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7)

(7)

到了铺子里,吴邪才刚进门,就被一个伙计拿了个电话给请到一边去了。张起灵就自己走到里间。

里间的人都是技术宅,负责处理下面盘口收上来的货,资历老,年纪也就都不小。看见张起灵掀帘子进门,都放下手上的活,凑上去打招呼。

“张爷,你来?”

“看货。最新收上来的在哪儿?”

那老掌眼就指路:“这边,您跟我来。是才上来没过夜的,袋子都还没拆。”

张起灵跟着从后门出去到了后院,靠边一辆小破四轮,东西已经搬了下来放在墙根。

“给我搬把椅子。”

跟着老掌眼的小徒弟就腿脚飞快地去搬椅子去了。

吴邪打完电话,一问,知道人在后院里,就直接走进去。就这么会儿功夫,张起灵已经收拾出好几袋子了。

各种瓶瓶罐罐摆了一地,吴邪跳着脚避着走,走到张起灵身后,趴在他背上:“动作挺快,怎么样?”

张起灵一点没受影响,继续从大旅行袋掏东西:“一般,年代近了,做工糙。”

吴邪不怎么在意,有东西总比没有的好,再说,这世上哪来那么多牛逼的斗?估计有的也全给他自己遇上了。

“有书画类的没?”

“有张绢画,边上有些糊了。”

“没劲。”

张起灵闻言动作顿了顿,还没开口,就被吴邪一巴掌捂住嘴。

“未经允许不能下地。知道你牛逼,但是你还是老实给我呆在家里做饭!”

张起灵没点头也没摇头。

“知道你待不住,我有安排,正在收消息呢,等摸到线了就去。”吴邪伸着手把张起灵两片薄唇捏成个鸭子嘴,“你去帮我当筷子,我跟着去,懒得下去,你就下去帮我看着点,别出什么幺蛾子。”

张起灵点头。

吴邪放开手,也不趴着了,站直了冷笑:“我看张爷这腿就是闲不住,别人是怕死,张爷倒好,哪儿死得快就往哪儿跑,真是。”

“吴邪。”

“呵呵,什么?”

“我……”张起灵也有不知道说什么时候,他张了口又没话说,停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出声,“我会小心。”

吴邪哭笑不得,等了老半天,还以为这人会服个软说不去了,结果就是这么一句。但是好歹也算个保证,于是大人有大量不跟这瓶子计较。

“行了,演什么电视剧?自己心里有数,我也懒得管你了。”但是说着又有点儿不服气,“你牛逼你自己管好自己,别老跟拍电影似的拯救世界啊。”

张起灵又点头,表示已经将领导指示牢记于心了。

吴邪看他那样子觉得好笑,心里有点小气又发不出来,存了心要闹他。看他又转过身继续看货去了,后退了两步,一个助跑跳上张起灵的背攀住。张起灵被撞得一个趔趄,但是很快稳住下盘,伸了只手往后托住吴邪的屁股,免得人掉下去,另一只手继续认真工作。

吴邪勒着张起灵脖子一本正经道:“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罚你背着我看货吧,一直背到家里啊。”

还真就一直背着回了家。

从店里走出来那场面,吴邪把脸捂在张起灵肩上差点没笑岔气,那样子要多不庄重就有多不庄重,但是周围没一个伙计敢跟他正对上眼。道上还只隐隐约约有那么点沾边的消息,但是自家手下这些人可从第一天就没瞒着,有几个还是跟着一起从吉林回来的,一路上眼睛早瞎习惯了,也强行淡定下来。

走到门口的时候,有个胆子大的给打了个招呼:“张爷您走好。”

吴邪就笑问:“那我呢?”

那伙计鬼精:“有张爷在,您自然不用咱这么些旁人费心。”

吴邪弯着眼笑开,然后把脑袋往张起灵侧颈一埋,闷声说:“走走走,懒得和这些鬼机灵打屁,回家回家!”

张起灵侧脸看了那伙计一眼,就算是打过招呼,然后背着人慢慢走了。

店里这才渐渐又恢复了点儿活气。有个年纪小的打杂的,一脸纠结地跑过来问一直坐在角落里没动的管事:“佛爷的车没开走,怎么办?”

管事从抽屉里直接抓了钥匙砸在那小孩儿身上:“笨,就你这样八百年也出不了师!一点儿眼力见儿都没有!自己开回老板家里去,小心点儿,别半路被哑巴张当成贼抡死。”

小孩儿不经事,被吓着了:“啊?那我不敢去……”

那管事就赏他一个大白眼球:“哪儿那么多废话?你开着车送过去,快点回来就是,老板坐的11路人力车,慢得很,你碰不见人自然没事。”

小孩儿这才放心,一个人嘟嘟囔囔去开车:“佛爷就是牛逼啊,张起灵这种都拿来当坐骑……”

旁边听见他话的伙计就嘴贱逗他:“羡慕不羡慕?想不想自己也有个?”

“真当我傻?又不是打网游。就是真有这坐骑,我也要有命坐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51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