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11)

(11)

在《逆麟》中,副本的首开时间是由THE ONE决定的,相当于给THE ONE的隐形福利——沙盒查看权后,到副本首开,给你充足的时间做准备。

胖子高深莫测的一笑,向吴邪勾勾手指头:“我打算先不开,先去弄点针对性装备。”

吴邪立刻明白,这胖子不知道自己手里的小刀,凭他的信息检索与分析能力,肯定也知道了自己灵异副本三秒没的大名,会做出这个打算,主要是为了他。

“我曾经做过一个分析,推断哪些副本中的哪些装备有成为神器的潜质,虽然神器的奠基条件苛刻,普通人都不可能做得到,但是不耽误大家想想。”胖子知道面前这两个人是已经搞出了神器的人,所以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古原战场的这把黑金刀,就是我看好的一件。然后有一件,在‘天宫’里,鉴于‘天宫’背景中有神魔元素,我猜测,如果能把那东西搞到手,用在灵异元素副本里正正好!”

胖子所说的“天宫”,是一个名为“瑶池仙台”的副本的诨名,如胖子所言,这是个神魔背景的副本,由一副带题诗的水墨画中开启。虽然说是有神魔背景,但实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玩家在副本中发现超自然现象,所以即使副本本身评级为中高,也被玩家戏称为假的中高副本。

这个副本人流量很大,除了副本狂热爱好者,最多的其实是高山滑雪爱好者。他们会花高价从外面买好滑雪工具,进副本之后,在被杀死前,都沉迷于滑雪……

吴邪对这个副本不太了解,听完胖子的介绍,觉得可行。

小哥牛逼在其本身,如果真如胖子说的,天宫里有具有神器资质的道具,他也很想去试试看,看能不能见证持有两件神器的神级玩家的诞生。

他们商量好后,便分开行动——其实也就胖子离开,吴邪和张起灵还是在一块儿。

张起灵寡言少语,方才一番讨论,他基本就是在赞同,时而赞同胖子的,时而赞同吴邪的。但他记住了一件事:“高山滑雪?”

“小哥你也想试试看吗?”吴邪其实也有点儿感兴趣,他正在查看那些滑雪狂热分子的分享贴呢,“我也想玩,好像不是很难,只要买好滑雪装备就行,两个人一起肯定有优惠,小哥你转币给我。”

张起灵一顿,坦荡荡地说:“我只有142。”

吴邪:“……”他十分镇定,“没关系,我帮你买了。”

于是等三人在“大厅”集合时,胖子看到两个打扮成滑雪运动员的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我……咱们是去干什么的,小三爷还清楚吧?”

吴邪不以为意,他发自真心觉得刷神器和玩滑雪并不冲突。

胖子无奈,但370大神也这么穿了,总不能小三爷压着他穿的,可见人家确实也想玩,他除了舍命陪君子,还能怎么办?

“一次刷不到,咱们就多来几次,今天先试试水。”胖子做进入前的最后交代,“今天时间不多,先刷两次,明天白天我有其他单子,晚饭后咱们‘大厅’这个坐标集合。”

吴邪点头说行,张起灵也正好只有晚上的时间。

三人组了个“自强的铁三角”队,就进入了副本:瑶池仙台。

 

九百年前,神魔大战,魔族势强,神族一大能舍身使用秘法,一力镇压百万魔兵,移山做镇,又在山上辟圣水仙池,筑神纹祭台,才终结了一场灭世战争。时光荏苒,几百年罅隙而过,镇魔山上积起了终年不化的雪,淹没仙池,淹没祭台。如今已是神迹难觅了。

副本背景介绍很简单,吴邪读完,拉下护目镜,对着身边的张起灵打了个响指,潇洒地开动傻瓜式全自动滑雪板,呼的一声已经跑远。

“哈哈哈哈哈哈——小哥你来追我啊——你追不上——”

张起灵沉默着踩上自己的滑雪板,启动、划出去,一气呵成,等胖子反应过来,两个人已经完全消失在了视野中。

胖子:“……”怎么就这么恨呢!

