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56)

(16)

卧室不好久留,黎簇和张富贵把汤送到便走,张海客见状,也跟着一同溜了,只留下王胖子。

张起灵按着那小盒子,沉思了许久,也还是没有开口。

“小哥,你这东西,到底怎么搞的。”

胖子其实一直对这件事很纳闷,张起灵近一年来都几乎和吴邪形影不离,哪儿来的空闲去搞到这么个凶残玩意儿,还一直憋着不说,硬是拐弯抹角的,在人去了东海时,让快递送到他手上。

张起灵有规律地弹动右手五指,轻轻地说:“很久以前,我存放在吴二白的仓库里,这次过年去长沙,才取出来的。”

胖子了悟,也没细问,只是对如何处理这东西有些发愁。

张起灵重又把盒子推给胖子,说:“还是请你帮忙收着,暂时,不管它。云雷祭琮已经拿到了,时间上不会太紧张。”

胖子点点头,把盒子收回来:“我是不急,吴邪什么都不知道,肯定也不急,急的人一直都是你,现在你自己这么说了,咱肯定没意见。不过啊,小哥,这东西处理完了,你打算怎么交给吴邪?直接给的话,不就彻彻底底暴露了么。”

吴邪收集有奇效的玉石,与他偶然到手的一本张家的册子有关,上面记载了从张家流失出去的,以及定了目标却未到手的玉器。据册子上面的记载,这些玉器个个都有神奇的功效。而在册子的最后,则是半张地图。因为只有半张,信息不全,吴邪少了许多顾虑,十分干脆的在道上多方打听,好不容易有了另外半张的下落,之后却被早先那位找死的郑姓胖子半路截获,再接下来,就发生了凌儿垭的那一系列事。

但归根结底,那本引起吴邪兴趣的册子,是张起灵弄出来的。

自15年张起灵从长白山归来,吴邪的占有欲愈发强盛,几年来,逐渐扩张到凡是张家的事物,都要据为己有的地步,只要让他知道,世界上还有张家的东西流落在外,一定会想方设法找回来。

张起灵知道吴邪的身体出了问题,偏偏吴邪自己并不在意,要是他擅自出去找解决的办法,吴邪也是绝不会同意的,到最后想出来个主意,便是引诱吴邪自己去找。

要诱吴邪去找,但是东西已经到手了,直接给他就显得非常诡异了。

张起灵想了想,淡定道:“地图已经准备好了,实质上我们只差最后一块,让他猜到了也没关系。”

算上刚从大言山取出来的云雷祭琮和盒子里的那个,真正还需要花大力气寻找的就只剩下地图所示的最后一块。那块玉很特殊,即使吴邪知道了所有的来龙去脉,也不会放弃寻找。

想到这里,张起灵便说:“没问题。先处理云雷祭琮,同时找找人。”

到了晚上,张富贵一个人来送汤,见族长吴邪和王老板都在后堂坐着,也坐下来与他们闲谈。胖子觉得这人有趣,明知了张起灵的身份,却没有什么敬畏之心,但说他憨,又觉得不是很贴切。

吴邪与张起灵靠着坐在一起,他削了一盘苹果,用叉子叉了一块一块喂给张起灵吃,看得张富贵牙酸。可人家是正儿八经的族长夫人,张富贵也不能说什么,面子上还要说两句艳羡的话,却只得族长一个冷眼。

这废柴族长,帅是够帅了,就是到了家就被宠惯得让人没眼看。

只敢腹诽两句,张富贵就抛开了心思,突然开头问道:“族长,我们之前去东海那个岛,都得了些啥啊?族长你伤得不轻,能赚得回来吗”

胖子笑他:“对啊!这趟血亏了,所以工钱没了!”

