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37)

【【【【画风又突变了!作者脑子有坑!别理!】】】】


(37)

胖子走后,吴邪彻底闲了下来。

铺子早就已经可以放手,之前说找的线也还没有消息,下面盘口收上的货也都平平常常。吴妈妈和她的朋友组团出去旅游,吴一穷一个人留在家里看家,不过待了半天也去长沙了。北京那两个,嘴上说着要整顿家族去冗存精,其实就是变着方地偷懒,离过年还有三个月就开始搞年终结算,忙得朋友圈都没时间点赞。黎簇和苏万小年轻倒是时间多精神足,但是吴邪无正事不找他们。

如此就每天在家吃了睡睡了吃,一有空就上网打游戏,吴邪终于在闲出屁之前找着了事做。

很多年前,吴邪还是个光杆司令,要做什么事都是千里走单骑,他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各种伪装,也就不经意间混过不少圈子。他当过作家,扮过驴友,还给摄影杂志拍过照,这当时不过是他计划中的一些小环节,现在倒是能拿来解解闷。

摄影这圈子,在国内还算得上高档,常常还和一些别的圈子有关联。吴邪更换设备时,曾经误入过一个很魔性的经验讨论群。事后还是他手下一个年纪特别小的伙计给他解释了半天,他才完全弄懂。

吴邪赤着脚缩在沙发椅上,把嘴嘟了老长,上唇架了一个金属色亮闪闪的打火机。这打火机是某天一个香港人送到铺子里的,纪梵希最新限量版,价格四千往上跳,没点路子有钱也没得买。张起灵赔给他的,他也懒得计较他是怎么弄到手的。

书桌上电脑屏幕中央一个聊天界面滚动得飞快,吴邪时不时也敲两个字出去,有时看着还会被逗笑出声。

张起灵端了一盘切好的哈密瓜进来,把盘子放在键盘旁边,用小叉子戳了一块递到吴邪嘴边。

吴邪张嘴吃了:“甜,切得大了不好咬……嗯唔……你看这群小丫头真好玩。”

张起灵拿过鼠标,把聊天群记录翻出来,往前翻了两页看下来,一直看到最后:“要去?”

吴邪点点头:“已经说好了。就是到时候人肯定多得数不清,你要是不想去就自己去铺子里待着等我。”

“我陪你去。”

“那行。也正好,给我拎包,可以多带点水啊什么的。”

张起灵又端起果盘准备走出去,吴邪才只刚吃了一块,连忙出声喊:“诶你干嘛端走,不是给我吃的啊?”

“我去改刀。”

“哦这么麻烦,算了你去吧,来的时候给我泡杯奶咖。”

“咖啡没了,只有奶。”

“哦那就奶,多放点糖。”

吴邪又继续聊天,看着群里已经开始统一买票确定人数了,就打了一句——给我算两张,我男人也一起去——发了出去。群里的小丫头哪怕只是潜水的都被炸了出来。

这是个动漫的社团群,吴邪是个外援摄影,群里在最近的漫展参加了个群舞的表演,想找人帮忙拍照录像。Cosplay,这个词吴邪听说过,近距离接触还是最近的事,刚好这个群舞就是cos了他常玩的那个岛国手机游戏里的,还算熟悉也有点兴趣。当然也确实基于他这几天闲得蛋疼。吴邪主动发了言说可以帮忙摄影。

现在一些人说话动不动就把搞基啊基佬什么的挂在嘴边,实际上真架势没几个。吴邪是个中年帅大叔这件事,在这个群里已经没得质疑了,他之前也从没提过自己是同,主要是他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当下冷不丁说要带自己男人去面基,把群里的其他人都搞得狼血沸腾。

然后乱七八糟没有节操的问题就都出来了。什么通过“我男人”这个词目测吴邪是受啊,问吴邪他男人要三围裸照啊,什么吴邪作息时间那么规律的谜团终于有了答案啊,甚至有女孩子直接就问他们平时最常用什么体位。

吴邪静静地看着聊天窗口被各种问题吐槽和震惊的表情图片刷屏,没回任何一个问题。

张起灵又端着果盘进来,另一手端着吴邪的奶杯子——别人喝奶都是用马克杯,吴邪用的是一个哥窑冰裂紫口白瓷小碗。果盘里的哈密瓜块比之前小了一半。

吴邪刚要用手去拿哈密瓜,被张起灵用手背挡住:“别用手。”

张起灵用小叉子插了一块喂进吴邪嘴里,然后把叉子递给吴邪,自己端着奶碗,凑在碗沿轻轻地吹气,把热饮吹凉一些,才放在吴邪手边。

吴邪喝了一口奶,才又打字:“他就在我旁边,你们有问题,直接问?”

群里冷场半分钟,然后嗷嗷地说要把悬念留到最后。

吴邪叼着小叉子,撑着脸看张起灵:“大boss都是要最后出场的哦?”

张起灵抬手摸了摸吴邪头顶的短毛,说:“家里妙鲜包没了。”

吴邪低头看地板上的拖鞋,蜜蜜蜷成一团缩在里面睡觉,嘴边的小胡子被呼吸喷得一颤一颤:“那等蜜蜜睡醒了就出去买吧。哦,要是它醒的时候是下班高峰,就再等吃了晚饭之后,免得堵车。”

“晚饭想吃什么?”已经提到了晚饭,那就要问问。

“额……”吴邪耷拉下眉头,指着果盘问,“我就不能吃这个算了?这么大盘,吃完也差不多了。”

“不能,”张起灵摇头否决,“要吃饭。”

吴邪觉得特别操蛋。什么铺子上的麻烦道上的麻烦,都比不上思考每天三顿饭吃什么麻烦。

张起灵没等到吴邪回答,只好自己帮他说:“素鸡面,好不好?”



#逛漫展这个梗盘旋在脑海挥之不去→_→#

评论 ( 25 )
热度 ( 7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