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71)

(11)

到了晚上聚餐时,王胖子自觉时机成熟,干脆把琳琅环摊开在吴邪面前讲。起先时,吴邪还能笑着,听一会儿脸色便冷下来,最后横了在旁边默不作声的张起灵一眼。

倒是没有对黎簇的决定提出什么异议。

将蛊尸调来北京需要时间,黎簇当场便与长沙那边通了信,仓库回信的速度很快,只说立刻去办。此事便告一段落。

吃过饭后,众人一一散了。

张起灵坐在轮椅上,看着吴邪和胖子收拾碗筷,之后胖子也告了辞,留吴邪与自己在家里,便操作着轮椅不远不近地跟在吴邪身后,滑进滑出,十分碍事。

吴邪被他跟得烦了,只好松口说:“我没生气,你别老跟着我,回房休息吧。我收拾完给你上药。”

张起灵偏着头,仔细去看吴邪的眼睛,并没有觉得这是句真话。他从得知吴邪身子不好,暗地里开始谋划,种种欺瞒哄骗,一下子全揭开在了吴邪眼前。只上次那姓罗的不怀好意,特意给他挖坑,因着冻伤,好歹是遮掩了过去,但胖子这回卖他卖的太干脆了,也不打个商量,信号也没有,简直是突然落下了一把铡刀,死不死端看吴邪。

他轻轻咳了一声,以引起吴邪的注意,低声说:“我以后……”

“还以后呢?”吴邪的语气中还有些笑意,“依我看,你的保证都是作不得数的。真是那句话说得好啊,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张起灵:“……”

无法,他干脆轻轻吸了口气。

吴邪停下手里的动作,转过身来,见他面色不好,狐疑:“怎么了?怎么了?”

张起灵“嘶”了一声,说:“手,突然疼了。”

这招算是中了吴邪软肋,什么气都能立刻消散。他赶忙过来,蹲在轮椅边,将张起灵的右手拿过来,观察了一下,用两只手捧起来虚握住。

“是不是冷到了?还是一冷一热受了刺激?”

张起灵伤敌八百,自损一千,见吴邪眉头皱起,面露忧郁,立刻后悔,嘴上又不能说,只能硬着头皮编:“神经抽搐,没事,已经不疼了。”

吴邪蹲到腿麻,站起身,直接把人推进卧室,让他上床呆着。

 

晚上穆常珙回家,也就那套刚处理过的小别墅,临到拿钥匙开门,才发现张富贵一直跟在自己身后。

穆常珙心中十分怪异,问:“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

张富贵吞吞吐吐地说:“你一个人住得偏,黎簇他们又没得空,就只有我来送你嘛。”

穆常珙:“……”她觉得万分别扭,别扭中隐约还感到了一丝不妙,“那谢谢你啊。我现在到家了,你……慢走不送?”

张富贵耸耸肩,也没多说什么,转身就走。但他也不知为何,移动速度极慢,许久都没走出五米远。

也恰好是因为走得慢,才来得及听到穆常珙发出的尖叫。

穆常珙也是没料到,之前骚扰过她的黑社会居然还没放弃。她一进门,就被藏在门后的人突然袭击,对方也是下了狠手,直接卸了她的右臂,并且在她惨叫出声时,立刻用枪顶住了她的后脑。

穆常珙疼得冷汗直冒,扫视了一圈,发现来人不多,连同制住她的这个,也才三个人,可是对方占了先机,她完全没可能在被枪顶住脑袋的前提下,安全脱身。

莫非今天就要死在这里?说好的找到张起灵就能落叶归根,不会是说真的“落叶”归根吧?

哪知,大门突然被人踹了一脚。

张富贵在外提声问:“喂!大师!你咋个了?”

穆常珙感觉脑后的枪口用力顶了顶,眼珠一转,说:“没事!我就是突然发现,不小心把吴老板的夫人的化妆包拿回来了!”

