浴缸,但是手头紧,就想着缓两年有钱了再整体换。毛巾架上里层两条大毛巾,外层挂着两条小毛巾,同一个花样不同颜色。洗发水沐浴露都是超大瓶的家庭套装。路过洗手间,看见洗手池边上整齐摆了一排牙杯,每个杯子里一柄牙刷,也是同花样不同色。

除了家里另一个主人性别不太对,吴邪曾经想象中的家庭生活似乎已经都实现了。

这一夜吴邪以为自己会失眠,因为兴奋和疑惑,但是他并没有,几乎躺在床上闭上眼没几分钟就睡着了。

床上还残留着闷油瓶的味道,他一直觉得这味道特别让人有安全感。

一夜过后,吴邪醒来,一睁眼,看见闷油瓶坐在床边,低头看着自己。

吴邪捂着嘴打了个哈欠,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小哥,你起来了啊?”

张起灵看着吴邪,点头,然后走了出去。

不知为何,吴邪觉得闷油瓶转身的背影有点儿凄凉。他刚才低头看着自己的眼神,吴邪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

也许这就是时间的差距吧。

吴邪换好衣服走出房间。然后他先是差点被一直蹲在门口的白猫绊倒,接着被小孩子撞上来抱住腰。他恍惚间觉得听到了自己的腰发出了一声悲鸣。

吴平抱着吴邪的腰连声问:“师娘!师娘你起床啦!师娘你不傻了吗?师娘你自己穿衣服啦!”


#想要伤感一下都没时间,小孩子就是搅屎棍→_→#

评论 ( 38 )
热度 ( 6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