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25)

(25)

到了周末,吴邪收拾了两天穿的衣服,张起灵就给他收拾了一个枕头。两个人去爸妈家住。路上从机场绕,王胖子刚好也是这时候到,就顺带把人接了。吴一穷房子大客房多,也可以帮胖子省下房费。

天气好,飞机准点到达,胖子一出来先看张起灵背后,什么也没有,就有些失望:“没背着啊……”

吴邪没好气:“那玩意儿能带着在大街上晃啊?放车后座呢,上车就能看见。”

然后胖子走路的速度明显加快不少。

依旧是张起灵开车,吴邪副驾,胖子独占后座大半壁江山,一上来就把那个长黑布包抱在怀里。

胖子:“妈的真是这个神器?卧槽心率有点儿不齐啊!我先酝酿下情绪再打开……”

吴邪:“你真是事儿多,今天晚上你就跟这刀睡了,我批准。”

“你小年轻知道什么!”胖子动手把布包从一头撸下来,慢慢露出里面的降魔杵,“这把刀和以前那把屠城黑金不一样!屠城黑金是凶器,寻常人压不住,胡乱用那可是要命的,但是这刀——”

胖子边说边使着劲儿想把刀拔出来,他原本也做了心理准备,毕竟重量摆在那里,他估计要费点力气,但是没想到却是纹丝不动。

“诶?这刀有点儿……”

张起灵从后视镜看了胖子一眼,胖子就把后面的话又咽了回去,改口说:“厉害呀,胖爷我都拔不出来,看来是注定给咱们小哥使了。”

胖子一试就试出这刀卡鞘,张起灵那也绝对知道,他不让说,是为吴邪。胖子只一个眼神就明白他什么意思。

不过想了想,也觉得没什么所谓。

他们现在轻易不亲身下地,也没什么一定要用到那刀的地方。

胖子把刀又包好放在一边去,看了眼车窗外:“诶?不是去你家啊?这路看着不对啊?”

红灯,张起灵刹好车,说:“去阿姨家。”

张起灵一般都是说“阿姨家”“阿姨的电话”“给阿姨带的XXX”这样,他对吴一穷没称呼,主要是他不能开口叫吴一穷“叔叔”。吴一穷也不能应这个声。

胖子很喜欢吴妈妈,因为吴妈妈做得一手好菜:“哦,那这几天就住咱妈家里了?好好好,胖爷我喜欢。”

吴邪不高兴了:“谁是你妈?说清楚点,那是我妈妈。嗯,小哥丈母娘,也能算半个妈妈。”

胖子:“不是前几个月才拜得认亲酒,干妈也是妈啊!哦!对了!那这么我还得带点儿什么东西给送过去……等等……我带了点儿什么过来来着?”

“带个屁!”吴邪看不起胖子这形式主义,“你哪次不是带走的比带来的多?等下小区门口搬个瓜意思意思差不多了。”

变成绿灯,张起灵松刹起步:“买个哈密瓜,阿姨在做哈密瓜炖奶。”

胖子:“那行,到时候挑个好的。哎不是我吹,胖爷挑瓜的本事可是过硬,一准挑个最甜的!”

不是上下班的时间所以不堵车,从萧山机场过来路程虽然远,也不过两个小时就到了家门口。

三个人站在门口,吴邪就抱着刀,其他什么也没拿,胖子一手提着自己的皮包一手抱着个瓜。张起灵背后背着一个大旅行包,左手还抱着一个枕头。

按了门铃却好半天没人开门,张起灵这才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挑出其中一柄,插进锁孔开了门。

家里有人。客厅里说笑声不断。居然还有个年轻姑娘的声音。

吴邪和张起灵对视一眼,张起灵没什么表示,吴邪奸笑了一下。

王胖子瞬觉不好,头皮发麻,脚忍不住退出一步,然而这时候跑已经来不及了。

先不说张起灵大包小包站在他身后,他退无可退。吴妈妈已经扬着灿烂的笑脸走过来了。

开口第一句就是:“小胖啊,到了就快进来,来来来,干妈给你介绍个姑娘……”

胖子艰难扭头对着口型向吴邪发出求救信号,吴邪微笑着给他做了个拜拜的手势。

张起灵最后进门,还要把吴邪乱脱的鞋摆好,一进门又要把换洗衣服和枕头放进吴邪房里。把这么些事做完,又被吴妈妈拉进了厨房帮忙。

王胖子坐在长沙发正中央,左边是个短头发的姑娘,右边是那姑娘的老妈,双面夹击苦不堪言。吴邪洗了个苹果坐在旁边单人沙发上,看一眼胖子的表情,吃一口,又看一眼,吃一口。

张起灵帮吴妈妈切菜,他刀工犀利,说切一毫米的细丝就不会有两毫米粗的,吴妈妈最爱他这一手,有他在这边家里的时候,细丝刮子基本是下岗状态。

吴妈妈:“小张,你看着客厅那姑娘没啊?觉得她配小胖怎么样?”

张起灵实事求是:“年纪小了点。”

吴妈妈笑起来:“只是看着小。现在的女孩子会打扮的,三四十岁也看着跟二十来岁差不多。看不出来吧?那姑娘读得大了,今年已经三十多,一直没对象,托关系找到我这里。”

吴一穷人脉广面子大,吴妈妈热心肠脾气好,两老经常帮熟人各种忙。这种介绍对象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干。前几年顺位第一受害者是吴邪,现在就变成了胖子。

胖子呵呵笑了说话:“那什么……美女,这,这到底怎么个说法啊?胖子我这年纪大了,陪不了你们小年轻闹了啊。”

那看着二十实际三十好几读书读到没对象的姑娘说:“哦,我就是看看你,吴阿姨说的。”

“那……那美女你看得怎么样了啊?”

“哦,我觉得挺不错的,接下来可以深入了解一下。我查了个杭州周边三日游攻略,我们接下来就按着路线去逛逛吧。”



#胖子的大危机!!他只是来看个刀怎么就变成相亲了!!对面还是他最不会应付的女博士!!#

评论 ( 24 )
热度 ( 9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