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13)

(13)

眨眼的瞬间,时间仿佛变得很慢。

 

吴邪挥下手臂,与相隔甚远的张起灵同时拿起了方玺。他等了一会儿,什么都没有发生,远处的张起灵那边,却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有一抹蓝色突然出现,飞溅到了半空,远处的人影开始陷落。

吴邪呆了一秒,才意识到那是张起灵的血,他张口想说什么,却还记得距离太远,大声喊话那方能听见,却会造成雪崩。胖子还在下面呢。

从血量上看,闷油瓶还活着,只是血量又去了一大截。吴邪看不清那高台上具体发生了什么,只能隐约看到那台子仿佛被某种无形的力量从内部瓦解了,正在向下塌陷,而闷油瓶已经陷入其中,血量岌岌可危。

吴邪发了密聊过去:‘小哥?你那边什么情况?塌方?你摔伤了?’

没等到张起灵的回复,远处又是一抹蓝色喷溅飞出,比前一次的出血量还要惊人。

吴邪心里一抖,咽了口水,突然想起自己的刀。

没错!他可以用小刀召唤闷油瓶!

吴邪急中生智,拿出黑金小刀,四下寻找可以命中的目标无果,最后只能咬牙在自己手臂上划了一刀,嘴里默念着,闷油瓶你快给老子过来啊!

装备技能发动得非常快,几乎不存在延迟,伤口产生的一刹那,一只握着黑金主刀的手就出现在了半空中。吴邪心里一松,立刻上去握住闷油瓶的手腕,扭头一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

 

370血量归零的下一秒,王胖子就感觉脚下的地面开始剧烈震动,他立刻去看击杀公告,果然发现公告开始滚屏,都是死于雪崩。

这时,视线正中上方,金色的字幕开始滑动:

“千年积怨,今朝清算。

圣雪山封印已解,迎接来自魔军的愤怒吧!”

胖子用口型骂了声操,再去看吴邪的血条,发现这人的ID变红——被系统强制下线了!

 

张起灵跟着吴邪的讯号动作,果然拿起了石玺,但他刚起来就已经预感到了灭顶的危机。脚下一软,巨大巍峨的高台变成了由数不尽的魔族士兵堆聚而成的人台。他的脚腕被抓住,没有拿刀的左手也被钳制,几乎没有给他任何反应时间,左臂就被撕裂了,抛下了高台。

他使用的游戏头盔是地下斗场的拳手的,为了寻求刺激,痛觉调整的是最高值,断臂的剧痛让张起灵几乎失去了行动能力,但是他体质特殊,还没有到达系统给出的死亡的评定界限。

吴邪发来的粉字密聊,在张起灵眼前一闪而过,他已经无暇他顾,冷汗布满额头,勉力提起刀将身边的几个魔兵拦腰砍翻,两腿却又越发往下陷了进去。

这下面也都是魔兵,张起灵知道自己这回是插翅难飞,必死无疑。

游戏拟真程度过高,导致张起灵感觉到自己正在无限接近死亡,他的思维还在活跃,肢体却根本无法挣脱周围的束缚。眼前弥漫起一层红色光幕,正是系统的濒死警告。

在四肢中余下三肢也被撕扯开,与躯干分离的那一息间,握在右手中的黑金刀突然爆发出强烈的光芒。

迟了。

张起灵想,如果早一秒钟,他或许还能活着出现在吴邪面前,也许只是少个胳膊腿,偏偏晚了这么短短的一秒。

但愿出现在吴邪面前的,不要是一具令人作呕的碎尸。

 

出现在吴邪面前的,是几块悬浮在空中的血肉,除了拿着刀的右手还能看得出来是人的手,其余的几块都糊成了一团,很快化为了光,消失不见。

但仅仅只是看到这么一眼,也足够让吴邪崩溃了,他受到了太强的刺激,情绪波动瞬间突破了系统限定的安全值,在波动值变红的瞬间就被系统强制下线。

只不过副本全地图的雪崩已经造成,里面的玩家全都死于这一场人为造成的天灾。

王胖子因为身处山腹的机关道中,反而只是被因为震动而下落的碎石块砸成流血伤害,保住了一条小命。

当系统确定除王胖子以外的玩家全部死亡后,当即结束了副本,判定“自强的铁三角”为最终胜者。

 

王胖子回到大厅,首先看到了一直等在原地的370,见他仰着头,盯着上面的光幕,于是也走过去,顺着他的视线看。

“卧槽?”王胖子被视线所得的信息惊得喊出了声,在当前人声鼎沸的“大厅”中却也毫不突兀,“第三件神器!”

是的,张起灵在看的,就是再次亮起的神器榜,以及榜上显示的信息——

【第三件神器,于*****年**月**日****现世,望诸位砥砺前行。】

王胖子何等敏锐,脑中闪过小三爷变红的ID,与370对视一眼,得到对方一个点头。立刻想要倒抽一口凉气,但顾忌到周围围观群众太多,死死忍住了。

张起灵出来时没见到雪崩,看到王胖子出来,吴邪却不见踪影,属于他的ID又是不太正常的红色,便问:“他呢?”

被强制下线的原因有很多种,王胖子还在询问官方,目前没有什么结论,只能摇头。

两个人在等候区等了快一小时,吴邪还是没有上线。

王胖子心中隐隐感到不妙。他猜测第三件是被小三爷拿出来了,最后副本的全地图天灾雪崩,也多半是和他有关,雪崩与ID变红发生的时间先后他并不清楚,原本还以为是系统主动触发的保护机制,但现在久等人不上线,极大可能是因为上不了线。

小三爷恐怕是被动触发强制下线。

虚拟社会区受控于人类的精神力,通俗一点,解释成脑电波也可以。最早期技术还不够成熟时,曾发生过多起玩家在虚拟社会区中遭受过重的精神伤害,而在现实中脑死亡的恶性事件,所以后来技术不断改进,增加了许多判定玩家正常状态的功能。如果是触发了被动强制下线,很有可能是吴邪的精神波动超过了正常阈值,被系统判定为高危。这样一来,系统会强制玩家在现实中静养,短时间内不允许上线。

“小哥,小三爷最后到底遇上啥事儿了?”王胖子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告知给张起灵,“你有他的现实联络方式吗?”

张起灵一顿,没有回答后一个问题,只说:“他可能是因为我。”

“你?你怎么了?哦对了,我还没问过呢,雪崩的滋味儿刺激吗?”

“我不是死于雪崩。”

王胖子不信,莫非还有哪个野人玩家能手刃这位数字小哥?

张起灵便解释,吴邪解开了魔兵封印,他当时身处的结界里全是突然出现了魔族NPC怪,死于肢解。

王胖子:“……”

靠……死于肢解,您还能这么淡定地坐着等人,您心理素质真强。

王胖子一思索,讶然:“不会是……小三爷不会是因为看见了你被肢解,所以精神波动超过阈值的吧?天!那他——他的共情能力很不正常啊!”



#慢慢展开剧情……不要着急……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总之我们老张,就算嗝屁也要嗝屁得比别人有排面!#

#广告:《逐狼驱虎》预售→点我_(:з」∠)_#

评论 ( 56 )
热度 ( 367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