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有皇位要继承(6)

(6)

真正保护了吴邪的张家人一直不怎么说话。

潘子和吴三省走散后,意外的不怎么着急,就是跟着吴邪一路,总是莫名其妙要多上很多危机。连带一个半道上来路不明的胖子,几个人在墓道里可以说是到处乱窜,没得一刻消停。

幽暗的墓地中仿佛在开桂花香氛欣赏大会。

盗墓这一行,天乾和地坤非常稀少,因为这二者容易暴露和追捕,盗墓又多是家族传承,久而久之,就造成了“手艺人”以普通人为主的局面。

潘子和胖子都是普通人,什么都感觉不到。

只有张起灵,好似泡进了吴邪用过的洗澡水里。也说不上害羞或者恼怒,尤其是在知道了张熠的身份之后。但要说内心毫无波动,也太过嘴硬了。

吴邪自己知道不妥,心里也急,但事态容不得他喘息调整。见在场唯一一个Alpha没有表示不满,也干脆破罐子破摔,当做无事发生。

只不过这无事发生也要有个限度。

明显察觉到因为吴邪外放信息素浓度不断攀升,而体温升高的张起灵,接着血尸来袭的时机,总算从吴邪身边脱身。

张东尚跟着吴三省,撞见拖拖拉拉引着血尸过来的张起灵,见吴三省与他对了个眼色,两人好似在瞬间达成了不可告人的交易。一时间,他对自己的出生感到了怀疑。

吴邪真不是被人卖给张起灵的吗?

此时,张起灵周身都沾染了吴邪的桂花香,狭窄的墓道限制了他的动作,与血尸过手受了不小的伤。并不致命,就是显得十分凄惨。

于是张东尚也上前去,提前蹬上侧边石壁,待血尸靠近,直接从上往下偷袭,一膝盖将它压倒在地。

张起灵也没浪费机会,回身一刀砍在血尸脖子上,头身分离,切口整整齐齐。他提起头颅,径直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根本没管张东尚用什么眼光看自己。

 

张北夏跟在张西佐身后,途中遇上了人面鸟。这姑娘胆子天大,跑也不跑,拿上相机开始拍摄。她哥在前头左支右拙,伤得不轻。

张南佑更惯于用枪,在后方攻击,也分毫为伤。

三兄妹好不容易走过那一段,张西佐的纹身都出来了,火云烧到了脖子。

之前西佐跟踪东尚时没碰上这鸟,南佑进来时也没碰到。兄弟两一同看向妹妹,也是服气。

北夏还拉着她的行李箱,骨碌碌的来到青铜门前,眼中放出光彩,回头对哥哥说:“要是我跟闷爸说,我要当张起灵,你们说他会答应吗?”

西佐一听,那还了得?!张起灵对北夏跟对吴邪一样,是毫无原则底线的,当初为了吴邪,说撂挑子就撂挑子,要不是为了养四个娃,指不定是要和张家撇清干系的。北夏说要接族长的位,张起灵肯定一口答应,然后让他们东西南三瓜给妹妹打下手。张海客那老不死估计更要乐开花。北夏是铁板钉钉的吴家继承人,再接任张家,两大家族资源彻底合并,所有张家人直接少奋斗三十年。

二少爷内心慌得一批,但是表情不能出错,他咬着绷带的一头给自己包扎,含糊不清地说:“张家那些破陶烂瓦有什么好的,白的要挖煤挖石油,到海底捞破船,黑的要挖坟钻洞,打僵尸怪兽。都是些吃亏不讨好的事儿。”

北夏一听,也觉得有道理,她看着哥哥身上的伤,嘶的吸了口气,凑过来问:“疼不疼啊?”

西佐不在意道:“还行,看着吓唬人,其实就是些小口子。”

北夏更凑近了些,对着哥哥手臂上的伤口轻轻吹了几口气:“给你吹一下,不疼了。”说完,就无情地抛弃了哥哥,又去到了青铜门前。

张北夏还差两个月满13周岁,虽然基因好,以后一定会是长腿高个儿美女,但张家的血统在那里,发育比较迟,现在的身高将将一米三五。每次测量身高,医生说她属于同龄里的矮小范畴,小姑娘就会很生气,回家责怪张起灵,对他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逗得吴邪直笑。

她站在巨大的青铜门前,显得格外渺小,又有种别样的壮阔感,把西佐和南佑都看愣住了。

等二人回过神,发现四周不知何时起了迷雾,低沉粗狂的号角声响起,那门竟然开出了一条缝。

南佑大惊失色:“夏夏是天选之子?!”

西佐无暇废话,把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一股脑扔给南佑,飞一样跑过去:“阴兵借道!夏夏!快回来!”

北夏还是拉着她的粉色行李箱,状似懵懂地回过头,问:“妈妈不是说闷爸把阴兵全干掉了么?”

西佐也顾不上在妹妹面前注意言辞:“操!还有魂!还有魂!”

北夏就说:“那没事儿,我不怕鬼。”说着,两步踏进门中,浓雾之下没了踪影。

这时,南佑也跟了上来,恰在门合上的最后一刻,拉住了西佐的裤腰带。

下一个瞬间,青铜门关闭,浓雾散去,一切归于平静。

 

张西佐感觉腰上一松,裤子要往下掉,赶紧从南佑手里抢回腰带系紧。张南佑把糊了一层白雾的眼镜摘下,擦了擦又戴上,观察了下四周。

“西瓜,你快看。”

“这他妈!”张西佐再次破禁,爆了粗口,“这不是杨公堤么!”

只见二人大包小包,傻愣愣站在几株树中间,八月杭州热烈的阳光直晒头顶。身边的石板路上有不少游客,悠闲地踩着单车。还有几个拍照的,正礼貌地请两位稍微让让,别占了人家的画面。

两兄弟对视一眼,低调地背着包,混进游人中,到苏东坡纪念馆里看到了时间——2004年。

南佑敲了下自己的脑门,低声道:“我记得妈的日记上提过,那时他们在广西,出了大事。”

西佐的记忆力不太好,但主要事件还是知道的。吴邪提过的有关广西的大事件,有且仅有两件,并且均差点要了张起灵的命。但是具体的日子他们并不清楚,贸然去广西,只会让二姥爷把他们当成可疑分子干掉。

于是两兄弟一致决定,先去西泠印社吴山居。

再次送走了老板的王盟,此时正在店里打游戏,表情十分麻木。

突然,两个长相相似的小帅哥走了进来,开口就是一句——“请问,这儿招暑假兼职么?”

王盟为了两个小帅哥那非常眼熟,但又死也说不出是在什么地方见过的长相呆了呆,残忍拒绝:“不招。”

南佑走进门,去博古架上探头看了看,说:“这几颗蜜蜡不错,就是可惜,和假货混在一起,掉价了。”

王盟笑了:“哟,小同学还懂这个?”

南佑扶了扶眼镜,谦虚地说:“自幼跟在懂的长辈身边,耳濡目染,自然就会了。”

这种公子哥的气质,王盟认识一位,就是吴邪。都是家里干这行,几辈的积累才能养出一个这样的孩子。所以这男孩儿身份不简单。

吴邪进来招惹的人,背后水越来越深,王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他没再直接赶人,而是半开玩笑地说:“想在古董店做兼职啊?行啊,就是老板不在,没工资。”

一直没吭声的西佐问:“不在?我听说这儿的老板对拓本很有研究,还想专程来拜访他的。”

王盟摇头:“走了大半个月了吧。”



#天空一声巨响,北夏震撼登场#

#王萌萌:浙大现在的准大一新生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大误)#

评论 ( 69 )
热度 ( 235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