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16)

(16)

那一天,张起灵在擂台上连胜50场,胜场赔率被压低到即使是十倍,也依旧毫无收益的可怕程度,才终于收手。

上台前,他还是个全部财产只有一具肉体的穷光蛋,下台后,就是东45星最炙手可热的擂台新人王。

有穿着性感兔女郎装的招待攀附上来,被张起灵直接无视,他径直走到新邻居跟前,说“送我去医疗”,就干干脆脆晕了过去。

再醒来已经是两天后。

黑医诊所此时空无一人,张起灵按下头顶的按钮,从医疗舱中爬出来,猛地喘出一口气。四下观察了一番,也没逗留,披上破布条一样的工装,慢慢回到了自己的小房间。

新邻居手插口袋靠在走廊的墙上,见他过来,拦在中间。

“我,黑瞎子,怎么称呼?”

张起灵站住不动,抬眼看着面前人。

“我帮你弄到不记名账户,怎么样?”

此前擂台连胜,张起灵赢得一笔天价奖金,至今存在拳场奖金池中没有领。他没办法领,因为地下拳场并不发放通用现金,奖金都是虚拟信用点,他没有身份,也就没有存款账户。

原本是打算去到游戏上,让吴邪提供账户,他直接转过去,但如此一来,少不了就要解释他的处境。他并不想让吴邪知道自己的真实情况。这种心态是出于什么原因,暂时还没想清楚,但能够弄到不记名账户,能够避免曝光自己的现状,是再好不过了。

“张起灵。账户要几天弄好?”

黑瞎子抠抠脸:“现在就可以咯,把我多的一个给你用就是。话说回来,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风头这么大,枪打出头鸟哦。”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反问:“如果张家的人柱消耗完了,会怎样?”

黑瞎子:“虚拟社区关停,大量人口失业,社会动荡咯。”

闻言,张起灵心思一动,最终却没说什么。

两人将奖金转出,张起灵分了一笔给黑瞎子,作为提供不记名账户的酬金,与他钱货两讫。

办完事,张起灵就回到房间,正要戴上头盔。

门外黑瞎子敲了敲墙壁,说:“上线加我好友,ID即真名,有空一起刷本。”

 

吴邪是机器认定的正常,也就没有理由拦着他不让他上线,在家里多休养了一天,便又戴上头盔登上了虚拟社区。

王胖子已经等得十分焦灼,终于看见一人上线,赶紧用道具传送过来。

“小三爷什么情况?小哥呢?”

吴邪脑海中浮现那日在地下拳场看到的广告,并不敢完全相信:“我也不知道,他这两天都没来过?”

月半回说:“没有。”

吴邪便感觉一阵头疼,无心在线上待下去,直接脱下头盔下线。

隔天再上,发现闷油瓶的ID亮着,立刻密聊过去:“小哥?”

370:“?”

吴邪暗自松了口气,打消了心里的疑虑——人类怎么可能和九头巨蟒打还能活下来?必然是自己看错了——便回复:“咖啡馆碰面。”

之后又联络了月半,约一刻钟后,三人顺利会师。

吴邪盯着闷油瓶看了许久,没发现什么迹象,他早怀疑过闷油瓶是体质特殊人种,这样的人一般供职于官方特种机构,万万不可能出现在地下拳场的擂台上。他那天晃到屏幕中的人,衣着十分窘迫,完全就像是生活在地下的贫穷原住民。

不过话说回来,闷油瓶似乎真的没什么钱的样子……

这样想着,突然收到从闷油瓶那里发起的馈赠交易,点开一看,五万虚拟信用点。

吴邪:“……”他惊奇道,“小哥,你突然给我这么多钱干嘛?”

370:“之前的装备,还有,以后要用的装备。”

他们之前去瑶池仙台里滑雪,装备都是吴邪准备的,接下来又要为首杀月半发现的副本做准备,张起灵自己并不知道具体需要些什么,干脆把钱都给吴邪,让吴邪帮忙看着办。

月半打断道:“哎呀,这些小事儿就别纠结了,来来来,小三爷,你看看你的装备!”

吴邪昨日上线,心思乱,什么都没来得及看就下线了。他打开装备空间,发现里面多了一块黑色印玺,拿出来仔细看,发现这块印玺更准确来说是墨绿色。

【龙鱼鬼钮玉玺(神器级)】

【LV:0(可升级)】

【属性:玄异增强】

【技能:唯一·天灾:持有者共情值濒临危险时,发动对当前副本地图全境毁灭式天然灾害,包括但不限于洪水、雷电、海啸、飓风、地震、火山喷发、雪崩等。】

【持有者:nice小三爷(吴邪)】

【实名认证解除绑定后可交易】

月半看清神器的唯一技能后,吸了口气,很是不解:“这个技能有什么用啊?共情值濒危不就被迫下线了,怎么发动技能?还有,共情值这玩意儿如果濒危,会损害精神力的吧?这不是伤敌一千、好吧,全境毁灭式天灾还是牛逼的,伤敌一亿吧,自损八百?”

而张起灵的关注点则在另一方面。

370:“这个‘共情值’要怎么控制?”

吴邪其实也不知道,但是他可以根据装备化成功的条件进行猜测。

当时在瑶池仙台中,他被闷油瓶的碎尸吓得够呛,精神力波动一下子就突破了阈值,并由于大声尖叫引发了全面雪崩。

不过现在回忆起来,他当时的那种情绪波动是很不正常的。

吴邪以往也跟着吴三省去过灵异类副本,见过不少吓人的怪物,也去过仿真影院看恐怖电影,去过游乐场逛鬼屋,但从没有像在天宫中那样恐惧过。那种由心脏直冲大脑,连颅骨都能冲破一般的刺骨寒气,一瞬间就将他的思想冻结起来,让他完全失去了意识,跌入到极端恐惧的深渊中。

那一时刻,他心脏狂跳、四肢冰凉麻木、汗毛倒竖、眼珠无法转动,只余下了尖叫宣泄负面情绪的本能。

之后在黑医诊所中,医生提出他属于“针对性共情”,当他和闷油瓶精神同频时,这种共情就会很容易发生。按照吴邪的理解,就是当他和闷油瓶情绪同步时,他的共情能力就出于过载状态,非常容易就能突破阈值,也就是达到释放【天灾】所需要的共情值界线。

他将推测说给二人听,并推断出另一个结论:“当时在天宫,我和小哥情绪同步最高的时间两个点:滑雪时,我们都很兴奋加高兴;最后,我们都很恐惧。”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说:“我并没有很恐惧。”

王胖子为他作证:“出副本我看了,小哥没事人一样,坚强得很。”

吴邪撇嘴:“那好吧。那么就是说,我和小哥都很开心的时候,可以达到精神同频,然后小哥再在我面前自杀,我就能发动天灾了!”

370:“……”

王胖子听着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附和道:“有道理……”他拍拍手,宣布,“那现在分头做准备,一小时后原地集合,去开本!”


#为了发动技能,老张你就牺牲一下……#

#小薄本通贩《有皇位要继承》#

评论 ( 57 )
热度 ( 460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