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难念

**熬夜,文题无关,纯粹装X

**ooc

**ok?

 

 

笑你我枉花光心计,爱竞逐镜花那美丽;

怕幸运会转眼远逝,为贪嗔喜恶怒着迷。

 

**

清早起,气温又低出新水平,张起灵裹着长款羽绒服喂完鸡,回了房发现吴邪还窝在被子里。

因为做事,他的手冰凉如铁,于是既不敢去掀被子,也不敢碰触吴邪仅露在外的脑门和头顶。便只能坐在床沿,轻声的唤:“吴邪,起床了。”

吴邪把被子一拉,往头上一盖,简单明了地拒绝了他。

可不起床实在是不好,睡久了容易头疼。

张起灵无法,起身去洗手间打出热水,把手泡热,又浸了一条湿毛巾,一路小跑着过来,唯恐将将湿热的毛巾变凉。他再去到床边,将被子拉下一点点,正好露出吴邪的脸,又不敢太过,怕边角漏了冷气,还塞了塞。然后用热毛巾盖在吴邪脸上。

“吴邪,起床。”

吴邪闷闷地应了一声,身体毫不动弹。

张起灵定定地看了一会儿,最终脱鞋上床,钻进了被子里,把人搂起来抱住,强硬地让他坐好,接着就以最快的速度,把若干上衣往吴邪身上套。

吴邪被摆弄得摇来晃去,终于醒了,自己接过最后一件棉外套穿上,然后慢吞吞地把腿从被窝中伸出来——打了个哆嗦,又放了回去。

“空调坏了吗?”吴邪还很诧异。

张起灵告诉他:“下雪了,外机冻住了。”

吴邪的表情顿时一垮,也没了办法,只好从被子里出来,跳着脚穿上裤子,又蹦蹦跶跶去了客厅里,见到胖子好好坐在电暖桌边吃零食,心里一松,立刻钻进去坐好,期待温暖降临。

就听到胖子噗嗤一笑:“刚开的火,还没温度呢。公子,您起床晚,咱哥俩是做事做到这么晚,不好意思啊,怠慢了!”

吴邪捧着暖桌上的盖被,哆哆嗦嗦,想骂两句,都觉得太冷,脑子被冻住了,骂不出来。

张起灵从里面走出来,看见吴邪冷得缩成一团,原本打算坐去另一边的,转过来改与吴邪挤在一个单人沙发座上。吴邪从善如流,等张起灵一过来,便靠过去,把手塞在张起灵腿缝间,整个人几乎要钻进他怀里。

胖子在一旁嗑瓜子,叹道:“唉,像我这样的,抗寒就只能全靠自己。”

被张起灵抱住似乎暖回了劲儿,吴邪终于回嘴了:“你这就是嫉妒!”

胖子撇了撇嘴,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说:“差不多了,吃个早饭就出发吧。这屋子热不起来,干脆去车上暖和。”

吴邪把手从腿缝中抽出,没变暖多少,一把紧紧把张起灵的腰抱住,闷在他胸膛上说:“走不动,冷死了,受不了了,我不要出门了,胖子你去。”

胖子:“张家的年会,你把人族长抱着不动了,让我一个外人去?”

吴邪放开张起灵,把手捧在嘴边哈气:“哈——去他的年会!”

 

**

责你我太贪功恋势,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悔旧日太执信约誓,为悲欢哀怨妒着迷。

 

**

也不知为何,第二次的年会就变成了吴邪主办。

代办人王盟猛吐槽,张家人的年会跟你姓吴的有半毛钱关系,去年当个友情出席嘉宾就算了,今年怎么还能当主办人?

胖子便说小王同志看不透啊,董事长夫人当主办人多有排面。

吴邪让他俩一起去找各自的大爷。

去的路上,就是胖子开车,起初空调刚开,温度没上去,吴邪就把张起灵抵在后座角落里,整个人挤在他身上,渐渐温度升上去了,便把人丢开不要了,悠哉地举着手机查美食推荐。王盟那头也在不断的推门店过来,两个人在微信上聊得热火朝天,终于敲定了一家吃蟹的老字号饭店。

吃蟹这主意好啊,吴邪原本打算着,怎么着这一顿饭也能吃上两三个小时,饭后忽忽悠悠扯两句蛋,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然后又把大闸蟹摆上,吃到宵夜时间,再把大闸蟹摆上……一天过去了,年会完满落幕,简直无懈可击。

谁想到张家人不按常理出牌。

这群人吃螃蟹快得不可思议,敲个蟹腿跟剥瓜子似的,咔嚓一个,咔嚓又一个。要不是一开始吴邪就定好了每人的数,大家都是分开了各吃各的,不用抢,估计一段饭下来他就只能吃到最开始拿的一个。