张富贵开始不信,去看吴邪——在他心目中,结婚了的都是屋里人管钱,吴邪是族长夫人,那肯定也是给他发钱的人了——吴邪没什么反应,还是一口一口给张起灵塞苹果吃,似乎是默认了胖子的话。

那还了得,张富贵顿时急了:“这不行啊,虽然你们包我吃住,我也是、额、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可是我要攒钱娶老婆的呀!哦!我还想起来咯!从寨子出来的时候,邪儿你还答应给我二十万的,买玉的钱!都过了个年了,还没给!”

张起灵正要说话,被吴邪一块苹果塞住,只好闭嘴不语。

吴邪:“我本来收玉,是要好好收藏的,但是——”他又给张起灵塞了块苹果,只把他腮帮子都塞得满满的,幽幽说道,“你们族长,财大气粗啊,把几十万的玉做成了调味料,给我吃了,你说,让我怎么给你给钱?”

“这、这、那、那……”张富贵手足无措,“可是,我的玉就是卖给你了嘛!你吃了还是拿起玩,都还是要给我钱的嘛!”

胖子被逗得大笑,拍了拍老实人张富贵的肩膀:“他逗你呢。账在杭州,你去了吗?你得去真人露个面,做个记录,才好安排转款的事儿。”

张富贵呆愣愣地转头看着王胖子:“啊?”

他这才想起,最初时吴邪是要他跟着黎簇去杭州转一圈的,是他自己没答应,觉得还是跟着大老板靠谱。万万没想到,这里头还有这样一个周折,顿时悔得肠子都青了。

“那要不,我自己去杭州,要得不?车钱都不用你们出!”开玩笑,能早点拿到二十万,几百块钱的车费谁还稀罕。

吴邪摇头:“不行,你要留在北京。”

张富贵皱起脸。

吴邪:“钱就在那里,下一次有空了就能取到,你急什么。你又不是在外面打散工的农民工,还怕我拖欠你的工资?富贵,你是张家人啊。”

张富贵嘟囔:“但是拿在手里,心里头才踏实嘛。”后想了想,叹了口气,“算咯,反正你是自家人。那东海去的一趟,亏了就亏了,族长受了伤,慢慢养,工钱没得就没得嘛,我就不要了,只是玉钱的二十万,可不能再少我的!”他强调,“那是我打算的娶老婆的彩礼钱!”

虽然还没有女朋友,但自从来了北京,又涨了新见识的张富贵,早早开始了未雨绸缪。他跟着族长,以后可能是难和农村的姑娘好了,现在城市的姑娘金贵,娶一个,说不定二十万还不够呢!也不知他每月工资到底是多少,要攒多久,才能达到娶城市姑娘的最低水平。

吴邪也笑了。

张起灵终于吃完了一盘苹果,告诉张富贵:“你结婚,要张海客的安排。”

张富贵嘿嘿一笑:“原、原来我们家,还包介绍对象呀,真是……嘿嘿。”

神一般的曲解能力,张起灵也没有再多解释,他回忆了族里还存有未婚女人,似乎……也并没有几个。

张富贵遐想了一番,不再纠结那欠着的二十万了,于是又找回了一开始的话题:“上次真的亏得狠吗?我看去了那么多人呢!”

吴邪斜眼看过去:“你其实,是想问别的吧?”

“额……”张富贵挠头,“我就是没搞清楚,那里到底是咋个回事嘛,族长都伤成这样。我就带了两回路,没看到里头……”

“你又忘了我说过的,好奇心太多并不好。”

但是吴邪并没有觉得不满,因为他自己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张富贵解释道:“也不是好奇,我在学做事嘛。带路这个事情,我本来就会。是感觉出去跟着你们干大事,但是啥子都没学到,心里面不舒服。”

吴邪点点头,又说:“我不是一样,就半路上接到个半残废,”他伸出手指戳戳张起灵的脸颊肉,“看你还乱跑。”

真是逮到个机会就要念呀!张富贵朝一脸无奈的张起灵,投去充满同情的眼神。


#删了小两千字的废稿,重写了一词还是水,江郎才尽了我#

#为什么我写文这么水???【跪】#

评论 ( 27 )
热度 ( 6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