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67)

(7)

话已经说到这地步,黎簇不禁目瞪口呆。

事有凑巧,但难不成还真能巧成这样儿?不能吧……那他们的运气该是有多好!但黎簇知道,这世间上巧合多了,就不再是巧合。至少他跟在吴邪身边,没有见过太多,有的只是各种各样的局而已。

这里头来龙去脉说给胖子听,胖子也是大为吃惊。

“没搞错吗?”

“名字一样,又都是女道术士,还会有错的可能性也太小了。”黎簇忍不住有点儿想抽烟,但是碍于吴邪,不敢抽,只能把烟拿出来捏在手上,过眼瘾,“可是,那个穆小姐看上去,不太像是出家人啊。”

胖子嗤笑:“出家人把这三个字写脸上啊?人既然在,明天问问不就都明白了,咱何必在这儿瞎琢磨。不过,她既然是个术士,说不定……”

 

瞎琢磨的事先放一边,眼下的季节,白天不长,很快天色变黑。

黎簇磨磨蹭蹭的不走,吴邪就知道这小子有鬼。四合院很少留客,小后堂外的小巷子也开不进车,交通不便,往常黎簇最多蹭完晚饭就会走,今天却不知在搞些什么名堂,若无其事的呆着不动,俨然一副准备在这儿过夜的架势。

不过吴邪对此不是很在意,眼看越发晚了,还是默默给黎簇收拾了一下客房。

黎簇还在为晚上即将发生的事忐忑,哪里能注意到他师父帮他铺床叠被去了?只是去装作上床睡觉的样子时,发现床上用品都是新换的,被子还有股晒过阳光的暖和气,感动得不得了,差点儿跑去主卧。

忍住,晚上的吴家主卧,去不得。

他活衣靠坐在床头,玩手机玩到凌晨一点,定下的闹钟便开始震动。

悄无声息地走到前面大院,发现院中浮空半米闪着两簇幽幽绿光,张嘴声音还没喊出来,那绿光瞬间凑到了跟前——是小满哥的两只眼睛。差点儿没被吓成尖叫鸡。

小满哥也不是第一次半夜不睡觉,在大院里乱逛了。

黎簇是知道这狗的本事的,他心中越发惴惴,再次确定了一下时间,离一点半还有十多分钟。

北京的空气质量不行,晚上难得见到星光,这一片居民区又没什么楼房,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外来光源。黎簇打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将将能照亮身前一平方大小的面积,再远就只能依靠这些年锻炼出来的夜视能力,勉强看个大概。

前院种着的树,有常青和落叶两种,落叶的那几棵还只有几片叶芽冒出来,嶙峋的枝丫在黑暗中和鬼影无异。黎簇的手电光从上面一扫而过,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小满哥也随着他散步,时不时低头嗅嗅,也不知是在找什么东西。

然后就到了一点半。

黎簇明显感觉,时间一到,温度骤降,这不是深夜气温正常的下降,更像是有某种压力,一下子把冷气从上空拍了下来。他缩了缩脖子,想要看手机上这时显示的气温,却发现手机怎么都按不开,黑色的屏幕隐隐约约映着他的脸,但是怎么看怎么扭曲。顿时就想起那女人交代,不能用手机光照明,要用蜡烛。

操!黎簇手忙脚乱从裤兜掏出半截蜡烛,因为是匆忙准备,所以只有大半截普通的白烛,用打火机点了七八次才燃,指甲盖一点火光可怜兮兮,真是怎么看怎么不吉利。

明明身处前院,黎簇却很清晰的听到了吴邪睡梦中发出的声音,不是梦话,也不是呼噜声,而是将细微放大到极致的清晰呼吸声——气流通过肺部到咽喉再到口腔,一部分分流到鼻腔,一部分从没有闭紧的嘴角吐出。他掐了好几次大腿,确定自己不是出现了幻听。黎簇有了种奇怪的感觉,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吴邪嘴里,已经被他吃了。

他一手插在裤兜里,紧紧捏着三角符,一手举着蜡烛,向主卧走。一直在他身前绕前绕后的小满哥不见了踪影,只能隐约听到肉垫踩在石板地面的声响,远远落在身后。

黎簇分心想着,小满哥怎么没跟上来,大佬没来难道是有了别的发现?他想去主卧,走了足足五六分钟,却还没有走到。就是一条街,这么久也该走到路口了,吴家还没有大到那种地步。他中招了。