吴邪用着小镊子,把蟹里头夹着的肉都扒到碗里,用筷子夹着沾酱汁吃。他生在江浙,从小吃这些吃得惯,自有一套方法,看起来赏心悦目,也很方便。只是和那群张家人比,速度上就慢了许多。

结果就导致,一桌人吃到最后,全看着吴邪,用小夹子钳着蟹,用小镊子扒开蟹,用小勺子挖出肉,放进碗里,攒一口的量,用筷子夹着沾汁,吃。如此往复循环,间或有吃别的菜以及吃口饭的动作。直到吴邪把他的几只蟹吃完。

张起灵靠着吴邪坐,自己吃得很快,但并没有给吴邪帮把手,而是和其他人一样,仅仅只是看着。他看着吴邪吃完,就给他递过早已备好的湿巾擦手,用余光端详了吴邪拆出来的蟹壳,脑内模拟了一下,觉得似乎还可以拼装回原样。

再看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张姓人士,无不是吃得七零八碎,尸骨全无。

就觉得有些趣味。

一顿饭出乎吴邪预料,只不到一小时就宣告结束。

正值午间十二点,一群大男人全都望着吴邪,等下一步的指示安排。吴邪无法,只好启用不得已而为之的备用方案,带这群人去迪士尼乐园。

 

**

舍不得璀璨俗世,躲不开痴恋的欣慰;

找不到色相代替,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

胖子不屑于混迹于年龄从0到14岁不等的少年儿童中,直接选择了去酒店睡觉。吴邪原以为会有一批人与胖子相同选择,哪知这群人都十分给面子,虽说不成队形,但也牢牢跟在自己身后,没有任何异议地进入了迪士尼。

小张哥算是这里头性格活泼的人了,或许也接触过迪士尼的相关作品,进去之后很快就融入到了欢快的气氛中。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千军万马还好,跟着张海盐一起走,与其他带着小孩儿来玩的爸爸们一样,虽然不太能get到欢乐的点,但十分捧场。但有些人就属于既不能get到迪士尼的趣味,也不懂得如何捧场,只是跟着吴邪与其他人,俨然一副陪同大人物游玩的保镖模样。

吴邪很是头疼。他没玩多久就没了兴致,找了餐厅坐下休息。其他人没有继续跟进,而是在门口停留了一会儿,便各自散开了。

之后的发展就不在吴邪的认知内了,他享受着暖风,没多久就睡着了。

也就不会知道,在他熟睡期间,断断续续有不少张家人来看过他——看他是否还在原处,是否已经醒了,是否被未知的危险威胁。这些人都不进门,而是站在店外,远远的从窗户或者其他客人进出时拉开的门缝观察,看个一两眼便又会离开。

千军万马与小张哥来时,正好看见吴邪打了个哆嗦。旁边的张起灵伸手摸了摸他的衣领,下一个动作就是脱自己的外套。千军万马立刻推门而入,把自己的外套上供。

张海盐在外面看得一阵牙疼,等人出来后,用手肘捅了千军万马几拐子。

千军万马也是无奈,苦着脸缩着手,说:“族长外套里头一件单衫,脱给他不是更麻烦,不如我自觉一点。”

张海盐:“啧。还不如不来。”

千军万马看了看周围的人,选了个方向走去:“你这个脸色不好,高兴一点,不然回头族长又让你回乡下去。”

张海盐对千军万马怒目而视,冷笑一声,拖着人大跨步走到一处纪念品店,买了两个米奇头饰带上,挂起那张嚣张邪魅的笑脸,没好气的说:“这样够享受了吧?走了!”

 

**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

拈花把酒偏折煞世人情狂,凭这两眼与百臂或千手不能防。

 

**

吴邪中途醒了一次,在那之前,千军万马把外套收回去了。他被暖风吹得有些胸闷头晕,便离开了餐厅,去到外头找了个好位置继续坐着。

许是天色渐暗,游乐项目中的人流慢慢减少,广场上的人流增多,居然也不再觉得冷得刺骨。张起灵一直陪在吴邪身边,但这种沉闷无趣的陪伴,竟然也惹得心情本就不佳的吴邪厌烦,他对着那张冷酷的帅脸发了会儿呆,就要赶人走,去别处逛去,顺便给他带点热饮回来。

