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65)

(5)

穆常珙说这院子不妙,那就是真的不太妙,她虽然爱财,但是正统道家出师了的,做任何事讲究因果,不会做坑蒙拐骗的事。她特意抢在其他人之前,见了来开门的人的第一面,只用眨眼功夫粗断他的面相,然后夺门而入,看到的便是原原本本不受任何外人干扰的家宅。

这小院儿应该是一豪宅后院或偏院,古早多是下人住的,现代有的人偏爱小而温馨的蜗居,所以在购置大宅院后,日常多住偏、后院,把正院空出来,做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办家庭式作坊,或是开旅店餐馆。

但吴邪这院子不同,他把正院卧房与后堂打通,等于是新造了一条风口,可是这怎么说也只是粗糙的改造,卧室与后堂之间转折太多,通道上还有门通往前面大院,形成了廊上多门相对的螺旋风死角。

再加上小后院的影壁残破,院门一开正对后堂大门,要知道,家宅风水讲究往来通风,聚而不散,影壁的作用正是为了聚气,残而不补,只会让宅子中的气漏光。

再加上……

穆常珙有些不解:“这位老板,我看您也不是没钱的人,为什么——”她环视一周,重点看了那旧自行车和老陶瓷大缸,“这些旧物不处理掉?”

吴邪没有回答,他对待女性一向绅士,但仅限于对方没有招惹到自己,一旦招惹到了,吴邪这里是从没有怜香惜玉这个词的。他比谁都清楚,这世界上,有的女人比男人要难搞一万倍。

黎簇和张富贵在门外被张昇拦了一手,等到穆常珙一番话说完,已经明显感觉到,这女人惹得吴邪不快,才被放进去。

吴邪的眼神实在是吓人,黎簇立马过去搂他的肩,哄女朋友一般轻声细语地解释:“老大,这就是我说的那位大师,很专业,收费很贵的!你先别激动,听听她怎么说吧?”

张富贵进来后,先进屋里去跟张起灵打了个照面,再出来就看见黎簇对着吴邪动手动脚,喝止他:“黎簇!你干啥子抱着吴邪!不许抱!”

黎簇能明显感觉到吴邪受惊一般微微一抖,心里不是滋味,但也放下了手臂,扭头横了张富贵一眼。

这段时间以来,吴邪的气色不是很好,他听了黎簇的解释,暂时按捺下来,仔细打量了穆常珙一会儿,慢吞吞的回答道:“老东西,用起来才顺手,而且,用坏了也不心疼。”

穆常珙摇摇头:“您不是这样的人,也别怪我说话直,您应该是过于恋旧了。其实家宅中不宜存有残旧的老物件,用旧了的,不符合当下身份的东西,都最好向下处理,否则会坏家里的气。”

“哦……还有这种说法。”

穆常珙听得出吴邪有些漫不经心,她也不在意,反正就是拿钱办事,人家有没有诚心,并不关她的事。

她对着院中的桂树和石桌看了会儿,又问:“您住过来的时间应该不长,不会超过两年。冒昧问一句,您还是单身吗?”

这时候,张起灵已经操控着轮椅从屋内出来了。小满哥跟在他旁边,也没靠得太近,就是趴在屋檐的廊下,死死盯着生人。

穆常珙当然注意到了刚出来的男人,想必就是吴邪开门时说的那个“家中的病人”。这男人的头发面须(胡须)都被打理得很规整,是正气十足的范儿,但是眉峰逼人,颌骨消瘦锐利,显得有些阴鸷。再细看,他喉结圆润突出,额头饱满,鼻梁挺直,耳廓圆滑不周折,应该是个阳气鼎盛的,可是眼神太黑又光芒暗淡,且已经坐在了轮椅上,应该是元气大伤。

这一番面相看下来,穆常珙惊觉,她居然遇到了一个自己都看不穿的人!

不过有件事情她倒是心里有数了——“这位是老板您的爱人吧?”

