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12)

(12)

吴邪看着那个坑洞,感觉到些微眩晕,他摘下了头盔,去客厅到了杯热水喝下,然后回到卧室,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带上头盔进入游戏。

月半:卧槽小三爷?小三爷你刚才干啥去了?

在游戏中短时间摘下头盔,游戏人物并不会原地消失,而是半透明化,代表本人暂离。

nice小三爷:倒杯水喝。小哥被我害死了,这局还打吗?要不跳崖自杀吧。

月半:……你别,你看看队友血量,小哥没死。

吴邪一震,这才想起自己没有注意看闷油瓶的血量,他视线下移,果然在视野的左下角看到了三条血条,代表他自己的最粗,丝血未损,闷油瓶的在最下面,损失过半,已经报黄。

密聊也紧随而来。

‘370:我没事。下面有个图阵。’

图阵!

吴邪条件反射探头往悬崖下看过去,理所当然是什么都看不见的,旁边的胖子却以为他是要自杀,横臂把他拦腰拍到山壁上。

这下动静有些大,吴邪把耳朵贴在山壁上,发现里头的闷响越来越近,近似有某种机关从里向外层层开启的声音。

他所料不错,短短十多秒后,两人挨着的山壁上就裂出一道门洞,向里面望进去,幽深黑暗,有种让人不寒而栗的诡异感。但吴邪和胖子都不是游戏小白,只会把这条去向不明的小路看作光明大道。

月半:操!中了!傻逼策划居然把机关设定在悬崖半山腰上!走走走!

吴邪则是有些迟疑:不等小哥?

胖子也想等,但是等不了。

月半:你看看小哥的坐标。按道理说,他是掉到下面去,咱们几个的经纬坐标不会相隔太远,但是现在吧,他这个坐标值,我凭经验告诉你,不在这个副本地图公布的数值里,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吴邪当然不懂,他听得一头雾水。

胖子深入解释:这是个神魔背景副本,小哥掉下去飞了,进了结界,你可以理解成他进入了另一个地图。他上不来了。

虽然“天宫”此前从没有人触发超自然现象,但是《逆麟》里的仙侠相关副本数不胜数,会出现这种坐标飞出原副本的现象,都是玩家进入了所谓的结界造成的,只要类推一下,就可以猜到张起灵遭遇了什么。

吴邪无法,只能先和胖子上路,同时不忘给闷油瓶发密聊,保持联系。

 

张起灵连人带刀坠落,他心知如果不做些什么,这么摔下去必然要死,于是在急速下坠中,用违反人类生理机能的力量抽刀出鞘,刺入山壁,一路下滑。被刀锋凿碎的石块带着火花飞溅,擦破他的手臂和侧脸,几处深的伤口血流如注,但并不致命。

他们顺着小道走了十分钟的路程,直线下落到底也只花了十几秒,短短十几秒间,张起灵的血量已经降到了46%,损失过半,整个视野边缘都开始闪烁黄光示警。他落地后,立刻把刀收起,捂住手臂上最大的伤口,贴着山壁找了一处凹陷,靠坐了进去。

这游戏还原度很高,高得过分。

张起灵知道自己在这副本里活不了太久了——他的血液有异常,几乎不具备自我凝血功能,一旦受到大创伤,不治疗就只能等死。

好在他的体质也被完美还原,即使不断出血,血量下降的速度也不太恐怖,如果吴邪他们速度够快,撑到副本结束应该没有问题。

张起灵默默盘算。他现在有几个选择,一是绕路到小道入口,重新登山,二是去滑雪大道,去给吴邪扫平“障碍”,三是……三就是研究他刚刚发现的,在这谷底地面上奇怪纹路。

这谷底的积雪很厚,却很奇怪的有线条样的纹路直接裸露,没有被积雪覆盖,如同在白玉上刻下花纹,又用墨石填过颜色一样。

他沿着其中一条走了一遍,手臂上的血滴落在沿途,一路过后,这条纹路发出了淡淡的白光。

张起灵此前从未接触过仙侠题材的文艺作品,更确切的说,他没有接触过文艺。他并不知道像这样发出白光,多半是因为图阵被启动了,但是直觉告诉他,白光一定代表着什么。

胳膊上的血还在滴落,张起灵环视了一圈,估计自己的血量能够滴满所有的纹路,便毫不犹豫地开始沿着纹路走动。时间仓促,也就来不及规划路线了,不可避免出现重复走过的情况,但是当下也别无他法。

到这时候,张起灵就想起了吴邪。他想起他们在之前那个古城里,吴邪一手拉着自己的衣袖,一手上摊开了数不清的光屏,眼中泛着灼灼的光,用斩钉截铁又微微上扬的语调告诉自己,接下来向左还是向右。

想再多也没用。

当整个大阵亮起白光时,地面上的积雪以极快的速度开始融化,雪水汇聚着流入纹路的凹槽中,地底轰隆作响。

张起灵感觉脚下在震动,地面逐步升高,中心又额外升起一座方形石台,连接着的阶梯正好延伸到他的脚下。

中心的石台上摆着一个方形的石雕,走近了一看,才知道那时一方玺。

张起灵尝试着拿了一下,石玺纹丝不动,仿佛是与石台连成了一体。他对自己的力气有估量,一试就知道这块石玺应该是不能直接拿下来了。于是把自己这边的信息都发给了吴邪。

 

吴邪与胖子往山里走了几分钟,路便到了尽头。

尽头是一个圆形的平台,三面都是深渊,只有一面接着小路,平台的面积也很小,一个人站上去或者盘腿坐着都没问题,但如果要两个人上去,就必须紧紧贴在一起。

吴邪回头看了一眼胖子的体型,无声地叹气。

胖子:“……”

于是只能二选一。因为不清楚站上去之后会发生什么,所以留胖子随机应变,由吴邪登台。

吴邪刚一站上去,巨大的山腹空洞就接连不断地响起机括运作的声音,他脚下一抖,差点儿没站住,忍不住弯下腰用手扶住平台边缘,却发现自己在往上升,原本还和胖子平视着,很快就只能看到他的头顶了。

闷油瓶的密聊也随之收到。

‘370:图阵的机关打开了,出现了一座高台,中间有一块石玺,不能拿起来。’

吴邪读完密聊,眼前一亮,有些刺目。他闭上眼,再睁开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处白茫茫的雪峰顶。峰顶面积也不大,也有一座石台,上面摆放着一块玉玺。

隔着不知多深的悬崖,吴邪远远看到了一座与这雪峰等高的高台,上面有个人影,因为距离太远,只能依稀看到人的身形轮廓,五官是认不清的。但吴邪就是笃信,那人就是闷油瓶了。

‘nice小三爷:我在挥手,小哥看我!我这儿也有一块,不过是玉玺,要不我们一起拿试试看?说不定这是联动机关,必须两边一起。’

‘370:可以。’

‘nice小三爷:那小哥看我的指示,我把右手打下来,我们就一起拿。’

‘370:好。’

吴邪走到石台边,高高举起右手,虽然看不见,但他就是能感觉到,高台上的那个人正在看着自己。


#前、前方高能预警#

评论 ( 15 )
热度 ( 3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