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4)

(14)

最后还是没让张起灵摇成橹。船老板死活不松口,说来说去就是要为游客的安全负责,给多少钱都不行。

胖子佩服船工这富贵不淫的精神,强行和别人称兄道弟,那船工看着才三十出头,硬是被叫了一路老大哥。

三个人就这么停停走走,磨蹭到了中午才走到铺子。

管事看吴邪一进门,就上前把之前给出去的名片送过来:“上午一个小姑娘和她男朋友,买了一对玉坠子,给打了五折。”

胖子就问:“那玉坠子多少?”

管事认识胖子:“胖爷您来了。那对坠子成色一般,就是图样好,刚这么多。”说着用手比了个六。

胖子哈哈一笑:“行啊!这路上随随便便和人聊个天,就赚了十来顿楼外楼!”

管事也笑着对胖字点了点头,然后凑到吴邪跟前,压低了声音说:“上午来了几个香港人,什么也没看,留下个包裹说是给您的,就走了。”

吴邪挑眉:“我知道了。东西呢?”

管事就让小跑腿把包裹拿来。

挺大一个包裹,半个登山包大小,鼓鼓囊囊,似乎不是什么硬物。

吴邪终于把自己左手取出来。旁边站着的小跑腿看着手铐眼有点发直,被管事揍了一巴掌。吴邪以前当了许久江浙沪宅男,徒手拆包裹技能满级,三两下就把外面一层塑胶袋撕开。里面露出似乎是一些纸张布料,边角有张便利贴,上面还写了字。

吴邪拿起来一看——

“吴佛爷安好,这是给我们族长的东西,请您给保管好了,有些能用得着的,您自己只管拿了用。”

没署名,几个字也写得惨不忍睹,活像三年级小学生罚抄的作业。

吴邪把包裹丢给张起灵抱着,然后从裤兜里取出手铐的钥匙,解开锁。

“现在你可以选择,要滚就速度,不然以后就别再想跑了。”

旁边的管事和伙计早就撤了,胖子搬了把椅子坐在不远处看热闹,也不插嘴。

张起灵看了看手上的包裹,对着吴邪摇头:“不走。”

吴邪表情没什么改变:“那好。”然后又问,“中午吃什么?”

这是胖子的领域了,于是忙不迭说道:“楼外楼!少说也得吃个万八千的!”

张起灵没意见,吴邪点头,从后院取了辆黑色天籁,让人把他们送到岳庙那边的楼外楼。

胖子被嫌弃地赶到副驾驶,和开车的小跑腿聊了两句,又把炮火转到吴邪身上:“天真,你如今排场越来越大了啊,上次来我还看你是自己开车,怎么现在就配备上司机啦?”

吴邪没回话,司机小跑腿替他回答:“胖爷您上回来都是什么时候啦,老板这几年越来越忙啦,开车这么些小事就不用他分心啦,不然哪有我们的饭吃?”

胖子呵呵呵:“是啊,你们东家是越来越牛气轰轰了,有没有给你们涨工资啊?”

小跑腿笑得牙不见眼:“老板人大方,不止涨工资呢,逢年过节都有红包,有时候没过节也有红包呢!”

胖子就问:“没过节也发红包,总是有个什么名目吧?”

小跑腿从后视镜看了吴邪一眼,看他没什么表示,就继续说:“老板心情好吧?这回去吉林之前,给没去的人都放了一周长假,每人一个红包,去了的每人一张本票,铺子里头跟过节似的。”

胖子笑了一声,就没再说话了。

到了楼外楼,包厢已经订好了,二楼右边最里间。

吴邪走进去坐下,把张起灵那个包裹又拿过来,放在圆桌上打开。大包裹里还分了三个小包裹,最大的有两本牛津词典大,小的就只有一个钱包大小。吴邪先打开小的那个,里面就是几张折着放的纸,展开来看,都是一串长数字下面一串短数字。胖子也拿过去研究了一会儿,什么也没看出来。

然后又拆开最大的,里面是几张唐卡,用手一捻就知道里面都有夹层。

最后一个包里比较普通,就两套练功穿的汗衫。

胖子啧啧两声:“感情小哥辛辛苦苦工作这么多年,就这么点不知所谓的东西?看来看去,就这两张布还有点儿说头。”

吴邪把写着奇怪数字的纸又折好,放进自己钱包的夹层里:“还是多读点书吧胖子,你知不知道这纸上写着什么?”

“什么玩意儿?”

“钱。”吴邪把手放在桌子上敲了几下,“全是外国银行的账户名和密码,都是那种开户有最低限要求的。”

“卧槽!”胖子果然拍桌而起,“娘的!我可看见了有好几张!这他妈得多少钱!”

吴邪笑而不语。

张起灵突然开口:“点天灯,七盏。”

胖子一脸日了狗了。

吴邪又把唐卡和汗衫也收好包起来放在一边去,胖子看了看,又问:“小哥,只怕那几张唐卡也不简单吧。”

还不用张起灵开口,吴邪就说:“多半是藏了地图的,足够我那几个盘口干吃两三年了。”

胖子不日狗了,日天。

于是又问:“那……那个汗衫?”

吴邪:“哦,闻着味儿就知道是他以前穿的衣服,估计是怕他在我这儿受虐待不给衣服穿。”

胖子:“……”

 

#点天灯!!!我一定要写!!!#

评论 ( 30 )
热度 ( 12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