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8)

(18)

鸿门宴上到底项庄是没舞成剑的。从吴邪三人进门开始,除了刚照面时打了个招呼,吴二白就没再跟他们对上过眼。

一顿饭吃得安静。开始胖子还企图炒炒气氛说了两个冷笑话,结果就吴邪捧场,还是两声冷笑,也就闭了嘴。好在桌上菜色不错,你来我往的筷子上下翻飞,也不算冷场僵硬。

吴妈妈逮着空就往吴邪碗里夹菜,吴邪又吃得慢,没过一会儿碗里就堆无可堆下不了嘴了,于是被吴邪像倒垃圾一般倒了小半碗进了旁边张起灵碗里。张起灵毫不含糊,盹都没打就直接吃了。吴一穷看了两眼,眼没翻眉没皱,只端起酒杯闷了一口。

吃完饭,吴一穷把吴邪叫进书房说话。其他人就留在客厅看看电视聊聊天。

吴邪进房就把门反锁了,吴一穷哼了一声,把茶缸重重敲在书桌上。

“你这是铁了什么心?你就这么喜欢那个男人?”

吴邪施施然在侧边楠木椅上坐下,没有半点紧张地感觉:“谁说我喜欢他?”

吴一穷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见吴邪接着开口说道。

“我对他,不能说是喜欢,也不能说是爱?总之,我是没办法找出一个我知道的词来形容吧。你要是硬是要我说出个什么,那就当这就是我的命好了,这么说比较简单。”

吴一穷沉默。

张起灵,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其实老九门上一辈都是知道的。吴邪做事就没瞒过他们,当他的生活重心开始偏移,当他说话间不经意开始透漏出那个名字,吴一穷就有了预感。他自己的儿子,自然从头到脚有几根毛都了解得透彻,现在吴邪能说出这些话,自然也不是胡乱说说应付他的。

不是喜欢,亦无法称之为爱,甚至不能用这世上存在的文字来形容的感情。

吴邪也没再说话,他没什么多说的,也是在等他爸发表个结论。

然而吴一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倒是想拿出伦理道德来压,但是吴邪会在乎这些现在也不会把人带进家门了。

两父子于是都开始沉默。吴一穷端起茶缸慢慢喝起茶来,吴邪就坐着低头玩手机游戏去了。

就这么过了半个多小时,吴邪突然出声问了一句:“二叔有没有说什么?”

吴一穷:“他说了就有用了?”

“那我妈知道么?”

“她前几天上网刷什么微博?那时候就知道了,说张家那个长得好呢。”

“噗——妈妈真这么说?”

吴妈妈这么说,估计今天这谈话也不过就是吴一穷一个人最后的挣扎了。吴邪心里有了谱,对他爸嘿嘿一个傻笑,复又低头继续玩游戏。

客厅里,吴妈妈进厨房收拾去了,留下张起灵、胖子、吴二白依次坐在长沙发上。

胖子亚历山大,也不知是往前低下腰好还是往后靠着背好,夹在这二位中间,他深深感觉到了一股杀气。

吴二白沉得住气,但是他再沉得住气,也比不上张起灵。无言了刻把钟,到底还是出了先手。

“张……起灵?想必你是知道我要说什么的。”

张起灵手里握着吴妈妈离开前给削得苹果,两眼平视前方,坐姿非常端正。

吴二白:“……”

胖子后背一背的冷毛汗,尴尬笑了两声:“哈,哈,他二叔,我们小哥不怎么说话,你别见怪啊。”

吴二白:“看你这个态度,我也就有话直说。小邪……你对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张起灵把苹果举到嘴边咬了一口。

胖子:“……”

张起灵摇了摇头,看向书房的门,说:“看他。”

吴二白也回头看了眼书房门,端起茶杯嗅了一下,并不喝,又把茶杯放了回去:“我以为,选择权在你这里。”

选择权的确是在张起灵手上。他要是想走,这世上还真没几个人拦得住。

但是张起灵又摇了头。

胖子扯着嘴角说道:“他二叔,你一看就是个明白人,这件事谁说了算,你自己肯定清楚得很,在这里跟我们小哥说这些,没用。”

吴二白这才把视线转移到胖子身上:“王老板,你难道对他们……就没什么想法?”

“想法?当然有!”胖子把大腿肉拍得啪啪响,“胖爷我也算个见证人了,摆酒的时候能不能给包个大点儿的红包?”

吴二白冷笑。要说吴邪的冷笑还真得了他二叔的真传。

“他二叔,你想说什么,我们心里都知道。”胖子胳膊一揽把张起灵搂住,“但是胖爷我书读得不多,人倒是见过不少,混成咱们这样儿,什么没见过?真要是想太多了,那日子就过不舒坦了。他二叔,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吴妈妈这时刚好从厨房出来,看见张起灵手上一个苹果才只吃了一口,就问:“小张啊,是不是这苹果不甜?阿姨给换个葡萄来吃?”

吴二白听见嫂子对张起灵的称呼,手上一顿,又继续慢慢喝了口茶,只是突然觉得这茶略有些烫嘴。

书房门这时也刚刚好打开了。

张起灵对吴妈妈说:“阿姨,不用忙,我吃这个就好。”

吴一穷打了个嗝。


评论 ( 52 )
热度 ( 117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