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5)

(5)

张起灵抬手一刀,将面前一人化为金光,继续向后面那几人走过去。

拿弓的人还想挣扎,毫无章法地向张起灵射出几箭,都被他轻描淡写躲过。

有一人倒是机灵,手里握着什么,也学着张起灵踏柱而来,却技术不到家,半路就掉下来。他临落下之时,还是奋力把手中的东西朝张起灵丢了过来。是一方石砚台。

吴邪也顾不得密聊了,出声惊呼:“小哥!有墨汁!小心眼睛!”

张起灵被吴邪的喊声分了神,靠本能横刀一挡,墨汁被刀面一挡,顿时飞溅,染得他赤裸的上半身到处都是。

吴邪:“……”

张起灵:“……”

丢墨汁的人已经跌在地上,张起灵用刀尖挑起石砚台,砸在那人脑门上。

“卧槽!用刀能挡住液体!今天可算是见识了!”那人临死还留下一句吐槽,然后也化为金光消失。

黑色的墨汁顺着黑色的刀身往下淌,平白造出一种惊悚效果,余下还有几个人,都把各自的武器拿着挡在身前,企图做最后的挣扎,却在张起灵面前毫无反抗之力,砍瓜切菜一般,不到几秒钟就全灭了。

吴邪翻动面板,惊叹:“小哥,十三杀啊!”

张起灵自己却对成绩没什么感觉,倒不如说,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击杀数是个什么水平,他把吴邪拉出来,抱着人的腰,直接跳上了房顶。

为了堵路,他们已经花费了四分钟,从这个位置出去,从房顶走最近距离,毫无阻拦的情况下也要三分钟,还要考虑到万一遇上和他们一样的堵路分子,所以他们必须马上走了。

吴邪拿到了短刀,却没有使用的机会,害怕重蹈覆辙——他跟着吴三省时,就是即便找到了武器,也找不到使用的机会,未被使用的道具无法装备化,所以他一直不能从副本中带出一件装备来。

于是趁着跑路时间,与闷油瓶打商量:“小哥,道具不使用不能装备化,等下你能不能……给我留一个残血,让我补个刀?”

张起灵从没玩过游戏,不知道“残血”和“补刀”是什么意思,不过按字面理解,大概就是希望自己能给他留个半死不活的敌人捅一刀。他觉得有些麻烦,不过也还是答应了。

可惜的是,堵路的“傻逼”只有他们两个,逃离城主府的一路上,他们都没有再看见一个玩家。

由于闷油瓶独揽十三杀的成绩,吴邪的野心开始膨胀,他换了一个攻略,想要向首名冲刺。

而张起灵则注意到了击杀通报,有几人死于城主府的大火中,从数量上看,应该就是去了厨房的几人。

相互攻击没有减员,反而会死于背景剧情的大火中,这些人都在搞些什么?张起灵又看了看吴邪,隐约想明白了一些问题。

吴邪确定了攻略,告诉张起灵:“这个副本的官方完成判定条件有两个,一,玩家队伍仅存活唯一一队,二,敌军攻破城门后被全灭。但是,当玩家队伍数量大于二时,城门不会打开,而城门打开后,十五分钟内不能完成条件,则触发敌军援军抵达的剧情,城破,副本结束。目前大家打出来的都是副本结束。想想也是,敌军npc官方公布的数量是三万人,十五分钟全灭,除非用导弹轰炸吧!”

副本结束和副本完成是有区别的,前者是玩家之间角逐出了名次,有名次奖励和击杀数奖励,后者则相当于做完了剧情任务,有特设的副本完成奖励。一些难度稍大的副本,已经有了完成记录,但是古原战场由于等级低,完成条件难度却高,性价比太低,一直没有完成记录,这方面的攻略也是一片空白。

但是张起灵没有什么性价比的概念,他只知道,完成了这个条件,有奖励。

副本里,剧情已经进行到了小规模攻城,时不时会有从城外飞来的流矢和巨石,被射中或者砸到,都会即死。这段时间也被戏称为,天选之子的筛选时间。

吴邪在这方面不占优势,带着张起灵东躲西藏。

城主府门外是一条商业正街,两旁有许多商铺摊位,屋檐和棚子都可以成为遮蔽物。不过这些东西都有耐久度,商铺的屋檐可以抵挡两次巨石,第三次会被砸破,对底下的人造成轻伤,第四次即死,摊位的棚子能抵挡两次流矢,无法抵挡巨石。

躲避的途中,吴邪负责看流矢和巨石,找路,张起灵则是在寻找其他玩家的踪迹。只可惜内城不像城主府,面积大得多,想要遇上一两个人是非常困难的。

又小跑着躲过一块半米高的石头,两人闯进了一个饭馆。

副本中的建筑,凡是能够进入的,就说明里面有可使用装备。这个饭馆,还是他们从城主府出来后,第一个可以进门的屋子。

吴邪在大堂的条凳上坐下,歇了口气,就想站起来去找找有没有可以用的东西,谁知一使劲却没站起来,反而栽倒在了地上。

张起灵从后厨搜了一遍出来,便看到小三爷倒在了地上,迅速上去把他扶起来查看,没发现受伤。

吴邪哭笑不得:“我忘了带能量剂,体力不够了。我体力条比较短,以前跟着别人刷副本,都挂得早,也没留意过,这次一开始,也只打算随便试试,没想到还真的会撑到体力值不够用的时候。”

体力值是副本区特有的属性,也是为了防沉迷,限制了玩家在副本中的时间。

张起灵问:“我有能量剂,初级,五支,怎么补?”

吴邪:“有能量剂也不行的。能量剂必须与食物混合才能吃,一般都是进副本之前准备好的。”

张起灵点头说:“没问题,能补。”

他把吴邪打横抱起,去了厨房,把人放下后,又出去把大门用桌凳堵住,然后回到厨房,拨燃了灶膛中的柴火,从旁边的筐里取了些食材。

“难道,小哥你准备在副本里做饭?”

张起灵已经用黑金刀开始切菜了。

这把刀前不久才砍过人的脑袋,虽然不是真的,但直接用来切菜,吴邪也还是有点心理障碍,他踌躇地问:“小哥,你不能用菜刀切吗?你的刀,额……”

张起灵:“没有菜刀,被人拿走了。”

也是哦,这饭馆能进来,就会有人在他们之前搜过物资,不可能放过菜刀的。

张起灵从吴邪的语气中听出了他的犹疑,于是说:“洗过。”

吴邪:“……哦。”

对方是为了自己好,要不是为了给他补体力,才不会困在这小厨房里耽搁时间,早出去外面大杀四方了!而且,黑金古刀那么厉害的刀,用来做菜,简直是大材小用,还要挑三拣四也太不要脸了!吴邪这样说服了自己。

不是真的做饭吃,张起灵只炒了一道菜,他动作麻利,很快就炒好了,倒了两支能量剂拌了拌。吴邪体力告罄,没办法动,只能由张起灵给他喂进去。等一切搞定,吴邪站起来活动了一下,两人对视,都觉得有些别扭。

“唔、行了。”吴邪揉着肩膀,总觉得刚才被闷油瓶抱着的地方,有些发烫,“我感觉……”

他调出自己的属性面板,一看,脸上的别扭消失了:“我有个强化效果!小哥!你做的食物有增益效果!快,刚才的菜还有剩没?你再炒一盘,自己吃!”

张起灵有些无语,尴尬的气氛却因此烟消云散。最后,他当然没有继续炒菜。

新的击杀通报已经开始滚屏,他们要做的,是去拿更多的人头。



#找个空子发一章,之后不好说了……#

评论 ( 40 )
热度 ( 4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