吴老板夫人的化妆包?什么东西?这女人胡言乱语些什么呢?门外的张富贵费解了几秒,突然悟了。他后退了几米,一个冲刺发力,妄图一脚踹开大门。

但现实残酷,他这一脚不过是让自己十分疼痛,并提高了门内人的警惕。

穆常珙在心里骂他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也顾不得其他,放声喊:“黎簇!”

张富贵此时也在外头骂,找什么黎簇,黎簇就是现在飞过来也赶不及了!他见自己无法像电影里的男主角那样踹开大门,便在小花园中搜找了一番。因为前日里要处理院中风水局,做过大改,角落里还残留有一些工具,张富贵从里面找了一把铁锹,绕着大门走了两步,找到一处窗户,直接用铁锹砸了下去。

窗户玻璃是钢化玻璃,但也挨不住这样故意的击打,几番猛敲,终于被打碎。张富贵也没丢开铁锹,抓在手上当工具,从窗户洞中翻进去——一进去就直面上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穆常珙还被人钳制着,看到这一幕也不禁翻了白眼,骂道:“你傻啊!”

张富贵颤巍巍举起手投降,还不忘回嘴:“还不是为了救你!”

几个歹徒没心思听他们斗嘴,十分专业地将二人绑在一处,丢在地上。

其中一人的左耳只有一半,枪口指着穆常珙就没有偏开过片刻。他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抽烟,火都是让旁边的人点的,架势十足。

“老实点,等会儿乖乖跟我们走。”残耳的说话声也是一股老烟嗓,听上去十分刺耳,“穆小姐,这活儿对你来说不难,何必搞得这么难看,咱们价钱好说,和气生财。”

穆常珙怒火难平,她少有被逼到这个境地的时候,实在难以咽下这口气,何况对方的要求,犯了她的禁忌,也实在难以松口答应。如果能接,她肯定接了,有钱哪有不赚的道理?可她虽然爱财,却正经是个出过家的,原则底线必须要守住。

“我不看阴宅风水,这是一贯的规矩,你们就算打死我,这活儿我也干不了!”

张富贵倒先急了:“不行啊!命重要呀!”他和穆常珙被背对背绑着,只能动动肩膀,“看个风水多大点事情,你先答应,把命保到啊!”

穆常珙:“不!”

张富贵:“诶!不是!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死板——”

话没说完,那残耳挂着邪笑,一枪直接给张富贵的左上臂穿了个洞。

伴随着张富贵的惨叫,那人又问穆常珙:“行不行啊,穆小姐,您说句话,我这儿子弹还有。”

穆常珙咬紧后槽牙,说:“不!”

张富贵已经疼得神志不清,恍惚间听到一声“不”,心想完了,美没救成,自己要搭进去了,又想着吴邪病还没好呢,自己是看不到他痊愈了。离开家时,还答应寨老有空回去看看,结婚时还要在寨子里摆酒的。如今一切都完了。

那残耳摇了摇手中的枪,对向张富贵的大腿:“哦?穆小姐再说一遍?”

“别开枪!”穆常珙脸色极差,闭上了眼,“我跟你们去。”

到了半夜,果然有车来接,残耳一伙只带了穆常珙走,见张富贵昏迷在那儿,根本没把他放在心上。

又过了几小时,张富贵才总算从昏迷中醒转,他受的一枪直接贯穿过去,不用取出子弹是不幸中的万幸。挣扎着脱了外套,简单捆住伤口,颤巍巍给黎簇打去电话。

正是凌晨三四点,都是好梦正酣的时候,足足打了三四次,黎簇才把电话接起。

因为失血和疼痛,张富贵说话有气无力:“黎……有人把……穆抓走了……我在……”

黎簇已经一跃而起,边穿衣服边回:“等着别动,我马上到。”


#我好怕有bug啊!!!!写文真的太难了!!!!#

评论 ( 21 )
热度 ( 4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