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6)

(16)

这一顿楼外楼还真就吃了小一万。战斗力最强的胖子果断荣获来自吴邪的白眼一枚。

下午去逛苏堤。胖子只站在跨虹桥上望了一眼,就放弃了继续骑自行车的想法。

“这尼玛这么高的坡,蹬自行车还不把我这老腿都给蹬断了?”

话音才落,一队头发花白的老头老太就按着铃从他边上骑了过去。

吴邪扶着胖子肩笑弯了腰:“哈哈哈哈哈胖子你脸疼不疼?”

胖子目送老人离开,语气十分感慨:“真是老当益壮啊,天真,你们杭州这地界真是养人啊!胖爷我到那么大岁数也能像这个样子,那可就真是值了!”

“杭州确实养人,这儿的老人家都高寿的不得了,要不,胖子你干脆也来杭州养老得了。”

胖子也就是说说,真要他放下四九城里的家当,他自然是不乐意的:“开玩笑罢了还当真了?哪个有你这么好命,生得好,长得好,以后啊,”他瞟一眼张起灵,又笑,“还只怕会更好。”

吴邪知道胖子什么意思,但他自己并不这么觉得:“你真觉得我生得好长得好?那我情愿和你调个个儿。”

胖子呵呵笑了两声不回话。这话题不好继续说,就此打住。

苏堤上人比白堤还多,三个人不赶时间也不执著什么景点,走得也就慢。只将将走过三座桥,吴邪的手机就响了。

还是那个私人手机,吴邪本来还不耐烦想直接挂断,拿出来一看,吴二白打来的。

吴家几个长辈,要说吴邪最怵的,就是他二叔吴二白。他爸是个老好人,家里他妈说了算,他妈又最偏心他,所以算得上是他说了算。他三叔是个浪子,一身流氓气度没半点长辈样子,小时候把他一根冰棍打发拴在树上的事他能记大半辈子。就是他二叔,轻易不出面,出面必是大事。

吴二白说话不太过冷硬也不太过温柔,就是那么平平淡淡的:“小邪,你从长白山回来了,怎么不先给二叔打个电话报平安?”

只说这么一句,吴邪就知道他二叔这是冲着张起灵来了:“二叔,我这不是忙过了给累忘了吗?正打算星期天回家看看我爸他们,也去您那儿看看。”

吴二白:“哦,这么累怎么不多休息?我听说你今天一直在西湖逛,有空看风景,没空看你二叔这张老脸。”

吴邪沉默了一瞬,开口:“那晚上去老宅吃饭吧,我让人收拾一桌好菜给送过去。”

吴二白:“呵呵,懂事了,还知道不给你妈添负担?”

吴邪:“就是我这边多两个人,再加上我爸妈和二叔您,这么多人的饭做起来多麻烦。”

吴二白也干脆,得到了想要的回复就不废话了,嗯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胖子看吴邪表情不对,安慰他:“不就是吃个家常饭么?天真你这副模样是怕个什么!”

张起灵也一直看着吴邪。

“家常饭?知不知道项羽是怎么死的?”吴邪一心烦就想抽烟,结果往兜里一摸,才想起钱包手机和烟都在张起灵衣兜里,“把烟给我。项羽摆了鸿门宴又不杀人,最后自己在江边抹了脖子。我二叔这回摆明了要开刀,他可不是会放跑了人然后自己抹脖子的人。”

张起灵没动静。吴邪有拉了他衣袖一把:“烟呢?”

“扔了。”

“卧槽你不声不响的!”吴邪不信地自己去张起灵衣兜里掏,果然半根烟丝也没有,打火机也没了,“老子打火机也给扔了?”

胖子:“……额……这个不是小哥扔的,楼外楼我借来用了之后给落在包间里了。”

吴邪:“卧槽老子花了四千多好不容易才抢拍到的纪梵希!胖子你他妈干的好事你怎么不早说!”

胖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肚子:“我那不是看见小哥把你烟都给扔了,想着你也用不着,就没跟你说么……”

吴邪本来就烦,现在更是烦不胜烦,他转头去看张起灵,果然一张面无表情十分无辜的脸:“你们就不能给我省点心?!我二叔的鸿门宴还没开席,你这边就先在背后插我两刀,真是够哥们。”

胖子和稀泥:“哎呀这怎么能说是背后插刀呢?我和小哥这不是担心你嗓子不行,抽烟不好嘛!”

张起灵的视线就定在吴邪脖子那条横疤上不动了。

吴邪:“滚滚滚!早干嘛去了!我也不是稀罕那几个钱,那打火机是限量纪念版,说什么你都得给我补一个回来。”

胖子看着张起灵不说话。

张起灵:“嗯,给你赔。”

吴邪有些莫名:“你去哪儿给我找?还是你会在网上爆手速给我抢?”

“嗯。”

“你还知道上网?我以为你山顶洞人最多会制造点简单工具。”

“我有腾讯账号。”

胖子和吴邪异口同声:“卧槽!小哥你有QQ?!”

张起灵淡定点头。

胖子这两天狗日的有点多,表情都单一不丰富了:“这么潮!小哥你闷不吭声的实在是看不出来啊!”

吴邪只是拿出手机,点开QQ,说:“号多少,快说,加你,回头给你冲个黄钻,等下回家街口再给你理个莫西干,打造新一代空间贵族。”

张起灵拿过吴邪的手机输了一串数字,然后问:“莫西干是什么?”

胖子憋笑憋得蛋疼。


评论 ( 43 )
热度 ( 10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