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5)

 

(15)

进家门的时候,吴邪两只脚一蹬把鞋飞了好远,转眼就跑进厨房去了。

吴一穷坐在客厅喝茶,看见吴邪那样子,又错开眼看见张起灵在门后把鞋子摆好,手里还提着两个袋子,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吴一穷招呼张起灵坐下:“小张,过来坐。”

张起灵把一袋柳橙放在茶几上,另一个袋子放在餐厅,然后坐到吴一穷旁边。

对于吴邪的事,吴一穷都知道。当年吴老狗把自己洗了个半白,三个儿子各司其职,吴一穷是最干净的。没成想他儿子最后反而成了吴家陷得最深的那个,等到他想去挽救,儿子已经被别人救走了。然而他却说不出感激,谁要救走他儿子的人最后把他儿子拐了个彻底。

年纪大了看得多了,很多事也就放下了。

吴一穷从茶几下取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张起灵:“前几天他二叔送来的一点,看看。”

张起灵揭开小盒子的盖,垂眼轻嗅了一下,把盒子又放还回吴一穷手上:“好茶。春茶苦,夏菜涩,要好喝,秋白露。上好的安溪铁观音。”

“小张识货。”吴一穷把盒子放回去,取了几上茶壶倒了两杯,一杯递给张起灵,一杯自己端了起来浅抿一口,“吴邪那小子,以前还陪我喝过几次茶,现在倒是返回去喝奶了。”

吴邪以前自然也是个好茶的,不过这以前,已经要往前追个十年了。现在吴邪不爱尝那些带苦味涩味的东西,菜要吃酸甜口,饮料要喝香醇甜味儿的。要是稍微不如意,就不吃,倔起来谁的话都不听。唯张起灵有办法治他。

爷两就坐在客厅安静对饮,听厨房娘两笑闹说话声。

吴邪举着筷子从锅里偷了块虾仁,吹也不吹就放嘴里,烫得直哈气。吴妈妈挥着锅铲把人赶到边上:“去去去,边去,客厅里等着,看看像个什么样子,都三四十岁了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吴邪就端了个碗,又手脚奇快偷了几个虾仁装碗里,笑着被赶出厨房。走到客厅往沙发上一窝,两只脚往茶几上一架,把碗搁在自己胸前,用手抓着吃。

张起灵:“洗手。”

吴一穷:“坐没坐相!”

吴邪哼了一声,理也不理那两人,拿起遥控器换频道看电视去了。

吴一穷被气个倒仰,恨铁不成钢地指着他对张起灵说:“你看看!你看看他!成什么样了!”

张起灵也没办法。吴邪回了家多半就是这么个德行,在自己家里比这更看不下眼,到爸妈家里好歹能自己坐着不让人抱。于是解围道:“他在家里放松。”

吴一穷叹气:“哎……以前还乖得很,越大翅膀就硬了,什么臭毛病这都是,放到外面不知要被别人怎么说了。”

吴邪不屑道:“外面?谁敢说我?”

吴一穷就狠瞪了他一眼。

说话间吴妈妈的菜就上齐了,吴邪速度极快地占了靠那盘虾仁的座位。

张起灵提着之前放在餐厅墙角的袋子上桌:“这是从吉林带过来的,给您尝尝,不上头。”

吴邪也是才看见这个袋子,伸着脖子去看,哦,百年的圣元春,就用个透明玻璃瓶随便装着,看着特别寒酸。但是懂的人看这酒成色就自然能懂。

吴一穷接过酒,语气好了不少:“每次过来都带这么些东西,就是回家吃个饭,别太刻意了。”

吴邪阴阳怪气地堵他:“那你别笑那么大啊,拿着人家的酒就不松手,喜欢得不得了还装出那副样子。”

吴一穷出离愤怒,拿筷子猛拍饭桌:“吴邪!你是不是皮痒找揍啊!”

吴妈妈只轻咳一声:“咳,一穷,吃饭。吴邪,你也少说两句少讨你爸的嫌,”说着给吴邪用汤勺舀了堆尖一勺虾仁放他碗里,“不是说爱吃这个吗,多吃点,下回妈看见有好虾仁了还给你做啊。”

吴一穷抖着手吃自己的饭,愤愤不平地说:“你看看这家里,慈母多败儿!你就偏心着他吧啊!”

吴邪嘴里嚼着虾仁还堵不住,对着他爸露出个特别贱的假笑:“你是不是羡慕我啊?”

张起灵终于出手,拍了拍吴邪的背:“好好吃饭,别说话。”

吴一穷一颗老心备受摧残,还好有瓶好酒聊以慰藉。

吃完饭吴邪就要走,吴妈妈大半个月没见着人有点舍不得,站在门口留了好一阵,吴邪还是没松口。他认床认得厉害,换个地方整夜都不用睡了,吴妈妈也知道,只是心里总要留点念想。

回去的路上,吴邪接到个短信,打开低头看了许久,再抬头脸上就挂着开心的笑脸。张起灵开车,就只用余光看了看,问是怎么了。

吴邪:“那刀的照片发过来了,这么看着还不算丑。我让人这两天就把东西给送过来。”

张起灵微微颔首,继续目不斜视认真开车。

吴邪坐在车上玩了会手机,有点头晕,就身子一歪靠在张起灵肩上。张起灵动了动肩,没把脑袋顶开,才开口:“别靠,开车。”

“自动档。我就要靠着,你有本事你单手开车。刚才我妈做的那盘龙井虾仁真好吃。”

“我去学。”

“嗯……你自己找空子,别让我找不见人,等刀来了还要你去试。”

张起灵目视正前方,抬手摸了摸吴邪头发。


评论 ( 29 )
热度 ( 118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