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逆麟(1)

**超现代全息网游,全是瞎编,啊……瞎编!

**ooc

**ok?

 

(1)

治疗仪被切断的时候,白玛睁开了眼睛,她看见了一个很细瘦的男孩儿,正要把自己从治疗仪里抱出来。她觉得好笑,问男孩儿是谁,男孩儿没说话,出乎意料的,还真的非常轻松就抱起了一个成年女性,不仅如此,还抱着她一路逃出了那座牢笼般的大宅。

男孩儿的计划仅到带着白玛逃离大宅为止,之后的事似乎没有考虑过,他带着白玛去了贫民区,用脖子上的纯银狗牌换了钱,暂时住进了一家黑旅店。

离开治疗仪,白玛最多只能活三天,其中一天半是在路上逃跑。暂且安定下来后,那个男孩儿把白玛放在床上,自己跪在她的床头,握着她的手,一动也不动,只是看着她。

白玛明白了什么,她眯起眼睛,用尽力气看着这个孩子——他很瘦,却很有力气,可以一路背着她走很远,五官熟悉,有自己和另一个人的影子,脸上没有表情,眼珠很黑,深不见底一样的黑,身上穿的衣服并不合身,有些破旧,还因为这一两日的奔波而脏兮兮的,头发似乎是从出生就没剪过,长及腰间,看上去很柔软。

“你……是我的孩子吗?”

男孩儿点点头。

白玛笑了,问:“你不会说话吗?”

男孩儿摇头,他会说话,只是很少说。

“那……我想听你叫我一声,好不好?”

男孩儿没有犹豫,脱口而出:“妈妈。”

他的声音很低哑,远不如一个小男孩儿应有的声音那样清脆。他叫了白玛妈妈之后,情绪终于有了变化,握着白玛的手更紧了紧。

“嗯。”白玛觉得很疲倦了,她知道自己很快就会死亡,却不害怕,“我……就快死了,你知道……死是什么吗?”

男孩儿点头,一瞬不瞬地盯着白玛的眼睛。

“谢谢你,救我出来……”白玛闭上了眼睛。

小男孩儿等了几分钟,直起身,把脸贴向白玛的鼻子,感受了一会儿,才知道妈妈只是睡着了,还没有真的死去。于是他又退回去,继续跪在床头,握着手等待。

一夜过去,天亮的时候,白玛终于再次睁开了眼。

小男孩儿看见了,眼睛亮了亮,就代替了笑容。

白玛:“我睡着了……做了个梦。梦见你长大了……很厉害、很帅气……你成了家,有个人很喜欢你、很爱你,你们生活得很开心……”

男孩儿面无表情地听着,也不知听没听懂。

白玛:“要、活着……活着就好了……只要活着、就好,就算什么也看不见……你可以在心里想……想很多事情、就很好……妈妈就要死了,你会害怕吗?”

男孩儿摇头。

“不要怕,只有妈妈会死,你不会的……所以别怕、你是不会死的……”白玛突然轻笑,“哈哈……妈妈都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儿说:“妈妈取。”

他没有名字,在大宅里,别人只会用号码叫他,叫他37号。

白玛突然有了要给儿子取名这个甜蜜的苦恼,她用尽了力气思考,然后说:“我知道张家、最强的那个人,会被称作‘张起灵’……你就叫这个名字……好不好?”

她说着就笑了:“哈哈……我的儿子……一定是、最厉害的……是不是?”

男孩儿——现在终于有了名字,叫张起灵——点头说:“是,妈妈。”

白玛:“嗯……那、想个名字,太费力了……我又想睡了、可能就不会……醒了……”

张起灵看着白玛缓缓闭上了眼睛,说:“妈妈。”

过了几分钟,他又把脸贴着白玛的鼻子,意识到妈妈确实不会再醒来了。他跪着,握着白玛的手,直到最后的温度也消失,才站起来,找旅店老板退了房,拿回多余的房钱,背着死去的白玛离开了城区。

张起灵用钱买了一束花,放在白玛胸口,把她葬在城外一处小河边,没有立碑。

之后十年,他也再没有来过。

 

耳边滴滴作响,吴邪不耐烦地取下头盔,看着自己老爸。

吴一穷拿着饭勺:“吃饭了,叫你三叔也快点下线,别玩了。你们这些孩子,就是不知道珍惜,我刚才看新闻说,那些黑斗场里的人没饭吃,就吃输了的斗兽,甚至还有吃人的!哪像你们,整天玩游戏,大米饭递到手里还不满意。”

吴邪有些嫌弃地扁嘴:“爸爸,你别老是看那些耸人听闻的假新闻!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吃人肉呢……”他带回头盔,发了条信息,得到回复后告诉吴一穷,“爸爸!三叔他说他不吃!”

吴一穷愤怒地敲锅:“不许!必须吃!不吃我告到你奶奶那里去!”

吴邪满头黑线,原话传达。

五分钟后,吴家餐厅满员坐齐,热热闹闹开饭了。

吴三省被逼强退副本,心疼得滴血,面对大哥和二哥却敢怒不敢言,只好把火撒在饭上,他用筷子胡乱在碗里搅弄,一斜眼,看到旁边吃得香喷喷的大侄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吴邪!”吴三省小声喝住侄子,“以后我不带你刷副本了!”

“啊?!”吴邪惊得筷子上的肉都掉在了地上,“为什么呀?不是吧!三叔,别这么小气呀!我爸惹你生气,怎么找我撒火啊!没你,我还怎么玩啊?”

吴三省也不算是突发邪火,准确说来,他这个火气已经积攒了有段时间了。他是实在带不动自己这个大侄子,带吴邪玩了一段时间,自己的实力都被拖下降了。

“你自己菜,怪不得我,你三叔也不是神仙,带不动啊!”吴三省说着,心里油然而生出一股悲戚,“那么多副本啊,你硬是一件装备都搞不到啊!双人排场,你硬是可以出场三秒就死啊!你三叔我带妹的时候,都没遇见过你这么菜的‘妹’啊!”

他说的都是事实,吴邪也无法反驳,表情瞬间惨淡下来,胃口也不太好了。

吴三省也是心疼侄子的,给他夹了块肉:“你去‘大厅’里找找白板野人,从最基础练,才适合你,跟着我想一步登天,太难了。别人说不定可以,你啊……是真不行!”

“我……”吴邪木然地往嘴里塞了口白饭,“我真就那么菜?”

吴三省斩钉截铁道:“真!不信你问你二叔!”

在他二人说话时,旁边的吴二白也一直听着,这时正好回话:“小邪,你三叔的建议,我觉得值得考虑。”

吴邪:“……”

 

张起灵把碎尸运到北面的兽场食饲罐里,再返回到碎尸——一位失败的拳手曾住过的隔间,整理遗物。东西少得可怜,有用的就是几件衣服,张起灵全都收了起来。

他还发现了一个头盔,似乎是通讯头盔,但样式有点不太一样。

回到自己那个不足三平米的小隔间后,张起灵带上了头盔,眼前一阵蓝光闪烁,几秒种后,蓝光组成了两个大字——逆麟。

【狗牌,DOGTAG,军用识别牌,来源是美军标配装备,上面记录个人信息,不是骨头形状的项圈挂饰。】

#俗话说得好,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正剧,我感觉会长,但是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

#至于为什么又挖坑,是因为这个脑洞,实在是太想写了!太想写了!太想写了!#

评论 ( 58 )
热度 ( 1237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