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5)

【画风突变预警!!!】


(5)

吴邪拿着平板玩个了一上午,他之前被黎簇苏万两小兔崽子安利了个岛国的游戏,又是抽卡又是听歌打节奏的。苏万有点儿走火入魔,硬生生往里头砸了不下小一万了,一天到晚在微博首页转锦鲤嚷嚷着改血统。

吴邪耳朵伤了以后就不耐烦听歌了,好在这游戏也可以不听歌,光按键就行,也就随便玩玩。当然他一开始这么想得挺好,但是这游戏似乎还有点儿魔性,搞得如今他也跟入了教似的。于是发展到现在,吴邪手上虽然只有一个号,似乎也跟苏万一样是个酋长,但耐不住人家壕啊,五位数砸下去,强行上了欧洲的船。

他玩游戏的时候是不听歌的,就用眼睛看,有些歌节奏特别快,他反应不及,打到一半就失败了。一般来说这时候他会选择再买一条命继续打,但是自从张起灵帮他经了回手,这个小小的烦恼也解决了。

而且吧,吴邪还发现,这闷油瓶看不出来,祖上还是欧洲人啊。

于是抽卡的事儿也就交给了张起灵。

玩到一半,突然一只手盖在了眼睛上挡住了视线。

“休息。”

吴邪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干嘛!让我打完这盘不行,非要突然伸手,我这条命又没了!”

话刚落地,自己就先觉得不好,推开遮在眼睛上的手一看,果然那闷油瓶看着平板的表情像要杀人。

“什么命没了,不要乱说话。”

张大爷迷信得很,最是忌讳这种话。

“那我浪费的疲劳值,你赔我?”

张起灵懒得废话,拿过平板,花一颗心充满疲劳值,选了个最高难度的歌,刷刷刷给吴邪刷新了记录,系统一次送了六颗心,他也不含糊,直接单抽,UR。

吴邪看得叹为观止:“老张你真是会给我省钱啊,你没上手之前我花两三百各种十一连都说不好有没有一张,你说说你这都几回单抽了?欧皇啊!”他光说还不带劲儿,伸了两只手捧住张起灵的脸,“你脸怎么就这么白呢?”

下地下的。

吴邪知道张起灵是不会回答他的,自己先就在心里给下了定论。几十年如一日的下地,兢兢业业堪称楷模,见着月亮的日子比见着太阳多得多,能不白。

欧皇张起灵潇洒起身,把平板往茶几上一放,问:“中午想吃什么?”

吴邪躺得久了,这么坐正起来就有点儿乏,扯了个大呵欠:“啊——哈,不想吃。外面吃去吧,下午顺路去铺子里看看。说有好东西,请你去掌眼。”

张起灵点头,他乐得不用做饭。

少年时日子苦,什么都要亲力亲为,后来当上了那个劳什子张家族长,终日在外疲于奔命,但是这些都没让他体会过如今的日子——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伺候一个人,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做各种家务,还要陪着说话聊天,甚至要随着他的兴趣去学着用什么网络游戏社交软件,繁琐至极。

但是安全,从未有过的安全。

不费神,最花时间的就是思考下一顿吃什么。

这就是平常人,一个家。

收拾收拾就出门。大男人出门动作快,就是出门前为到底带不带平板发生了小争执。

“等一会儿你看东西的时候,我玩,免得无聊。”

“你也一起看,不无聊。”

“LP要满了!浪费我LP就是浪费钱!你赔我!”

“我帮你抽卡。”

“哦。”

吴邪没胃口,就在路上买了两杯奶茶。奶茶店的小老板是个年轻姑娘,人很健谈,吴邪和张起灵是这家店的老客,特征还特别显眼,一来二去就和这小姑娘熟起来。小姑娘姓许,开玩笑说自己祖上是许仙和白娘娘,所以生下来自带蛇精血统。吴邪觉着很亲切。

“吴哥,你的还是不加冰放大半杯布丁是吧?”

吴邪仰着头在价目表上看来看去:“胃口不好啊,想吃点儿酸的开胃,小许,你给推荐个。”

小许姑娘捂着嘴笑,用种诡异的眼神在吴邪和张起灵之间扫来扫去。

张起灵偏头看了吴邪一眼,对着姑娘摇了摇头。

吴邪莫名其妙:“你两个打什么哑谜?地下党接头?”

小许继续笑她的:“没,就是张哥告诉我,你没怀,不用忌口。”

什么鬼?吴邪抬手就赏了张起灵后脑勺一巴掌。

“来,吴哥你的,特制的柠檬奶盖,张哥就还是老样子,姜汁撞奶。”小许姑娘把奶茶打包好递给吴邪,又笑,“张哥也是厉害,面不改色十年如一日喝姜撞奶,还记得头回我还问过是不是给老婆带的呢。”

张起灵回答她说:“姜吃了对身体好。”

吴邪:“别理他,他年纪大了,注意养生,矫情。”

 


评论 ( 21 )
热度 ( 171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