吴邪一愣,为这女人说的“爱人”一词有些好笑,不知怎么的,原本心里的无名火消了下去,还有了跟着姑娘调侃的心情:“不是,他是我包养的小白脸。听说你会看面相,你看,他脸是不是很白,比一般的小姑娘都白。”

穆常珙哈哈几声,说:“您谦虚了,要说白,您还真的是我见过的皮肤白得最好看的人。”

因为这句话,吴邪还没有什么反应,张起灵和黎簇的表情却变得冷了下来。

穆常珙像是对周围气氛毫无察觉,心大得不得了的样子,自顾自说道:“您家里没有女眷,容易阳盛阴衰。很多人以为阳气是好东西,越多越好,其实不是,阴阳平衡才是自然正道。阳极生阴,一个家里如果常年阳气过旺,反而更容易招致阴晦,长此以往,一旦有哪天阳极被破,阳气损弱,阴晦反扑的效力就会尤其强大。”

她说到这里,一直没有出声的张昇突然问:“搬家可破?”

穆常珙从之前,就看这男人不顺眼,所以出声就是呛他:“搬个屁,搬了家这位老板就能变成女人?搞笑。”

张昇:“……”

他忍了,说:“夫、他这几天,气虚体弱,就是因为你说的这个原因?他和族、大哥在一起很久了,以前可从没有过这样的现象。”

穆常珙皱起眉,注意到了张昇话中的细节,他称呼吴老板与他爱人时,用词断断续续有所遮掩,也不知是隐瞒了什么,“fu”什么?“zu”什么?

“风水与人是相辅相成的,老板以前不是住在北京的吧?这院子的感觉,说个实话,也是不太好,您租宅子的时候,有没有打听过这宅子的历史?”

吴邪:“不是租的,是买的。”

穆常珙:“……”卧槽土豪!她定了定神,说,“这宅子可能不太干净。现在北京城里这个位置的四合院,按理说是有钱也没法儿买的,除非宅子有问题。您当初是通过什么渠道买的?如果能找到经手人,最好还是详细打听一下。”

张昇冷哼一声:“耍小机灵。你一会儿说是宅主人阳极生阴引了邪祟,一会儿说是宅子不干净,我看你不如回家做梦的时候好好想想,把前后说辞统一一下。”

张富贵就很纳闷了:“你到底要和她争个啥子?”

张昇:“你为什么要去找她?”

张富贵:“……我不去找她,那要去找哪个?”

张昇:“……”他说不出口。

黎簇就在一旁摇头,暗道,这张家人真的是祖传的gay里gay气。

张富贵不想和张昇吵,他完全搞不懂这人的脑回路,觉得跟张昇说话简直是鸡同鸭讲。一直安静听了穆大师的话,自认为明白了一些,于是把张昇扯到一边去,自己跟大师交流。

“专家,你的意思是不是这样,”张富贵看向自家残废族长,“这屋子本身可能有点毛病,然后族长和吴邪又是两个男人,没得阴气不平衡,族长以前身体好好的,所以没得事,他现在受伤了,所以阴气就找来了,屋子的毛病也一起找来了。”

他总结完,还点了点头,向穆常珙再求证了一遍:“是不是这么个意思?”

穆常珙条件反射性对着张富贵笑了下,然后想到什么,立刻板起脸,严肃地说:“对,就是这个意思。”

张富贵满意了,嗯嗯点头,心里头嘀咕,这女的真是神经病,要笑不笑的。

不过长得也是真好看,这个客观事实他还是认。

吴邪笑看张富贵和穆常珙,慢悠悠地问:“所以,我要怎么化解呢?”

穆常珙顿了顿,稍微考虑了一会儿,又斟酌了一下措辞,才十分谨慎地说:“原本您的朋友只是请我来看风水,看风水的价格和化解的价格并不是一回事。而且您这个情况,不太好办,我可能需要做点准备。”

吴邪点点头,对黎簇说:“鸭梨,送客吧。”


#开局一张嘴,内容全靠编,文中关于风水的话,别信#

#广告:《逐狼驱虎》预售→点我_(:з」∠)_#

评论 ( 27 )
热度 ( 4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