也是他们运气好,刷新在副本地图边缘,一路滑到镇魔山脚的谷地,都没遇到人。等胖子跑到谷地,吴邪两人已经在原地歇了很久,还就着雪山背景拍了不少合照。

不过这个位置距离大雪山太近,他们的交流已经开始以文字密聊为主,以防造成雪崩。曾经有好些玩家不信邪,认为游戏就是游戏,结果得到的血与泪的教训,都写成了攻略发在论坛,吴邪已经心里有数。

月半:找人还是找东西?

nice小三爷:直接找东西。副本剧情怎么回事?感觉魔族还是正派角色,神族是反派?

瑶池仙台的剧情任务:在副本结束前,请玩家寻找到镇魔山的封印并通过任何手段解开封印,释放被囚禁近千年的魔族士兵。战争残酷,底层士兵却多是身不由己,被镇压近千年,已经不知道过错究竟在谁……

月半:管他那么多,还不是策划一张嘴。那东西在大雪山顶上,咱们得爬雪山,现在有两条路——滑雪大道,至少有个加强排的人,绝壁小路,危险级别五颗星,也不能保证完全没人。

nice小三爷:小哥?

370:听你的。

nice小三爷:小路。

月半:行,跟我来。

胖子之前来过这里几次,不是在滑雪大道被人解决,就是从小道上摔下悬崖,少有的两次登顶,也都是掘地三尺毫无所获。不过这些就不需要告诉吴邪,他对路很熟,可没有半点撒谎。

大雪山的山阴是一面不算宽的峭壁,也是整座山唯一没有积雪的地方。峭壁上有一条不规则的Z字小道,曲折而上,直通山顶。这条小道是名副其实的小,只有成年男人两只脚并紧那么宽,根本不允许人在上面正身行走,只能侧身过。

三人依次小心登上小道,胖子因为肚子突出,选择面朝外,他有经验,自然带头走在第一个,接下去是张起灵,最后是吴邪,张起灵和胖子一样面朝外,为的是在发现其他玩家时,手臂可以灵活动作,而吴邪选择了面朝里。

nice小三爷:我不是恐高!这样是为了可以用手把住岩壁,走得更稳!

这条路如果在真实世界,必然要爬上几个小时,但游戏中为了节省时间,判定玩家在不做任何停留的情况下,累计登道20分钟即可登顶。

走了十分钟,游戏中会判定三人的位置是山腰,吴邪停了下来。他没发信息,胖子不知道,还在继续走,但张起灵注意到了,于是也跟着停住脚步。

吴邪一直面对着岩壁,无聊之余就在仔细观察,他发现这岩壁和背景介绍很相符,看上去像是被某种外力截断的,有不少地方显示出不自然的平滑。岩壁上还有纹路,是土石经年积压形成的,连绵不绝。他看得入神,却在山腰这里看出了一点不对劲——纹路有微妙的错开,对不上了。

也不能说纯天然无法形成这种情况,但吴邪更愿意相信,在这个副本背景下,这里一定要猫腻!他果断地停在原地,想要伸手触摸那个纹路断口,却发现那里位置有点刁钻,他够不着。

正好这时,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出现在眼前。张起灵侧过身,几乎小半个身子悬空,他将黑金古刀插进了一条岩缝中做支撑,半踮起脚,右手按在了那个断口的位置。

吴邪听见从山体内部发出的沉闷的声音,心里先是一喜,努力扭过头想要去看张起灵,却只看到身边一个坑洞——在触发机关的下一瞬,张起灵就脚下一空,连人带刀掉了下去,掉进了地图中标为“万魔尸谷”的深渊。


#前文忘了可以点逆麟tag看前文#

#准备做《逐狼驱虎》的小薄本,先预告一下,其实八字才刚有一撇#

评论 ( 37 )
热度 ( 357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