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2)

(12)

上午白堤上锻炼的人很多,胖子一边拍照一边吐槽说拍个单人照都像是毕业照似的。

吴邪和张起灵并着肩沿着堤岸边慢慢走,间或伴着小喇叭放的曲子哼上两句。走着走着,就发现张起灵一直在暗地里使巧劲把自己往路中间挤。

“你挤我干嘛?路中间都是自行车,懒得让,走靠边上点。”

张起灵转头看了眼西湖。清早有点微风,阳光也不非常刺眼,湖面上景色十分赏心悦目。但是这并不能让张起灵有什么感慨触动,他依旧把吴邪往路中挤,不让他靠水边。

胖子不知从哪里也搞了辆自行车,嫩黄的颜色配他那形象着实有些滑稽,一边打着铃一边从吴邪身边路过,哈哈笑的声音能传出大半个堤。

吴邪动了动和张起灵握在一起的左手,思考了下是不是有必要换个手锁住。

张起灵却突然施力握紧吴邪左手不让他动,转过脸看着吴邪解释:“别靠水边太近。”

吴邪喷笑出声。

白堤上人口密度确实大,吴邪身后有对小情侣,也是手挽着手慢慢散步,从上断桥起就一直走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说话声也自然听得清楚。那女孩子笑了一声,本来是自己走在靠水这边,突然把自己男朋友一拉,两个人换了个位置:“你看看人家男票男友力,学着点!”

男孩子也讨好地回说:“是,都依大小姐的!以后走路我都走靠车那边,过桥都走靠水那边!”

女孩子就哈哈笑起来。

吴邪听得有趣,凑近在张起灵耳边问他:“你知不知道人家小妹子刚才夸你了?”

张起灵摇头。

吴邪:“说你体贴呢,还让自己男朋友跟着你学习。”

张起灵疑惑地问:“男票男友力是什么?”

那小姑娘也听到了这句话,似乎胆子挺大人也活泼,拉着自己男朋友凑上前走到吴邪旁边,打了个招呼插嘴道:“帅哥你们好啊!”

男孩子似乎就腼腆一些,只朝吴邪和张起灵点了点头。

那姑娘笑嘻嘻地说道:“男票啊,就是男朋友的意思,嗯……就是从找个男朋友当饭票演变来的吧!男友力呢,是从日本传过来的词好像?就是说当男朋友的技能表现力吧。”说着转头去看自己男朋友,“你说是吧?”

男孩子就说:“是这样的。”

吴邪笑着说:“小美女知道得挺多,来杭州旅游的吧?”

男生点点头:“放暑假,就出来走走。”

吴邪:“来杭州玩挺好,这儿风景好,环境不错。”说着忍不住就要露出本性调戏调戏年轻人,“是适合你们这些小情侣出来谈情说爱啊。”

男孩子被说得脸热,那女生却大大方方回敬:“帅哥你不也是出来谈情说爱的吗?”说完眨着眼睛看了看吴邪和张起灵一块装在衣兜里的手。

那男生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小姑娘就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吴邪依旧笑着:“对啊,我们也是来谈情说爱的。”说着侧头在张起灵侧脸亲了一下,然后又转头对那两个小年轻笑了笑。

张起灵由着吴邪亲,只看着吴邪眨了眨眼,然后又继续去欣赏西湖美景去了。

小姑娘有些惊讶地张嘴:“哎呀,我还以为……嗯,帅哥你们看起来真是和谐,很般配呀!”

吴邪:“谢谢,你们两个也很登对啊。”他伸了手肘撞了撞张起灵,张起灵就从左边口袋掏出钱包,手指间也不知怎么动作,就从包里夹出一张名片来,递给吴邪。

吴邪拿过名片送给那个小姑娘:“小美女,我在这孤山路上有个小铺子,里面有些小玩意儿,你有兴趣就去挑个喜欢的,拿这个名片可以打五折。”

概因女性都无法拒绝打折的诱惑,那妹子眼睛都发亮了,双手接过名片宝贝地放进自己的小挎包里,笑得更灿烂了些:“帅哥真是大方!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啦!去你店里看看有什么好玩儿的去!”说着就几步跑开了。

男生稳重一些,给吴邪和张起灵道了别:“谢谢,再见啊。”

吴邪就摆摆手做了个再见。

刚好胖子骑了一来回,把车停在前面不远,然后走过来。

“就这么也能招着生意,天真你行啊。”胖子笑得不怀好意,“你那铺子里的东西,打了五折不还有四倍利?”

吴邪呵呵一笑:“好歹还有五折,不打折得有十番。”

胖子唏嘘。

张起灵终于看好了西湖,伸手指着湖中的游船,问:“坐么?”

胖子自然是嚷嚷要坐。

吴邪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说:“咱不坐大船,坐小船。”示意胖子去看那些小的摇橹船,“坐那个才有味道。”

胖子就屁颠儿着去打听价去了。

张起灵看着小船皱眉:“坐大船。”

吴邪横他一眼:“别想,等会儿我让那船工不上船,你来摇,船要是翻了,你就睡一个月厕所吧。”

张起灵没直接拒绝他,只是兜里的右手捏了捏吴邪的左手。

吴邪颇不舒心地冷哼了一声:“等下给你解开!”

 

#本来应该昨天放,然而昨天并没有写#

评论 ( 17 )
热度 ( 108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