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3)

(3)

吃早饭的时候,吴邪不知想起什么来了,突然就笑呛到,咳得差点断气。张起灵在一旁看得莫名其妙,只默默端了杯水放在他跟前,然后就轻轻揉了揉他后颈。

“咳咳……咳、咳,嗯……小哥,我突然笑起你刚从门里出来穿的那一身,真是犀利得不行,笑惨我了当时……咳……要不是我当时笑成那样,你估计还得挨顿老揍,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带着的都是身手最好的伙计,单挑估计没戏,但是群殴只怕你就够呛了。”

张起灵只把水端在吴邪嘴边,拿杯沿碰了碰他的嘴唇。吴邪就张口,仰着头让张起灵给他喂水,这回不怕呛着,张起灵另一手抚着他后脑勺掌得稳稳的。

“那么问题来了,”吴邪喝完水不咳了,撑着脸笑着看张起灵,“小哥你在门里究竟换没换过衣服,我依稀还记得你进去是带了个大包的,但是似乎?”

他没继续说了,只直直看着张起灵作何反应。

当然是没反应。张起灵又夹了两个生煎,自己碗里一个,给吴邪一个:“吃,快凉了。”

吴邪只翻个白眼,用筷子戳起生煎整个塞进嘴里,鼓着脸随便嚼了嚼,又听到旁边这闷油瓶用筷子敲了敲他的碗沿:“细嚼慢咽。”

吴邪反正是要跟他作对,又狠狠嚼了两下,仿佛是在嚼某人的肉,吞了下去,然后端起碗灌了口粥:“这粥熬得不错,楼下买的?”

“我熬的,慢点儿喝。”

“卧槽你会做饭?小哥你不是那什么来着?”

“那什么?”

“哦,胖子说你生活九级残障,我以前一直觉着你生活不能自理。”

张起灵放下碗,抬眼看吴邪,表情没变,就是眼里透出无奈:“我应该比你能自理。”

吴邪啧了下嘴:“嘚瑟,你比我会养老。”

然后又端起碗,呼噜两口喝完,把碗往桌上一放:“吃完了,你洗碗。”

“还有一个生煎。”

“撑得慌,不吃。”

张起灵没理他,夹起那个生煎递到吴邪嘴边。

就硬是这么僵持了一分钟,吴邪还是没张嘴。

张起灵:“吃一口,剩下我吃。”

这才开口咬下一小半。张起灵就把剩下的一大半吃了,收拾了碗盘进了厨房。

两个人就此分开各干各的,吴邪拿着平板坐在客厅的木沙发上看邮件,开始还正坐着,没一会儿就歪下去半躺着,木沙发扶手硬得很,他枕得后脑勺疼,就扯着嗓子对厨房喊:“小哥,给我拿个枕头过来!”

张起灵刚好洗完,把手擦干,然后直接进卧室拿枕头,出来也不把枕头递给吴邪,直接抬起他的头,把枕头垫好,再把吴邪头放上边,边动作边轻轻地说:“不要大声讲话,小心喉咙。”

吴邪不可置否地撇嘴。

然后张起灵就进书房取了本拓本,也在沙发上坐下,把吴邪的小腿放在自己腿上,然后靠着椅背开始慢慢翻看拓本。

就此静谧无声。

过了大半个小时,电话铃声打破一室沉静,张起灵难得皱了眉,还是起身去卧室拿电话。

吴邪接过电话一看,没名字,心里大概就知道了:“喂?”

那边是个中年男声:“吴老板吗?呵呵,我是G省的XX啊,前些年还在你铺子里做过生意的,你还有印象吗?”

“哦当然有,好久不见啊,X老板,有什么事吗?”

“哎我哪儿是什么老板啊,在您面前可不敢这么说啊。是这么回事儿,前些日子,我手上得了个新生意,但是吧,呵呵,吴老板你知道我家身不大,一个人吃不下,所以呢,就想跟您借几个人手,您看?”

吴邪斜横了张起灵一眼:“行啊,小事,我这儿最近也不怎么忙,你给我铺面去个电话就行。”

电话那边尴尬地笑笑:“额呵呵,知道吴老板为人大方,但是吧,这消息得的急,所以我想……”

说成这样,吴邪已经懒得和他叽叽歪歪拐弯抹角了,他以前总惦记着要做一件事,有所顾忌所以为人谦和得很,现在顾忌没了,渐渐有些无法无天起来。也就是仗着腰杆子被人撑着更直了。

吴邪冷笑:“呵,X老板,你就直说跟我借张起灵不就得了?但是吧,你也别说我小气,张起灵在我这里可不是普通伙计,他是我贴身保镖,我人在哪儿他就在哪儿,你把他借去了,我身边可就不好办了。这么着,我亲自去给您挑几个身手干净的,带装备给您送去,怎么样?”

那人被噎得无话可说,吞吞吐吐一会儿,还是开口:“那……那就都凭您安排了,呵呵。”

吴邪也就回他:“呵呵。”

啪的一声挂了电话,抬手就要把手机给扔出去。张起灵一直看着,正好及时伸手一捞,把飞到半空中的手机接住,好好放回沙发边的矮几上。他动作行云流水一派娴熟,都是这段时间吴邪扔了不知多少个手机练出来的。

“你怎么就这么香?什么苍蝇臭虫都围着绕,烦!”

张起灵不回话,只摇了摇头。

吴邪换个方向躺着,把脚搁在扶手上,脑袋砸在张起灵大腿上,蹭了蹭:“闷死你得了。我看还是得去跟下面交代一声,干脆给你定个别人看着就怕的价,想请你也出不起钱!这主意怎么样?”

张起灵就用手揉了揉吴邪头上的短毛:“你怎么给我工钱?”

吴邪嘿嘿嘿嘿一阵奸笑:“你在我这儿可不是打工,是卖身,所以没工钱,只包吃住。”

然后张起灵终于被逗笑了,微微勾着唇,低头看着吴邪,说:“好。”

 


评论 ( 18 )
热度 ( 2023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