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有皇位要继承(7)

(7)

吴邪去了广西大半个月,意思就是已经出事了。

张西佐和张南佑先后乘坐公交车、火车、中巴车,一路依靠祖传的坑蒙拐骗技术,逃票到了广西巴乃。又因为不知道小瑶寨的具体位置,耽误了一天,好不容易才进到了十万大山腹地。他们到时,吴邪已经跳进湖中没了消息。吴二白的人把整一片都戒严了,就连过路的土狗,都要查清楚主人家是谁。

两兄弟没办法,又在外围找了一天,总算是发现了一处空缺,当机立断就潜入进去。

正面撞上了也发现了空缺,赶过来补位的张东尚。

张东尚看到弟弟,第一反应竟然是:“你们两高考完了?”然后才震惊,“你们怎么也穿越了!高考呢!”

西佐上去就对着大哥捶了一拳:“北夏呢!你见着北夏了吗?!”

“夏夏!怎么回事!”

南佑皱起眉:“夏夏比我们两个先进门,应该也……”

张东尚顿时感觉手脚冰凉。

 

自鲁殇王墓之后,吴三省对张东尚起了戒心,要不是最后对付尸蟞王,为了保护吴邪差点儿死了(其实离死差很远,祖传免疫),很可能会直接把他做掉。不过也轻易不让他单独与吴邪接触了,倒是一直把他带在身边,压榨他的劳动力。

在西沙时,张东尚才与张起灵在碰上面,父子两在人前完全是两个陌生人,背地里,张东尚跟张起灵打听了一下他追吴邪的进度,得到了“没有”两个字,失望至极。

云顶天宫时,张东尚原计划跟着张起灵蹭进门去,试试看能不能就此回去。结果当时场面太过失控,他尽力去护着吴邪和吴三省了,只看见了张起灵藏在阴兵甲胄下的后脑勺。

后来,终于在柴达木的戈壁上,偷听到了传说中的“篝火表白”。

张东尚还记得,他从吴邪、张起灵、黑瞎子三人口中听到的三个版本。

都跟原版差了十万八千里。

小孩子也不是这么糊弄的!

那时吴邪是这么说的——

“你父亲话很少,别人都叫他哑巴。那时候,他可能就对我有点儿那个意思,突然说了好多心事。你爸我那时候单纯得很,就那么被他骗得一愣一愣的,还觉得他可怜呢。”

而张起灵则是说——“没说什么,他喜欢缠着我说话,我没办法。”

黑瞎子的版本比较复杂,他在说的时候还特意放了首歌当背景音乐——“你爹什么人?废话一句不多说,浑身散发着‘莫挨老子’气场的家伙,你妈小手在他肩膀一搭,他就坐下了。然后两个人肩碰着肩,腿挨着腿,对着篝火,你说一句,看我一眼,我说一句,看你一眼。可把我酸的……说着说着,你妈还脸红了,哎哟……你想啊,要不是那时候两个人就互诉了钟情,你妈后来还至于不要命一样等他七天七夜?啧啧啧!”

而张东尚现实亲眼所见的版本是,吴邪和张起灵吵了一架。他事后又偷溜着去找了张起灵问详细。

张起灵告诉他:“在追了。”

追毛?追Omega你和他吵架?难道张家人就是这么追Omega的吗?张东尚为自己以后的恋爱路感到了深深的担忧。

再之后,张起灵失忆,住院时,张东尚还去看望过他,发现他果不其然已经忘了自己是他儿子。三姥爷也失踪了。或许是消失前给二姥爷留了信,吴二白便把他继续带在身边。不过二姥爷一向谨慎,他慢慢离开了核心,只在需要的时候,才能随着大部队出动。

结果来到了小瑶寨,见到传说中“你爹唯一的自然人独资产业”小木楼的第一时间,就被二姥爷委派了“去,把这楼给我烧了”的任务。

张东尚没有办法,亲手烧了张起灵的小木楼。他躲在远处看见张起灵不怕死地冲进火场,只觉得小腿条件反射式抽筋。

 

张东尚把两个弟弟偷渡到自己住的小房间,三兄弟围起来开会。

西佐质问:“妈还在水底呢,你怎么不去救他。”

南佑:“有人救。”

“那他不也救得自己半死不活。”

“最后不是没死么。”

东尚无奈:“我没办法,二姥爷管得严。”

吴二白的名字,对三兄弟来说也颇具威慑力,三人顿时不说话了。

沉默了一会儿,张东尚问:“你们先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夏夏又怎么会跟你们一起胡闹的?”

南佑就问:“哥,你来这儿多久了?”

张东尚说:“两年。”

张西佐:“我们却刚到几天。”

张南佑总结:“夏夏和我们不在一个时间点上。”

这结论不太理想,三人都想到了。如果北夏是去了他们之后的时间点,都还好说,万一是之前……西佐心口一阵哆嗦,脸色刷得白了。

三兄弟在屋里愁眉苦脸,突然,门外闹腾了起来。张东尚让两人待着别动,自己出去一问,得知小三爷救出来了!

张东尚一喜,前脚都踏出了门,后脚想起弟弟还没安顿,于是装作要收拾东西的样子,让别人先走。他再带着两个瓜弟绕路,走了好几小时出山,租了辆小三轮去医院。

到了医院,西佐和南佑就不需要避人了,反而比张东尚更有优势。两人装作探病,靠近了吴邪的病房,路过医生办公室,听到了一个不得了的消息。

二姥爷发火时的声音很有辨识度,两人在门口停了下来,靠在墙上继续听下去。

就听吴二白问:“……能打么?”

医生迟疑:“这、这犯法的呀!先生,Omega是特权人群,除非是遭受恶性强奸,否则禁止做人流的呀!”

二瓜:“!!!”

两人转身就跑,找了楼道口的张东尚,齐声说:“你有了!”

张东尚:“嗯?”

张西佐连忙道:“妈怀孕了,你!你在妈肚子里了!”

张东尚:“……什么?”饶是他再如何淡定,听到这种消息,也冷静不下来了,“时间不对!怎么可能是现在呢?谁说的?”

张南佑也很吃惊:“二姥爷在跟医生说关于打胎的事情,不会错了。”后又补充一句,“Omega非被强奸禁止人流,你放心,他们杀不了你。”

张东尚握了握拳,强迫自己镇定,又问:“那父亲呢?他情况怎么样?”

西佐:“都这时候了,谁还顾得了他呀。反正不会死。”

东尚却很严肃地说:“不是问他死没死。我观察了很久,他根本没有和妈妈谈恋爱!我怀疑他是、是……”

南佑眼镜下滑:“不会吧……你的意思是……”

西佐:“我……操……”他袖子一撸,转身就要走,“我去宰了他!”

南佑这回没有阻止他,反而也一扶眼镜,跟了上去。

张东尚立刻叫住两人:“去什么去,你们打得过他吗!”


#吴邪:你们这三个化生子(长沙方言,家里的祸害晚辈)!#

#老张:我不是,我没有……#



评论 ( 160 )
热度 ( 25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