白蜡上的火苗一动不动,仿佛被什么力量拢在了那方寸之地,耳边的呼吸声却像刮着的狂风一样作响。黎簇停住,蹲下身,用微末的烛光照附近的地面,发现石板还是那些石板,他保持着躬身的姿势,随时准备爆发最大的力量——逃跑或者跟什么不明物干一架,但戒备了许久,到他脚腕都发酸了,也没有发生什么恐怖的事。

黎簇松了口气,站直腰板,正要迈腿继续走。却发现脚底像是与地面粘黏在了一起,怎么抬脚都抬不起来,他低头去看,也并没看见有鬼手或者黑气之类的诡异玩意儿缠住他的脚,仿佛就是他本来就没有做抬脚的动作,甚至连小腿的肌肉都没有紧绷。他这才意识到,或许不是有外在的力量困住了他,而是——他敲了敲自己的膝盖,果然没有丝毫反应,且毫无知觉。

“……”黎簇吸了口气又吐出,这个过程却没有任何声音,他的耳边仍然是吴邪的呼吸。

之所以能够分辨出那是吴邪的呼吸声,是因为吴邪喘气与旁人不同,他的肺部受过损伤,出气难免会有杂音,而且当吴邪在张起灵身边入睡时,他的呼吸会变得轻巧,既不憋闷也不沉重,更加类似某种酣睡的小动物。

黎簇无法动弹,周身的温度越来越低,他冷得直发抖,背后小满哥肉垫踩地的声音时急时缓,毫无规律,更加增添了几分诡异。他原地蹲下缩成一团,两手捧着蜡烛,注视着。

那烛火已经缩成芝麻大小,但仍然顽强地燃烧着,没有熄灭。

烛火没灭,人却不能动,这种情况可不在穆常珙设想的范围内,黎簇没有处理办法,只好把三角符取出来,咬在齿间,一动不动地看着烛火。

那烛火搞不好是被什么力量支撑着,只是那力量也在减弱,导致火焰熄灭的过程成了慢动作回放。当那点微光彻底不见时,耳边呼声更响,黎簇差一点儿就要彻底睡过去。他从呼声中隐约听到了小满哥的叫声,很压抑,好像是在威胁着什么东西。

一阵寒气从后背直击天灵盖,黎簇陡然清醒,大喊:“小满哥!快!”

快去干什么不用解释,黎簇也看不见,但一直在前院的小满哥已经冲进了主卧中,叼着张起灵的手腕把人摔下了床。

张起灵用手肘撑住窗沿,向四周环视,是不同一般夜晚的黑暗。他看得见小满哥的眼睛,发着鬼火一样蓝绿色的光。轮椅就在床边,张起灵自己爬上去,却没有去按亮床头灯。

不知在什么空间的黎簇已经料到张起灵会有顾虑,不会第一时间开灯,于是又喊:“小满哥!灯!”

黎簇的声音很大,但他自己听不见,张起灵也没有听见。

张起灵的耳边只有这间宽敞主卧里的三个活物的呼吸和心跳声。小满哥睁着眼睛,再次叼住张起灵的手腕,往灯的开关方向拉扯。张起灵终于会意,打开了床头灯,暖黄色的光芒四射开,透过了窗户,照到了前院。

黎簇耳边一阵狂风而过,差点儿没把他头盖骨掀翻。他开始猛地咳嗽,边咳边喘,完全无法出声。但是腿的知觉回来了,他死死咬住嘴里的符,冲进主卧,看见张起灵以扭曲的姿势爬在轮椅上,吴邪还安稳睡着。

“咳咳咳、咳咳!”黎簇朝张起灵摆摆手,把符取出点燃,明明沾了不少口水的符偏偏燃得很快,一眨眼就成了灰撒在了床边的地上。

接下来黎簇狂奔去了四合大院的每一间屋里,把所有的灯都打开,一时间吴家亮如白昼。

但是这么大的动静,吴邪还是没醒,他甚至还咂了次嘴,翻了两次身。

搞定了穆常珙交代的事,黎簇帮张起灵在轮椅上坐稳,两人一左一右守着吴邪,等待天亮。


#辛苦鸭梨了,天亮去吃个烤鸭压压惊#

#嘻嘻嘻,请看一眼本文的发表时间呀~#

评论 ( 49 )
热度 ( 5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