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35)

(35)

吴邪睁开眼的时候,正枕在张起灵的腹肌上。

“几点了?”

“六点半。”

张起灵扶起吴邪,拿过床头柜上早就准备好的水杯,给吴邪喂水。

这个时间想必是已经错过了晚饭,没听见手机响,估计是闷油瓶把手机关了。

吴邪醒了,张起灵也就不再做人肉枕头,出去厨房做晚饭。吴邪自己四肢大敞躺在床上,开始深深地思考人生。每次都被做得至少一整天起不来床,到底科不科学?虽然也没有觉得肾虚什么的……

这顿晚饭是在卧室床上吃的。张起灵把小桌板在床上架好,然后把菜一一放在上面。吴邪靠着枕头倚在床头,木着脸看那几盘菜,一点胃口都没有。

“小哥,不想吃,我们出去喝奶茶吧。”

张起灵没答应:“吃完再出去,你要吃点饭。”

吴邪:“我真的不想吃。”

张起灵没说话,只自己每个菜都夹了一点放进碗里,然后把碗递给吴邪。吴邪接过一看,确实只有一小半碗,心理压力没那么大,勉强能吃得下口。

吃饭这个事,是张起灵这么久以来一直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吴邪的身体状况几乎都不能进医院,因为一检查,被他爸妈知道了,那就不得了了。几个知情人都默认保持缄默。吴邪本身的身体素质就是普通人水平,半路出家搞特训成了半缸子水,然后就是被人各种虐。他坚持了下来成了赢家,付出的代价不可谓不大。

过去的事张起灵从来不多想。不能想,一想就会觉得自己完完全全就是吴邪嘴里那个傻逼。

吃完饭,本来说好是要出去喝奶茶,吴邪又临时变卦不想去了。他拿出手机给吴妈妈打电话。

吴妈妈晚饭时打吴邪手机关机,就知道两个孩子不会过来一块儿吃饭了:“小邪?吃过饭了吗?”

“妈妈,蜜蜜呢?”

蜜蜜这时正好被吴妈妈抱在腿上顺毛:“在我腿上睡觉呢,晚上过来接吗?还是我明天给你送去?”

吴邪就问张起灵:“你等下出去接蜜蜜回来?”

张起灵摇头:“我在家里陪你,明天去接,阿姨很喜欢蜜蜜。”

吴邪就对他妈说:“那明天,不用你送,叫王胖子明天过来的时候带过来就行。”

吴妈妈高兴地连声说好:“行行行!蜜蜜今天就跟奶奶睡,让你爷爷一个人去睡书房,好不好?”

吴邪:“你高兴就好。”

把蜜蜜安排好,就再没什么事好想了。张起灵又把小桌板收起来,去厨房收拾残局。吴邪挪着又躺了下去,半眯着眼睛眼看又要睡过去。

在安静的空间里,细微声响都能听得分明。吴邪听着厨房传来水声,碗碟碰撞声,然后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张起灵进房,坐在床头,看着吴邪眼皮子不断打架就是不肯合拢,用手掌轻轻地盖住他的眼睛。吴邪的睫毛擦在他的手心,有些微痒。

“困就睡,我看着你。”

一夜无梦。

接下来两天,胖子半推半就,被拉着和解博士把杭州城好吃的能玩儿的都玩了个透。吴妈妈除了第一天牵了线,后面就没再插手。吴邪就每天在家里逗猫,连门都懒得出,张起灵只每天在吴邪睡醒前去铺子里坐一下,然后就一直陪吴邪在家。

第三天,解博士告辞,飞美国拉市做学术交流。胖子也离开。

吴邪头顶着蜜蜜坐在客厅沙发,张起灵在阳台浇花,胖子一个人坐在侧边的单人沙发上,沉默了很久,才出声。

“我准备回广西一趟。”

吴邪早就料到,他头顶上蜜蜜趴着,不能动,只转了眼珠子去看胖子:“你纠结个屁,人不在了,你以后也要往后过,你这次去跟阿贵说,他也一定跟我说的一样。”

胖子搓了搓手指,低声笑了笑:“其实过去这么多年,我都快忘了云彩那丫头的脸长啥样了。”他把手放在自己肚子上,那个位置,曾经有过让人难以置信的致命伤,被当时那个傻不拉几的吴邪硬是救了回来,“我就还记得,那丫头唱歌的声儿啊,特别特别好听,胖爷我这辈子,就听过那种声音,那么一回。吴邪,我现在看着你,觉得日子能过出个人样儿来了。”

吴邪也笑起来:“呵呵呵,胖子,感情你以前过得都不是人过的日子?”

“我以前啊……”胖子又拍了拍肚子,“我以前的日子只有一个字,就是钱,后来认识了你们,又有了兄弟,再后来有了云彩——又没了。干妈是个好人。”

张起灵这时拎着洒水壶走进来,路过胖子说了一句:“那个解教授,是个好人。”

吴邪:“你看咱们张爷都出声鉴定了,你还怕个毛线?不要怂,就是干啊!”

“借佛爷吉言,”胖子装模作样给吴邪施了个礼,“那这次从广西回来,我就自己去加油啦。”

“要不要我给你点参考指导?”

胖子不屑:“得了吧,你搞对象的经验除了自己,放其他人身上都不适用。”



#胖爷表示单身狗没人权,要脱团#

评论 ( 35 )
热度 ( 7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