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有皇位要继承(4)

(4)

吃过饭后,张东尚回房发了阵呆,而后闻到自己一身菜味儿酒气,叹了口气,只好起身再去洗澡。他的房间在角落里,料想时间也晚了,三姥爷就算有事,也不会立刻就找来。腰上缠着浴巾,头上顶着毛巾就走了出去。

看到张起灵就靠在床头的墙上,在他一出浴室时就死盯着他。

张东尚立刻捂住胸——主要不是为了挡住胸肌,而是为了挡住因为洗了热水澡浮现出来的纹身。

张起灵走过来,出手捏住张东尚的脖子,直接把人掼到墙上,掰住他的肩膀,一直看到热气消散,纹身消失了,还没松手。

平白无故,张东尚是没有胆子跟张起灵动手的,而且,虽说现在是几十年前,张起灵还是比他大了一百来岁,再怎么尽得真传,也还是打不过的。他感觉到张起灵的手没用力,可要是用起力来也就是瞬间的事。

“我可以解释。”张东尚盯着张起灵的眼睛,信息素终于还是溜了出来。

张起灵皱起眉,察觉到了这孩子的信息素有不对的地方,但疑点太多了,需要一点一点弄清楚:“说。”

张东尚:“我不能说。”

张起灵:“……”对陌生人,他的耐心并不足,手指渐渐用力,“说。”

“咳——真的!”张东尚忍不住去扯掐住自己脖子的手,他力气也很大,将张起灵的手稍微扯开了一点,眼见就要逃脱,却被张起灵握住肩膀,电光石火间卸了条胳膊,闷哼一声,苦不堪言。

但是坐以待毙是不可能的,张东尚借势下缩,也不怕暴露了,索性使出了缩骨功,总算脱离了张起灵的钳制。他身形灵活,蛇一样从墙角溜进浴室,反锁门的同时把手臂接上,痛得嗷了一声。

一扇破招待所的旧浴室木门,决计是挡不住张起灵的,不过张东尚也就只需要缓口气的时间。他给自己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又足够了解张起灵的性格,吸了口气,决定破釜沉舟。

“父亲!”张东尚低声喊,“别动手!我是你儿子!”

张起灵已经破开了浴室门,从外头伸进手开了锁,把门打开,脸色可以说是十分奇怪。他看了看几乎全裸的张东尚,说:“把衣服穿好,出来说。”

张东尚:“哦。”到底是谁耽误他穿衣服来着……

 

张东尚换好了衣服,笔直地站在张起灵跟前,一字一句交代:“2002年8月17号我突然出现在三姥……吴三省面前,之后就跟着他在吴家堂口做伙计。您准备退休了,我接任,去长白山的青铜门看看情况,原计划是看过了长白山的,再去古潼京,之后去西藏尼泊尔,办完事就回家,家里等着我国庆节去香港旅游。”

张起灵:“不要废话。你进了那里面?”

“对,你给我的玉玺,进门的时间和方法也都是找你说的办的,绝对没有纰漏,结果进去门一关,我就在这儿了。西瓜那小子还在我后头跟脚,不知道是没来得及进来,还是去了别的时代,如果是——”

张起灵打断他:“西瓜?”

张东尚用带着微微嫌弃的语气说:“双胞胎弟弟,一个西瓜,一个南瓜。”然后用带着淡淡思念和炫耀的语气补充,“还有个小妹妹,初二了,漂亮聪明,和爸爸一样可爱。”

张起灵:“……爸爸?”他确定这个人不是说自己,因为这小子叫他父亲。

张东尚赶紧说:“真不能说了,否则我怕自己生不下来。”

但结合之前的种种怪异,张起灵那还能猜不到?他睨了张东尚一眼,淡定地说:“吴邪。”

张东尚:“千万不能告诉他!”

而张起灵却在想,吴邪可爱吗?他观察面前这小子的五官,确实有些地方和吴邪相像,于是也不再纠结这个问题。没有发生的事,哪怕是既定事实,也不在现在的张起灵的考虑范围内。他很干脆地应了,又问:“你现在是张起灵了?”

张东尚摇头:“实习,还不是,世界上只会有一个张起灵。”他父亲还活着,他就只能是个预备役。

张起灵:“里面情况如何。”

张东尚顿了顿,低声说:“什么都没看见,就过来了。”

张起灵坐在单人床边,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起身,问:“你哪一年出生?”

张东尚一震,眼神剧烈波动,他理解了这个问题背后的含义——张起灵这个人做事是很绝的,如果他认为张东尚这个儿子的存在是必要的话,即使最终没有那种感情,也一定会让他出生!那样岂不就是……

“你不能强迫他!”张东尚梗着脖子,“强迫Omega是犯法的!”

张起灵“啧”了一声,说:“我不用。”

说完便离开了,留下略有些激动,心绪难以平复的张东尚,捂住脸倒在床上,过了许久后,朝床头的墙面狠狠捶了一拳,打出了一个浅浅的凹陷。

 

长白山地底的青铜门外。

张西佐调整好信号增强器,拨响了弟弟的手机。那头没人接,过了差不多五分钟,才回拨回来。

张南佑说话的语调一向懒散:“西瓜,你翘课的事没瞒住,补习班老师已经通知爸爸了。”

“什么?!”张西佐朝着青铜门瞪眼,“算了,木已成舟只能这样了。我现在有正事儿跟你说。”

“说。”

“大哥进门七天没动静了,你说是不是出事儿了?我就说他本事不行,不能当张起灵,你们都不信!要我说,咱们家应该立贤不立长,万一老大嗝屁了,再选继承人你投我一票。”

张南佑唔唔两声,说:“我没票,要是有票,我投我自己。”

“南瓜!你还认不认我这个哥哥了?!”

“两分钟的事情,何必这么较真,我不介意当你哥。”

张西佐似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脸上有了愁容:“可是,万一冬瓜真的死了,妹妹得多伤心……这儿情况真的有点儿不对,我在门口等你,地图在二姥爷书房电脑E盘隐藏文件夹里,密码你能破。我的干粮还能坚持半个月,你快点儿过来。”

南佑迟疑了:“可,玉玺呢?父亲看着,我打不过他。”

西佐一愣,也无法了:“那怎么办?我翻了冬瓜留下的装备,他就带了七天的干粮进去。他绝食应该能撑半个月,再久估计不成了!”

张南佑摸了摸自己冒出一点软须的下巴,说:“我让夏夏去偷。父亲不防备她,应该可以。要不然你先试试从旁边挖。”

“要能挖进去,咱两现在就应该是27岁!”张西佐懒得再说了,“就这样,你快点儿,不然冬瓜成了冬瓜干。”

“行。”张南佑挂断,给妹妹拨去视频,镜头一亮,出现却不是妹妹,而是吴邪,“……”

吴邪握着手机,并没有看着镜头,而是看着身后,说:“是哥哥的视频电话,夏夏,来,把新裙子给哥哥看看。”

清亮的少女声线远远传来:“不给他看,直男审美。爸爸你看就好了~”

还没等那头张南佑想出支开吴邪的计策来,妹妹的房门一开,又一个麻烦人物走了进来。

张起灵托着一个快递盒,说:“北夏,快递,Midsummer Night's Dream KC。”



#张北夏小美女,Lolita服饰爱好者,老张帮她取的快递是我杜撰的Lolita头饰“仲夏夜之梦”喀秋莎#

#为什么要转换视角呢,因为过去我写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37 )
热度 ( 2983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