接下来要回来看看吴邪的张家人已经快到了,张起灵没什么犹豫,直接离开了。等小张哥两人过来,便看到吴邪歪靠着护栏,完全无视周边吵闹的人群,又睡了过去。

千军万马立刻脱下外套,盖在了吴邪身上,盖好后还观察了一会儿,确认吴邪没有被他弄醒,才再次离开。

大约五分钟后,两个张家人从餐厅找了过来,看到披着张千军万马衣服的吴邪,小小的松了口气,离开。

又过了五分钟,又有两个张家人从餐厅找了过来,看到吴邪,松了口气,离开。

再次过了五分钟……

如此到了烟火会开始。吴邪总算是醒了。他被一圈婴儿车围着,离开前还观察了一番,有没有心大的父母把孩子漏在了这里。

烟火会临近结束的时候,人群早早开始向门口移动。吴邪去到了早就约好的集合点,发现那群张家人早就等着了。

一群人看上去都很愉快,似乎对这一次的年会团建活动很是满意。吴邪心想,大概是因为这群人的童年都不怎么美妙吧,能弥补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看了一圈,没看到张起灵,吴邪就问小张哥:“你们族长去哪儿了?”

张海盐笑得没个正经,不甚在意的回答:“不知道,他老人家不是一直和你在一起么?”

吴邪皱起眉,踮起脚,妄图从汹涌向出口的人流中找到一颗熟悉的脑袋。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他又拿起电话,给张起灵打过去,接的人居然是隔壁大妈。这人不爱带手机也该有个限度了,吴邪想着,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育,让他明白在现代社会随身携带手机的重要性。

“要不然发广播吧。”不知哪位张家人提议。

吴邪没有第一时间答应,他是个低调的人,不太想做这种明显过于显眼的事。但在等了一分钟,仍然不见闷油瓶踪影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这个办法。

但询问了一工作人员,才得知园内没有公共广播寻人的服务,如果孩子丢了,是将特征通过无线电通告全体工作人员,人工全园搜索。

吴邪呆滞了一秒,说:“身高一米八,上身深咖啡色戴帽子的羽绒服,下身深色牛仔裤,黑色高帮靴,皮肤很白,五官端正,有可能手持一杯热饮,但也可能没有,姓张。”

工作人员对着麦克风复述了一遍,最后跟吴邪确认:“您的孩子衣着上棕下蓝,黑鞋子,长得很白很高的小帅哥对吗?”

小张哥已经无法合理控制面部表情,避去一旁狂笑。

吴邪表情空白地点点头,说:“是,小帅哥。”

工作人员:“好的,我们将全力为您寻找。请不用担心,您的孩子个子高大,应该不会有人身安全问题,极有可能是由于刚才烟花表演人流过大,被挤散到了别的地方。很快就能找回来的,请放心吧。”

 

**

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贪欢一饷偏教那女儿情长,埋葬。

 

**

张起灵被唐老鸭领着来到了吴邪身边,来时手中的确举着一杯热奶茶。

唐老鸭把人送到,晃着屁股,高高抬起手,轻轻拍了拍张起灵的头顶,用经典老鸭嗓说:“以后不要走丢了呀,家人会很担心的!好孩子就是要紧紧跟在家人身后!”

说完,摆了个握拳的姿势。

张起灵呆愣愣的,见这人偶定着不动,似乎是在等自己的反应,于是也慢慢的做了一个握拳欧耶的动作。

唐老鸭又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转过身抱住吴邪,说:“可以放心回家啦!唐老鸭帮你解决了烦恼!欢迎下次再来玩哦!”

吴邪:“好……好……”

两人并着肩呆立着,默默地看着唐老鸭雪白圆翘的屁股一扭一扭,摇摇摆摆地走远了。

小张哥咳嗽了一声,打破了凝滞的空气:“那咱们,走着?”

吴邪也清了清嗓,低声说:“嗯,都累了吧,回酒店歇一晚,活动就算结束了。”

于是,一大群人稀稀拉拉地走了,留张起灵和吴邪缀在最后头。

吴邪低声问:“唐老鸭在哪儿找到你的?”

张起灵先反应了一下唐老鸭是什么,才明白过来,说:“奶茶店门口。人太多,走不动路。”

吴邪“哦”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嘟囔了一句:“下次我们两个来。”

张起灵:“嗯?什么?”

吴邪说:“来找唐老鸭。刚才抱了一下没拍照,亏了。”

张起灵点了点头,虽然完全接收不到吴邪的脑电波,但还是答应了下来:“嗯。”


#写到一半去查迪士尼发布广播寻人的手续时,得知迪士尼根本不广播寻人我是懵逼的,但是有什么办法,还不是要硬着头皮给他圆回来= =#

#分段的词是《天龙八部》片尾曲《难念的经》,大意试讲意志坚韧不拔和执着的#

评论 ( 54 )
热度 ( 1304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